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语课 Persischstunden (2020)

导演: 瓦迪姆·佩尔曼
编剧: 伊尔佳·佐芬 / 沃尔夫冈·科尔哈泽
主演: 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 / 拉斯·艾丁格 / 约纳斯·奈伊 / 大卫·舒特 / 亚历山大·拜尔 / 安德里亚斯·霍佛尔 / 莉奥妮·贝尼希 / 朱塞佩·希拉奇 / 安托尼·查隆 / 菲利克斯·冯·布雷多 / 帕斯卡尔·艾尔索 / 马库斯·卡尔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 德国 / 白俄罗斯
语言: 德语 / 法语 / 波斯语 /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21-03-19(中国大陆) / 2020-02-22(柏林电影节) / 2020-09-24(德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波斯密语(港) / 波斯语课程 / 语言课程 / Persian Lessons / Уроки фарси
IMDb: tt9738784
5星
24.7%
4星
57.9%
3星
16.6%
2星
0.8%
1星
0.0%
好于 92% 剧情片

波斯语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波斯语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09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3093 石部金吉 看过 2021-01-28 08:12:20

军官克劳斯比男主形象要丰满。他是汉娜阿伦特所说的“平庸之恶”那种人。他不爱国也不爱纳粹,不恨犹太人,甚至犹太人引起的情绪变化还不如他的做人原则受到挑战时大。出身底层的克劳斯为纳粹服务,想要的只是体面和免于匮乏。他隐身体制做着恶的冷酷帮凶,同时又因为一个假波斯人展示着他的敏感、天真和脆弱。在使用不熟练的外语进行对话时,人很难说谎,只能用最简单的字眼说出自己最在意的事。用德语说话的克劳斯强硬冷酷凶狠,... 军官克劳斯比男主形象要丰满。他是汉娜阿伦特所说的“平庸之恶”那种人。他不爱国也不爱纳粹,不恨犹太人,甚至犹太人引起的情绪变化还不如他的做人原则受到挑战时大。出身底层的克劳斯为纳粹服务,想要的只是体面和免于匮乏。他隐身体制做着恶的冷酷帮凶,同时又因为一个假波斯人展示着他的敏感、天真和脆弱。在使用不熟练的外语进行对话时,人很难说谎,只能用最简单的字眼说出自己最在意的事。用德语说话的克劳斯强硬冷酷凶狠,用假波斯语说话的克劳斯羞涩忧伤脆弱无助。语言将他从他人生命的主宰一下变成了一个结结巴巴的小孩。而用无辜者生命做成的语言最终将他的美梦击碎,让他为自己的“平庸之恶”付出代价。演员的表演很牛逼,瞬间能让我跟着他的情绪走。这个故事的核心点子可以展开的地方很多,但并没有太深入,被挠了一下痒痒就跑,意犹未尽。 (展开)

2371 亵渎电影 看过 2021-01-24 18:32:46

后面突然冒出来一个意大利兄弟,结果就是替纳老师杀人的工具人,编剧堵一下真波斯人的逻辑问题,之后纳老师替意大利人的哑巴弟弟去死,逻辑上也是简单粗暴模糊不清。当导演连基本的叙事逻辑都拍的吃力的时候,就不用指望他能在其他方面可以出色了,对标波兰斯基的《钢琴家》就更匪夷所思了,这就是一个男主角颜值在线的传统故事片,看一个好故事如何被类型片思维处理的这么平庸。

10842 我要睡会儿觉 看过 2020-08-29 19:07:40

你让我这个无名之辈 教你波斯语 我教了你2840个 我们的名姓 你随口一说 就是一大片生命

11032 Ashling 看过 2021-01-31 13:07:09

精彩。其实这位军官只需要认真看一眼集中营的名单就能发现不对劲,但是他选择了对这些生命视而不见。

7834 Siméon 看过 2021-02-07 23:52:32

最惊讶的是,德国军官对人名簿的字体工整有要求,却没有真正注视在乎过其中每一个名字

> 更多短评 1009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波斯语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02 条 )

白羊先生 2021-01-26 10:56:19

《波斯语课》:最柔软的抵抗

我们可能都听说过,一个人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往往会做出许多平时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在危险来临之时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和惊人的体能等等,但这些都是人类生理机能方面的应激反应。而《波斯语课》这部电影为我们展现的,却是一个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因为故事的主角在生命受到...  (展开)
陆冠均 2021-01-29 21:35:43

《波斯语课》:用优美的假话,讲彻骨的罪恶

一位犹太年轻人独创了一门语言; 一个发生在纳粹集中营里的故事; 一部改编自现实的德国反战电影。 这三个要素凑到了一起,也许你会对电影《波斯语课》(Persischstunden )产生兴趣。 在朋友直呼“近年来最好看的德国电影”的盛情推荐下,我观看了这部集中营题材的片子,它身...  (展开)
芳草碧莲天 2021-03-12 18:02:17

关于两人间是否有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见仁见智。个人的观点是,小卷对军官完全没有,但军官对小卷……有点儿难以概括。 首先,我并不认为爱情在《波斯语课》里应该是一个必须忌口的元素。在讨论板块里看了很多,主张对爱情解读零容忍的朋友给出的理由主要是,在迫害者与被迫害者之间谈论爱情是对战争、历史、死难者...  (展开)
susanzhu911 2021-03-19 22:03:26

嗑纳粹犹太CP的人都需要理智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纳粹军官克劳斯是这部电影里塑造得最丰满的角色。他小时候很穷,加入纳粹只是因为年少无知,他对主角心存善念,整部电影甚至没有一个他杀人的镜头。但,他就真的是一个好人吗? 不,主角小卷不比荧幕前拼命脑补的观众们看得更清楚?他指出,克劳斯仍旧是个“杀人凶手”。他没有...  (展开)
pas ici 2021-01-29 23:53:02

从语言的角度

仅从语言学的角度谈一下电影。那位上火星的马斯克最近说,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居然不是飞行器也不是汽车)——是语言。很难不赞同:社会若失去语言则不能称其为社会,历史若失去语言则人类失去历史。 这部电影显然跟语言并没有多大关系。但凡导演想多放点心思在语言上,就不会把...  (展开)
不散 2021-02-02 20:26:20

2840个名字,一段重新被审视的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pASslosS 提及二战大屠杀此类题材,影史上已有不少佳作,经典如《辛德勒的名单》《大街上的商店》,纪录片则有《夜与雾》和堪称巨著的《浩劫》……那段历史总是人们用来审视人性黑暗的最佳素材。 《波斯语课》作为一部精心编排的二战大屠杀剧情片,于去年北影节展映后就...  (展开)
刘康康 2021-03-23 11:53:22

优秀的电影,不及格的大屠杀电影

首先表明我个人的态度吧,我个人认为,讲述大屠杀题材的电影,是不应该采取一种小品化的呈现方式的。 之所以说《波斯语课》对于大屠杀的呈现过于小品化,是因为整部电影的戏剧冲突是建立在犹太人男主教授纳粹军官假波斯语这一个戏剧性事件之上,整个故事围绕着这两人的关系进行...  (展开)
lnc0415 2021-01-27 15:53:19

关于剧中一些语言问题和背景知识的猜想与解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发生地应该是在法国。战俘营里扣押了许多法国人。 所以男主是在法国被捕获的不明族裔的犹太人,他会讲法语和德语。(可见其聪明) (他不会希伯来语。希伯来语那时候是门死语言,二战后以色列复国后才被语言学家复活。) 上尉自述自幼家庭贫寒,入党前也只是个厨子,他只会...  (展开)
子戈 2021-03-25 10:53:09

请以“他们”的名字呼唤“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几乎年年都有关于二战,关于犹太人悲惨遭遇的电影,今年是这一部——《波斯语课》。 这部电影比较特别的地方在于,它不是以沉重的笔触来书写惨痛的历史,尽管影片也有屠杀、横尸遍野、焚尸炉黑烟滚滚的场面,但这些全是背景,它的主线故事其实颇为传奇,完全可以视为一部紧张的...  (展开)
北时一 2021-02-04 13:49:31

《波斯语课》:今天我们仍然需要反思二战,因为对个人良知的拷问永不过时

关于二战的经典电影有许多,《辛德勒的名单》、《钢琴家》、《美丽人生》……电影一次又一次地带我们重返战场,体会战争的残酷与人性的深不可测。新片《波斯语课》也是如此,作为一部二战电影,它仍然在拷问人的良知,而这一点在经历了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持续撕裂的今天显得...  (展开)

> 更多影评 140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波斯语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