聊斋Ⅱ 聊齋Ⅱ (1998)

导演: 香港TVB
编剧: 梁咏梅
主演: 陈浩民 / 吕颂贤 / 刘乔方 / 梁小冰 / 麦长青 / 梁荣忠
类型: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8-03-09
集数: 40
单集片长: 39分钟
5星
30.6%
4星
45.0%
3星
20.8%
2星
2.3%
1星
1.2%

聊斋Ⅱ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聊斋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36 五月花千树 看过 2011-11-15 17:45:23

我至今还记得梁小冰的那个单元,所以我至今讨厌吕颂贤……

4 whrong 看过 2018-03-11 21:39:40

谁说郭政鸿没演过啥好人啊

43 noone 看过 2012-07-16 00:27:58

2012-7,syd。重温儿时剧。梁小冰的故事尤其印象深刻,如今看来结局太敷衍,来得快的,变得更快。人性经不起考验,永守诺言难于登天。芙蓉姐原来跟小冰形似哦!

88 hideandseek 看过 2011-12-04 00:47:07

有的電視劇永遠超越不了,就像初戀

66 清風澈水 看过 2013-04-19 19:27:56

非常喜欢港产的聊斋。真不知比内地的好多少倍。演员演得真切。故事改编的丰满到位。而且符合聊斋讽刺社会的精神。

> 更多短评 8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聊斋Ⅱ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Kikiyo 2008-11-07 22:53:10

迷途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98年的香港版《聊斋2》的第2个故事《绿野飞仙》。讲述痴心女鸟仙阿英和背信弃义的男人甘钰之间的凄美爱情。 让人体会,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大奸大恶之人,也不是自然灾害,而是一个好人误入歧途,甚至不断沉迷。中邪了一般,变本加厉的伤害身边的人,甚至临死之前都无法悔悟...  (展开)
吸引财富 2020-05-25 17:52:43

聊斋2剧评

《聊斋2》远赴中国四川、云南取景,故事写尽鬼魅灵幻,情节哀怨曲折,配合计算机特技效果制作,让中国古典文学瑰宝再现屏幕!此剧是1996年香港TVB版《聊斋》的续集,故事改编自蒲松龄的小说《聊斋志异》。八个诡异动人的人鬼狐仙故事,写尽世情变幻无常,包括:描写世人信誓旦...  (展开)
GAKI 2020-01-11 22:20:14

少糊涂一些不行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5陆判奇案(麦长青、马蹄露、张慧仪) 开心的一个小故事,比胡可版的轻松有趣多了。 6—10绿野飞仙(梁小冰、吕颂贤、邝文珣) 憋气!吕颂贤在里面就是一个王八蛋!太写实了!邝文珣的八哥很漂亮,可惜好心办坏事。 11—15鬼母痴儿(苏玉华、陈浩民、郭政鸿、陈彦行) 开心...  (展开)
伊麗莎白 2008-11-29 02:04:46

一夕情愿,永不后悔。

第一个故事:《陆判奇案》,寓意是:人心不足,弄巧反拙! 意思是:人如果贪心太重,不知道满足,硬要巧取豪夺,反而会把事情弄糟! 虽然朱尔旦拥有一颗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剔透玲珑心,但是爱势贪财得陇望蜀,最后只会鸡飞蛋打,一败涂地。 第二个故事:《绿野飞仙》,寓意...  (展开)
寂寞寂寞就好 2016-04-03 14:41:49

有所思《绿野飞仙》

大家都推荐绿野飞仙,所以我专门看了这个故事。触发了两个感慨。 1、爱情敌不过柴米油盐。在刚刚堕入爱河之时,相爱之人把爱情无限放大,就像阿英和甘钰,眼中只有彼此,如若有阻力反对(鹰王的考验),更是火上浇油,让爱烧得更旺。然而真的在一起过日子了,对内要烧饭做家务...  (展开)
发瓜 2020-04-19 11:13:17

不能太恋爱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陆判奇谭,朱尔旦本性不坏,夫妻相处和睦,后来聪明了心思也多了,出头了也坏了,最终为了娇娘和自己,还是回到起点,算是一个可以的结局。 绿野飞仙,梁小冰很好看,剧情太苦逼了,阿英是自私的,为了所谓的爱,一厢情愿的付出那么多,受尽苦难委屈还是要和渣男在一起,秦吉鸟...  (展开)
S🌈 2019-05-18 17:41:15

绿野飞仙有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渣男与痴女的动情故事。虽是爱情故事的文学创作,可却具备惊人的现实性,我深信真实世界中这样的故事一定每天都在发生。 一开始男女双方浓情蜜意,爱得山崩地裂,生死相许,然后终于克服万难携手走进了婚姻,但这还不是 happy ending ,这时候婚姻的考验才刚刚开始,经过了柴米...  (展开)
Las Donnas 2017-04-30 21:48:30

绿野飞仙有感

激气! 梁小冰饰演的雀仙这个角色何其愚蠢!为了彰显她的圣母光环而特意丑化黑化吕颂贤和胭脂等人,把他们打成反派,故事最后还上演负心汉浪子回头的煽情戏码。问题是我还不争气的流下了眼泪。 刚过完23岁生日的我如是想。 心情平复之后,我问问我自己,故事还是那个故事,为什...  (展开)
2021-12-18 13:51:07

绿野飞仙

为什么看这部剧呢,是因为看到了梁小冰,推荐的这部剧感觉还不错,就来看了一下,结果差点被气死。 这个也是最经典的聊斋改编的故事,阿英不管在哪个改编里,都是让人心疼的存在,真的太不值了!为了一个自私的男人毁掉了自己的修行,只能变成鸟儿不能维持人形了! 其实可以为...  (展开)
蚊zyw 2020-02-12 15:46:31

随想

第一个故事:娇娘在外通过暴力来表达对老公的爱,太暖了这个人设,弹幕有很多骂朱尔旦的,我倒觉得变聪明的朱尔旦并不是十恶不赦,变聪明后也没有抛弃糟糠之妻和蠢时收留的仆人,最多…也就变成一个很现实的正常人,会去嫌弃妻子的外表,利用生死册去贪不义之财(偷走老伯祖宗埋...  (展开)

> 更多剧评 16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聊斋Ⅱ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