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狄迪恩:中心难再维系 Joan Didion: The Center Will Not Hold (2017)

导演: Griffin Dunne
主演: 琼·狄迪恩 / 汤姆·布罗考 / 格里芬·邓恩 / 哈里森·福特 / 戴维·黑尔 / 派翠西亚·赫斯特 / Ed Koch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7-10-11(纽约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IMDb: tt7253506
5星
47.3%
4星
42.7%
3星
9.7%
2星
0.3%
1星
0.0%
好于 61% 纪录片

琼·狄迪恩:中心难再维系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琼·狄迪恩:中心难再维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7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陶小路 看过 2019-05-09 03:52:20

一部对Didion complete oeuvre的鸟瞰。我所了解的那个Didion只是她的一部分,那个政治的,世界的,探讨公义的,知识分子的,由《纽约书评》帮助呈现的Didion。但是,当你借由这部纪录片,借由导演同时也是Didion的侄子的Griffin Dunne 所在片中呈现的她的写作,她的生活而更了解了她,尤其是被那些截取出来的她的书籍、文章里的让人恨不得背下来的语句深深触动之后,我才意... 一部对Didion complete oeuvre的鸟瞰。我所了解的那个Didion只是她的一部分,那个政治的,世界的,探讨公义的,知识分子的,由《纽约书评》帮助呈现的Didion。但是,当你借由这部纪录片,借由导演同时也是Didion的侄子的Griffin Dunne 所在片中呈现的她的写作,她的生活而更了解了她,尤其是被那些截取出来的她的书籍、文章里的让人恨不得背下来的语句深深触动之后,我才意识到,她能够在《纽约书评》写出那样敏锐、深刻的文章是毫不意外的,她的grace, sophistication, nuance, irony made it possible... (展开)

33 一杯水 看过 2017-11-10 13:18:25

大学毕业那年,我曾想过,是不是拥有一段无爱的婚姻就可以避免这种痛。但是你永远都无法避免,失去,就像你无法对抗时光。有形之物,必有毁灭之时。与其躲避失去,不如珍惜拥有,然后用无形留住有形。

28 山山 看过 2021-03-28 20:07:13

”由此看来所有的陈述都是感性的,由此看来所有的联系都兼具了意义,与无意义,我相信这一系列 真真切切毫无意义的事情。“片名取自叶芝一句“万物已然解体,中心再难维系,世间一片混沌”好爱他们。

10 一叶 看过 2019-01-07 20:48:17

她像玻璃丝,纤、凉、透、韧

13 肉汤拌饭吃八碗 看过 2017-10-28 04:45:21

“The center will not hold.” 看完才觉得题目太妙了。

> 更多短评 6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琼·狄迪恩:中心难再维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一颗糖 2021-12-27 02:46:50

See it enough and write it down

1,在Didion最难过的时候,她唯一能吃下的东西是congee,中国粥 2,她在剧院有一个铺了红色桌布的小桌子,Didion cafe,工作人员会在上面放食物给她吃 3,Didion接过奖牌非常僵硬,看起来并不十分高兴 4, 总要有人对失去至亲的痛苦上有所书写,让后来的人在痛苦的时候有经验可...  (展开)
minor 2022-10-03 18:23:25

一位以写字为业的女人的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制作和中文翻译都太好了! 对于奈飞来说,制作一部传记电影并非难事,但这部不同的是,由传主的侄子亲子采访,再说到一些家庭成员共同经历过的事情的时候,就非常有现场感和代入感。非常流畅,且基本上不带偏见的展现了美国著名女作家,琼·狄迪恩的一生。前大半生作为作家,其...  (展开)
甜心小羊 2017-11-04 22:22:02

Movie Review

某天我发现一个和我同龄的好莱坞小美女办了一个在线读书俱乐部。可爱的网站首页贴了一大篇人物专访,小美女兴奋不已地写道能够采访自己的偶像Joan Didion荣幸之至,并向所有关注该读书俱乐部的人们推荐Didion的新书,<South and West>。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Didion的照片,...  (展开)
看看书和电影 2022-04-02 17:42:13

《Joan Didi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的穿着代表了内在本质的一部分/琼·狄迪恩Joan Didion(让我想起一个人的风格,就是一个人的灵魂/李银河) 文风:清晰利落/蜿蜒深邃,像身上有优美花斑的母豹,受了伤,蜷在角落,深邃的眸子里是黑漆漆的伤痛;她的文字就是她痛苦压抑的低吼,也是她医治伤口的良药。(网...  (展开)
一文 2021-12-26 08:39:23

Remember what it is to be m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镜头里的她八十多岁了,极瘦,脖子周围和手臂上皮包骨头,风度仍然很好。我着迷于她说话的样子。不全像Anna Wintor的那种带着气势的气定神闲,也更不像Hedy Lamarr的表演气息,也许可以形容为智慧沉淀之后的平静。说话时有停顿,但没有支支吾吾的声音,也许是注意过公众表达的...  (展开)
小胖 2022-05-15 16:08:21

Reading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阅读的声音真的好美。 备存。 必须140字 所以摘录一段On keeping a notebook So the point of my keeping a notebook has never been, nor is it now, to have an accurate factual record of what I have been doing or thinking. That would be a different impulse entire...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慕卿 2020-07-04 02:36:39

Notes about Joa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ings fall apart, the center cannot hold.” Joan Didion的纪录片标题选取了叶芝这句诗作为标题” 。她说,“I am talking about the time I began to doubt the premises of all the stories that I’d ever been told or told myself.” 对Joan 印象最深的是她爱穿各种...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求熟肉,或者生肉英字 来自康堤 8 回应 2022-01-31 21:14:54
这辆是啥车? 来自MonkeyDfly 2 回应 2020-06-08 02:12: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琼·狄迪恩:中心难再维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