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网友发表了五部神作的帖子,我也即性来了一发
我认为的5部神作(不分先后),本人是剧情党,偏重看片时的观赏性好看度。
不要讲什么内涵什么感人,再有内涵、感人的段子,没有好剧情和好看度都是白搭~
不要讲什么内涵什么感人,再有内涵、感人的段子,没有好剧情和好看度都是白搭~
不要讲什么内涵什么感人,再有内涵、感人的段子,没有好剧情和好看度都是白搭~
1.命运石之门
2.Jojo的奇妙冒险(仅限第二季,星尘斗士及埃及篇,打斗戏好看)
3.妖精的旋律(可惜画风好烂)
4.秀逗魔导士(轻小说开山鼻祖,轻小说连续20年总销量冠军,异世界题材动画真正打入11区二次元主流的经典,除了女主,所有角色都是逗逼属性,太搞笑了,仅限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节操社的第四季第五季做得好烂,女主莉娜因巴斯可以说最经典的女性人设,剧场版和OVA也非常好看)
5.斩服少女(看完表示,天元突破燃个毛毛?天元突破燃个毛毛?天元突破燃个毛毛?差远了!差远了!差远了!这是一部群像剧,几个主演设定都很出神入化,人设很立体,我都很喜欢。剧情很棒进展超快,一点不跟你废话,战斗戏言情戏都是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代入感也非常强。反之天元突破,小学生初中生向的剧情,人设非常的偏平,没有特点,唯一有点个性感情的人设:真男主卡米那第8集就挂了,你让我还能看什么,伪男主西蒙中规中矩的演了19集,也就女主最后消逝在婚礼之上有点让人惋惜,剧情人设真的都很扁平。看完完全没有值得留恋东西。和今石洋之的斩服少女相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是一个宇宙!
然后点评一些争议很大的作品
首先说 攻壳机动队,这部动画年代很早,并且内容和理念非常超前,早年11区的动画迷其实一大半都是SF(机械科幻)疯狂爱好者,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动漫爱好者。攻壳机动队当年问世,真的是给11区的SF疯狂爱好者打了一剂超强的兴奋剂,各种追捧,各种赞美。但是10年后,你再看这部动画和剧场版,剧情真的好烂,流水线一样的剧本,人物表现毫无感情。所有人的台词动作就像预先设置好的程序一样机械枯燥,可看度真的很差,完全没有感情流入。其次攻壳机动队战斗戏真的很烂,除了开场耍帅几个镜头,之后的打斗戏份实在太流水性操作了。看过不少90年到现在的美国科幻及动作片。攻壳机动队这部动画也不过如此。这TM能叫神作?和命运石之门相比真的是一个宇宙差距,无论是剧情、言情、可看性都只能说是一部及其普通的流水性动画,只是噱头非常超前而已。
我看过了所有攻壳机动队系列,要说神作真的算不上,我是剧情党,剧情为大,攻壳机动队动画可看性中等偏下,不推荐。
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剧场版1:The Laughing Man (2005)
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剧场版2:GIG Individual (2005)
攻壳机动队STAND ALONE COMPLEX剧场版3:Solid State Society (2006)
攻壳机动队剧场版1(1995)
攻壳机动队剧场版2:无罪(2004)
攻壳机动队剧场版3:Ghost in the Shell(2015)
攻壳机动队第1季 2002-26集
攻壳机动队第2季 2004-26集
攻壳机动队第3季 2015-10集
其次是剑风传奇,剑风传奇我只看过三部剧场版,TV版不做评论,
三部剧场版:
剑风传奇剧场版黄金时代篇1:霸王之卵(2012)
剑风传奇剧场版黄金时代篇2:多尔多雷攻略(2012)
剑风传奇剧场版黄金时代篇3:降临(2013)
三部剧场版的可看度还是非常明朗的,第一部剧场版有点多余。完全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钱,第一部完全没有主线剧情,也没什么好看剧情,非常的中规中矩。
第二部剧场版才进入正片,但是剧情相当的老套狗血,全剧波澜不惊,打斗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看过很多老美历史题材大片,你就感觉到第二部剧场版真的没什么看头。
第三部才是真正让我认同的,剧情起伏很大,人物感情表现非常到位。比起前两部报流水账一样的瞌睡剧本,第三部剧场版真的看的很爽。第三部的打斗戏不多,但是打斗戏比前两部来的更有戏剧性和可看度,在众人去解救大团长格里菲斯的过程中,格斯在地牢的旋转石阶上一路砍瓜切菜,蹂躏惊慌失措的卫兵。实在是看得太爽了!!!!!前两部剧场版打斗戏实在太中规中矩了。没想到第三部却有了长足的进步。我不会说太多剧本内的东西,这样剧透就没有意思了。自己去看第三部吧。第三部可看度远远超过剧情老套的前两部。第三部也有一些地方争议非常大,格里菲斯化为第五位魔王当着男主的面强暴了女主,画面非常露骨,强暴戏一秒都没有省略,女性观众看得尤为尴尬。最后完事后还不忘给女主屁股上的污物打上特写。真的是女生不宜看啊。片尾女主因为这次强暴疯了,但是本人觉得很违和。为什么?因为强暴戏里女主似乎是一副很享受的感觉,一点挣扎都没有。男主为了救女主卡斯加,瞎了一只眼,还自切了一条胳膊。好惨好惨好惨。。。。。
恶魔人的剧本感官刺激比较大,虽然画风被汤浅改得非常简朴小清新,其实这真的是一部精神污染非常大的动画,比寒蝉鸣泣之时第一季还要精神污染。我的确赞同看完后感官刺激比较强烈,之前看过妖精的旋律,所以看完觉得也算不上非常暴力皇色。本人是剧情党,说实话恶魔人剧情非常的简单。看一遍的确非常入戏入神。但是反复看恶魔人,由于感官刺激和精神污染的强度变小了,感觉恶魔人论剧情不能算作神作,特别是最后一集表现的太哲学太虚无缥缈了,反而让人看得没啥感觉。女主牧村美树的死法让人想起了20年前某某事件。。。
EVA完全看了瞌睡,剧情脚本好烂,都没好好讲解清楚,相比一下寄生兽如此细腻的脚本,动画公司以及监督的水平真的相形见绌,G社的大部分动画剧本都没有好好理清楚。再比如FLCL,G社画风最好的一部作品,但是可看度实在太差,就是看的时候一脸欢喜,但是看完之后完全不知道在看些什么。G社的动画高了太多哲学的东西,反而降低了作品感性程度,让人感觉食之无味。eva的最后几集结局也是同样的问题,表现手法实在太精神分裂了,脚本写的像个神经病。为了节省成本不至于搞成这样。不管你再怎么赞叹EVA,但是你身边的女性观众都不会打心里认同EVA。甚至看EVA看得打瞌睡或者看得云里雾里、看得一脸懵逼。论剧情观赏性,EVA是不合格的。当初90年代国内有多次转播过EVA,在当时国内人气真的是冷到极点了,当年国内热播了很多日本人气火爆的动画,比如圣斗士星矢、北斗神拳、秀逗魔导士、天地无用、森林好小子、四驱兄弟、超时空要塞、棋魂、中华小当家、灌篮高手、柯南、太空堡垒、宇宙骑士、魔卡少女樱、圣枪修女、罗德岛战记,当然也包括EVA,那时国内播放的EVA OP可是用中文唱的,唱的那叫一个难听啊!记得这部EVA动画同学们都吐槽过,看得打瞌睡、剧情流水账,剧情都没有好好清楚等等之类的。十年后,大家会追忆灌篮高手、柯南、莉娜因巴斯、天地无用,但是就是没有EVA,我觉得这部动画真的好难看好难看,人物感情戏虚无缥缈,机战战斗戏很中规中矩,剧情也是没好好说清楚就是开打了。很多剧情都是没头没脑的。男主的忧郁性格和神经病一样爆发的人设也是非常讨人厌。
还有人刷 东京喰种、进击的巨人为神作,那么就更加无法苟同了,东京喰种是一部高开低走的动画,剧情设定人物设定那么出色,剧情发展却是一坨狗屎,好看度一路走低,并且再也没有起色。第二季更是只有没斗没脑的多场打斗戏份,打斗戏也不好看,千篇一律的感觉,最为关键的是几场打斗戏在几个桥段里来回穿插,让人看得刚刚燃起来就萎了,非常的不流畅,然后是打斗戏的分镜好烂,比如第一季 雾嶋董香 和 真户吴绪,两者之间的战斗镜头全都是局部的,两个人跳来跳去打来打去,观众都没法看明白,真户吴绪的库因克完整体是什么样子都没看清楚,就被干掉了,并且具体被怎么打死的,分镜也没有。这他们什么狗屎动画? 然后剧本都没有给观众交代清楚,第三季东京搜查官更是烂到渣了,已经成了初中生向动画,除了打还是打,剧情都没理清楚。人物很多,但是很混乱,不知道漫画原作者会不会被第三季拙劣的动画制作组气死?
最赞回应
楼主 你得看过剑风传奇的漫画 才能评论剑风传奇 个人认为 双斩少女和命运石之门 在剑风传奇和你例举的其他作品面前 就是没长大的孩子(我不是说这俩作品不好 是说作品的级别
我是女性观众,我tm最喜欢eva
看eva是有门槛的,首先你得在享受动画的同时强迫自己动脑子思考- -
不过我认同你说东京喰种的说法 我很讨厌那部动画 开篇很好 后面神仙打架 没毛意思
楼主是不是喜欢看爽番,无脑爽那种。确实哈,eva什么的真的不行,不爽还能叫神作?爽番天下无敌
我再精简一下:
1..命运石之门
2.Jojo的奇妙冒险:星尘斗士及埃及篇
3.妖精的旋律
4.秀逗魔导士前三季
5.斩服少女
楼主 你得看过剑风传奇的漫画 才能评论剑风传奇 个人认为 双斩少女和命运石之门 在剑风传奇和你例举的其他作品面前 就是没长大的孩子(我不是说这俩作品不好 是说作品的级别
不过我认同你说东京喰种的说法 我很讨厌那部动画 开篇很好 后面神仙打架 没毛意思
杀虐都市也很棒!大剑也行!剑风就不用说了 最喜欢
杀戮都市啊
我作为成年人,也认为命运石之门比攻壳好看的多,至少前者女主前后是同一张脸
另外楼主漏了一个《魔法少女小圆》
是 画得好看 更容易理解一点 就像你不可能跟十岁大的小孩讲尼采 拜伦
一部作品如果讲不清楚想表达的内容的话,应该责怪的是作者而不是读者。就像把一个十岁小孩子写的书拿出去拍成动画电影,再让一些名人吹捧一下,人们也会说,“啊,好有深度”
进击的巨人现在漫画很是好看,楼主可以看看。
而东京喰种是真的无语,完全认同你对东京喰种的看法
我不知道你是否玩过石头门的游戏原作,我当初直接在steam推完原作后(而且是各条线)之后去看了几集动画,说实话差距挺多的,可能是剧本本来就足够优秀,但是文本量和细节丰富度还有最后那种历尽千辛的感觉不是一个次元的。总之推荐游戏原作
攻壳机动队TV版 星际牛仔 混沌武士 都是神作
lz多看看动漫吧
前面都可以理解,但是为啥巨人就和喰种相提并论了,至少到现在还没崩呢。。
你看的不少,但没看透彻,说实话,剑风虽然商业化严重,但你可能没看懂三浦讲了什么,这个故事本质是神魔一体,格里菲斯就是耶稣,受肉来拯救世界,也是这个走向,那些残忍的血腥的黑暗的其实说白了,跟现实生活里基督教原罪一样,是赎罪,本质是解构了宗教,但嘎子就像是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的火光,他不信神,然而与这千万愚昧的人对立的情况下,他反而更像拯救者。我说的很一般,语言组织能力不强,但我是真的看懂了剑风,你说的这五个我都看了,说句实话,jojo最没意思的一部你都能排第二。。。建议你去翻第六第七,那不是和前五一个level,还有秀逗,在我心里也就是钢炼的级别,是神作,但排不到前五,日本动漫单说故事,剑风和恶魔人,火鸟都是真正的神作。其他也就半神。
我是女性观众,我tm最喜欢eva
看eva是有门槛的,首先你得在享受动画的同时强迫自己动脑子思考- -
同为剧情党, 同样十分喜欢石头门(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 但不赞同楼主对巨人的看法, 个人认为单从剧情来说巨人到现在的表现都非常不错, 可能楼主还停留在13年对巨人的印象上, 现在的巨人已经完全不同以往了.
口味竟然如此相同 不禁点赞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
神作只有一个 就是Eva不用反驳了。
楼主是不是喜欢看爽番,无脑爽那种。确实哈,eva什么的真的不行,不爽还能叫神作?爽番天下无敌
没看过钢之炼金术师?
有人看不懂红楼梦,说红楼梦不行,是作者的问题,照样不影响红楼梦伟大。因为有些作品本身就是对读者有要求的。
别的不说,eva是真不行。大概2000年第一次接触eva的漫画,漫画只看了几页看不下去只看了tv版动画,是某个内心极其幼稚脆弱的同学说是神作天天推销给我,在当时的确觉得设定不错,但之后零零碎碎刷完居然毫无印象,这次二刷发现果然是东拼西凑无病呻吟废话连篇的作品。说实在的最后一集我是咬着牙硬看完的,说什么没有经历过风波很难代入的话简直笑死人,只有经历了屁大点事就当风波的小屁孩才觉得是神作吧。
一个作品如果不能被证伪,那么这部作品就没有被称为伟大的权力。
同理,《红楼梦》是提出了可以被证伪的社会形态描写,才具有这样的评价地位的,而不是被一群自诩高雅的读书人赋予的。
你要吹一部作品,可以,你先把其中可以被证伪的部分提出来,不然没有讨论的意义。
攻壳机动队动漫电影还好吧
夸斩服少女就算了,为什么要贬天元突破。我就非常喜欢这部动漫啊!
EVA男主角真的太过于不讨喜,弱智一样。看见有人说他也很惨,拜托,他惨也不能跟个傻子一样情绪化吧
没death note 上JOJO就能看出你品味了
> 我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