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邻星的影评 (17)

萤火虫 2021-04-15 17:38:43

天涯若比邻

本以为又是一部漫步太空的科幻大片,结果看完之后…… 如果你是一名想要兼顾家庭和事业的母亲的话, 你可能会内牛满面…… 这部太空片子没有任何太空的画面, 而是聚焦于一位宇航员妈妈在升空前的准备—— 去到太空后,身上将不会流汗; 身体会长高; 细胞会在半年内老几岁; ...  (展开)
heavenattack 2020-08-29 00:16:22

先了解航天大背景再看会更好,它平静却充满力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外很喜欢的电影,虽然一开始我以为是要造访的是半人马座α星的伴星比邻星……实际是探索火星的任务名称为“比邻星”,在女主宇航服上能看到标志。 要先普及一下的是,目前只有中国宇航员是在自己的国家用自己产的航天器执行任务,其他国家(包括美国)都是借助其他国家航天器...  (展开)
小佛搞特 2022-04-06 23:17:48

#电光幻影# 《比邻星》原版,飞向一个高度,往往是用无数个台阶支撑的,若没有那个承受的能力,什么都可以是借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光幻影# 《比邻星》原版,飞向一个高度,往往是用无数个台阶支撑的,若没有那个承受的能力,什么都可以是借口。 这部电影其实看得我很恼火。是那种完全不舒服的恼火,对于剧情要展露的部分,大深刻的内容我都想抛弃掉,就偏偏想在一些细节上默默较劲。 电影是聚焦在宇航员们...  (展开)
点滴成河 2021-07-03 08:37:53

有你,我才想回到地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个地球上有我最爱的人,那我会舍得进入太空吗?与你分离吗?从太空中回望地球,想着这个星球上有你,但不知道具体是在哪个位置,所以便想把整个星球都守护,此时的你便代表了整个星球,也许有点类似程心之于云天明。全片从一开始就开始为离别做铺垫,但一个多小时下来看...  (展开)
子非渔 2021-01-25 21:13:10

事业和家庭,无论何时何地何人都是一种两难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为这位既能带娃,又能飞天的女性点赞。 但是有一点我没看明白,你飞天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别人可能说是为了祖国,为了全人类,但是对于你自己呢,是为了祖国还是为了全人类,还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或者为了万众欢呼的荣誉,抑或是为了今后好的待遇?没有看明白。还有一点,...  (展开)
传说中的老山猫 2021-01-16 22:07:58

被正确毁掉的一部太空题材佳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警告 如果没有最后那一段不顾隔离规定,翻墙与女儿见面,我愿意给更高。 细腻的描写了为宇航的准备,各种实拍航天设施,与家人分隔的辛酸,作为航天的一般爱好者都愿意给4星或者5星的,甚至不亚于地心引力和太空救援,可惜都被最后这段圣母至极的桥段给毁灭了。规定之所以...  (展开)
放飞自我的少女 2020-04-13 21:06:38

比邻

伊娃·格林加盟《野马》《马里兰庄园》导演艾丽斯·威诺古尔执导的航天题材动作剧情片《比邻星》(暂定),饰演欧洲航天局的一位宇航员,将要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在此之前会面临及其严格的培训,以及和7岁女儿即将到来的残酷分别。拉斯·艾丁格(《超感八人组》...  (展开)
雨苔思音 2020-04-12 22:28:01

你我比邻,却远隔光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邻星》是一部情感细腻的宇航员题材的作品,近些年来陆续有不少聚焦于宇航员个人的情感流动而不仅仅是宇航任务的电影出现,《太空第一人》讲述了阿姆斯特朗的几次任务以及随着任务的进行,与家庭关系的隔阂;《天空上的露西》则是聚焦于女性宇航员回到地球后的疏离感与无尽...  (展开)
王俊凯的守护神 2020-04-13 20:17:56

你我比邻,远隔光年

《比邻星》是一部情感细腻的宇航员题材的作品,近些年来陆续有不少聚焦于宇航员个人的情感流动而不仅仅是宇航任务的电影出现,《太空第一人》讲述了阿姆斯特朗的几次任务以及随着任务的进行,与家庭关系的隔阂;《天空上的露西》则是聚焦于女性宇航员回到地球后的疏离感与无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大名曹钢蛋 2020-04-16 16:11:18

天涯若比邻,是个自我安慰的谎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哪一种体验更幸福:拼命工作事业有成、还是不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 哪一种痛苦更温柔:被孩子依赖到无法抽身、还是离开自己 她成长得更好? 就像电影中男队友对伊娃格林说:准备飞出地球很容易,难的是回来,你会发现你离开这么久,没有你,他们生活的很好。刚好呼应了下面...  (展开)
几何乡 2023-06-11 15:30:51

《比邻星》影评:我们这个时代的一部太空电影

爱丽丝·威诺古尔的电影由伊娃·格林主演,她饰演一名准备执行火星任务的宇航员。 观看《比邻星》(Proxima)的观众可能会觉得自己是太空先驱,进入黑暗,进行一场测算风险的演习。《比邻星》是一个宇航员故事,在英国重新开业的电影院上映。这部电影既适合当下,也符合最近几个...  (展开)
傻酷的风 2020-04-23 13:58:28

Mike:Moi? 莎拉:Vi,mionsieur.

1.俄罗斯星城. 2.莎拉:有交新朋友吗? 史黛拉:没有. 莎拉:你会的.有时候好人,不是你最先看到的人. 3.史黛拉:妈妈,我不懂数学,明天就要教乘法了,我不懂. 4.莎拉:我联练习颠倒看世界,练习成为反重力世界的一员. 5.莎拉:我很注重周围的事物,以及周围人的味道. 6.安东:没有人能为不...  (展开)
我是你妈妈 2020-04-13 18:28:00

威诺古尔表示该片就是聚焦宇航员在去往太空执行任务之前的准备工作,“活动正式进行之前的准备工作对于宇航员来说是最难熬的一部分,因为你一旦到了太空中就万事俱备,而在此之前你要与亲属们道别,还要为身体做充足准备来适应环境,是关于你如何将恐惧与疼痛安置于生命之上的...  (展开)
W 2020-04-13 08:35:04

伊娃·格林加盟《野马》《马里兰庄园》导演艾丽斯·威诺古尔执导的航天题材动作剧情片《比邻星》(暂定),饰演欧洲航天局的一位宇航员,将要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一年的任务,在此之前会面临及其严格的培训,以及和7岁女儿即将到来的残酷分别。拉斯·艾丁格(《超感八人组》《...  (展开)
豆友212658715 2020-04-13 08:25:32

比邻星

母亲对于孩子的思念,孩子对于母亲的不舍,成为了两人之间无法理出头绪的复杂情绪,而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萨拉腿上的一个小伤口也无法愈合,竟然开始慢慢感染,就像是她和女儿的关系一样,越割越难舍,越理越繁乱。她惶恐地意识到,不仅仅是女儿需要萨拉的陪伴,萨拉亦非常忧...  (展开)
近似无限透明的蓝色 2021-02-22 11:12:31

自由的主旋律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一天看了《紧急救援》与《比邻星》,林超贤的阳刚之气耀眼到眼睛刺疼, 艾丽斯的细腻与阴柔却看得时不时如坐针毡,两个南辕北辙风格的作品激起脑海里莫名的灵光:这两个算不算东西方的“主旋律”呢? 《紧急救援》当然不容置疑,画面剪辑与特效都是“走进新时代”,其中的奉...  (展开)

订阅比邻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