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羊 (2017)

导演: 谭迪文 / 徐敏
编剧: 徐敏
主演: 安富强 / 马成龙 / 乔谱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片长: 29分钟
又名: White sheep in the car
5星
15.3%
4星
41.6%
3星
38.0%
2星
5.1%
1星
0.0%
好于 30% 短片

载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小舔舔 看过 2020-11-28 18:43:48

流动的关系

4 东北洪常秀 看过 2023-07-25 10:30:30 吉林

老杨还是有些面目模糊,因为看不到他的人性,只看到了强行塑造的神性。他儿子的信息让整体有些割裂,能理解设置老杨本性纯善的用意,但是他身份是个杀手,在背叛身份与放弃利益这么大的诱惑下,没看到他的挣扎过程,而且刀随便掉给树林这些小细节都经不起推敲。不过整体节奏非常好,把控力很棒,导演加油。

6 平坦 看过 2017-11-13 14:46:43

一个看似架空的故事,硬是靠着两位技艺精湛的演员,和一盘浩渺无边的沙漠给稳稳地撑了起来。导演善于引导观众心理走向,再反其道而行之,出其不意。如此反复,实则很难,这是玩好一部商业长片最重要的导演手法,加油,期待你的长片。

1 不爱红心火龙果 看过 2018-12-19 18:14:04

西部公路片,犯罪+人性,真的很不错,导演居然不是学电影的,气质比学院派接地气很多。院线长片雏形已具!!

0 1.也不能的陈能 看过 2024-04-15 23:50:07 重庆

18年看的,印象里结尾太监了,仍是佳作,两位了不起的青年导演克服万难带来的作品

> 更多短评 1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载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2017-11-16 21:44:0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载羊,其实一开始没认出来,现在看完了觉得还是蛮有深意,羊给人温顺的感觉,白白的毛是吧,就象征着人心底的真善美吧,倆汉子载着一车羊其实也是对他们心底善的考验,这人心底是不是载着这羊。总算最后,这俩原来瞧着不是啥好人的反而是很温情的两汉子,对,我这样称呼他...  (展开)
魑魅魍魉。 2021-08-21 13:47:00

无题

29分钟短片,片名载羊既有载之意,也有宰的意思,老杨载着张树林一路往内蒙开,张树林就像那待宰的羊,落在苟建国的圈套里。不到半小时里,塞进了公路片的风景面貌、悬疑转折、温情父爱等诸多元素,(顺便一提,我发现国内公路片很喜欢拍大西北,也许是这种荒漠更有沧桑文艺感...  (展开)
泉水 2018-04-09 14:41:34

载羊

整个短片的结构非常完整 起承转合 据真实事件加工 赋予事件更多意义了 最喜欢电影两个点 第一个是人物刻画 特别是老杨这个角色 整个感觉和《无人区》中的人物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二是画面 在沙漠这样艰难的拍摄环境下出来的画面效果非常棒了 而且后期的调色也让电影画面看上去...  (展开)
达尔文 2017-11-16 21:15:21

《载羊》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我这种冷血的处女座动物来看,这部电影让我的细节感得到了满足。第一,镜头的巧妙,刚看电影时,没有注意到在那个角落居然有一颗人的头,那是剃着光头,身子被埋在沙里的老张,刚开始没有给出苟建国的脸,从他的身材看得出来,是个健硕的中年男人,后来镜头给了苟建国脸的镜...  (展开)
自是野草向春生 2017-11-16 21:06:54

希望你还能这样讲故事,讲得真的很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的话,我不会相信这是一位法学专业的人拍摄的电影。靠着单反拍摄,画面构图看着舒服。问及拍摄这部电影的灵感来源,想要表达什么东西,得到的回答是:我只想讲个故事。我看过很多电影,其中大多都隐含着导演所想表达的情感或是对某件事的看法。从理论上讲,没...  (展开)
Andy 2017-11-01 13:43:37

好短片,首先得让我入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短片,故事讲述得很清晰,整体完成度很高。悬念设置巧妙。很多短片看一会儿就想关掉,这部短片不会。短片剧本出彩比长篇更难,限于时长,很难细致的描述一些东西让观众入戏,也很不容易抓住观众的好奇心跟着剧本的起承转合陪伴下来,所以作为一个观众,这部短片能吸引...  (展开)
倾一座城等一个 2018-03-26 17:15:36

有关人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性的弱点全集] 本片出演的人物很少,人物关系简单,讲诉了一个债主设计圈套讨债的故事。但其中所表达出的的人性复杂,凸显了人性弱点的同时又以“性本善”作为结局。 一个载体 “栽羊”既是本片的片名,也是贯穿全片的线索。“栽羊”是展现这个故事的载体,影片开头债主设计...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看 来自底亚洲 1 回应 2022-12-17 01:19: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载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