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未来的影评 (320)

大象点映 2018-04-20 11:09:51

确认过眼神,同是异乡人

1 身在他乡,你在哪一个瞬间最想家? 舌头,或许是人体中最容易想家的器官。它牢记着家乡的味道,再怎么相似的口感,都糊弄不了它;再多的山珍海味,都没办法冲淡家乡路边摊上一碗小吃的滋味。 不合口味的饭菜,是异乡人共同的烦恼,其实算不上多大的麻烦,却渗透进一日三餐,...  (展开)
Lies and lies 2018-05-19 00:37:56

城市空间中的运动及《路过未来》中隐藏的自然

《路过未来》很显著的一个问题是动作速率的问题,片中所有人物均以异常慢的速率进行动作。可能唯一例外是整容的女孩,她也是全片最有真实感的一个角色。这一动作速率其实跟李睿珺前几作类似,但移植到城市时既显拖沓,也无抒情效果。究其原因,人在自然环境下的沉默或慢速动作...  (展开)
一只麦麦 2017-05-28 21:12:44

戛纳华语独苗《路过未来》:深漂打工族的白描画像

李睿珺的《路过未来》是戛纳电影节70大寿这一届的华语独苗,入围的是以发掘潜力导演闻名的官方单元“一种关注”,日前该片在戛纳举行了媒体首映。 之前李睿珺一直在拍人类生命跨度的“两头”,也就是老人和孩子的故事:讲治理沙漠的孤独老汉的《老驴头》,讲行将就木的老木匠...  (展开)
内陆飞鱼 2018-05-20 12:28:10

向前走已经精疲力尽,向后看故乡只剩苍凉

在中国电影谱系里,讲述城市化进程中农村青年进城务工,而后悻悻离开城市回农村的电影不多,李睿珺的《路过未来》可能是一个特殊的样板。一方面,导演跳出了“安全区”,将视野拓宽,从之前的故乡甘肃延伸到了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深圳特区,投资上去,题材也更大了;另一方面他...  (展开)
刘小黛 2018-07-19 15:07:05

专访|李睿珺:电影就是一面镜子,它在照进自己的时候也照进了别人

李睿珺:想跟每个观众说艺术是自由的,应该是你自己去看完这个电影的真实感受。是什么样子的,那就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每个人的受教育程度,亲身经历,以及对电影的美学喜好,都决定了他在看电影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有的时候观众希望能从导演这获得一种肯定,但是其实完全...  (展开)
南卿以顾 2018-05-09 21:48:30

他乡是他乡,故乡在何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8-05-7 有幸参与了《路过未来》成都场路演 喜欢电影里的新民有点坏坏的小可爱,影片里涉及到的是很多现代社会都存在的问题。新民是一个试药的头子,到处找人为医院试药。耀婷努力工作,为了买房子把父母接到深圳,由于凑不够首付而参与试药。影片中有很多相联系的小细节,比...  (展开)
桃叶渡 2018-05-16 18:46:13

愿身在漂泊,心有归宿

去年戛纳放映后出来的评价并不是特别好,有些影评认为片子节奏拖沓社会议题堆砌等等问题不少。导演也说国内正式上映前接到过很多诚挚建议重新剪辑下,但他还是觉得没关系,就这样来探讨问题也挺好。所以去看点映前,我的心态也很平和。 看完,认真的觉得这是部很好的片子。节奏...  (展开)
空山 2018-08-22 12:08:07

尹昉自述: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演技

尹昉32岁了。 大部分看过他表演的观众都不相信这个数字。按照传统说法,他已过而立之年。 但这个来自长沙的大龄青年充满了少年感,双眼稚气未脱。如果你近距离见过他,还能感受到他的紧张和局促。 2010年,24岁的他被崔健选中主演《蓝色骨头》,摇滚教父评价他“潜力无限”。 ...  (展开)
小佛搞特 2018-05-21 15:16:29

#电光幻影# 《路过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光幻影# 《路过未来》,灰蒙蒙的天埋下生活的尘埃,不停留的故事里,未来正摇摇欲坠。 从未被要求出生的人们,用数十年的时间感受这一生的叙写,是什么样的色彩流转在最后的记忆里,总是在结局那一刻才明晓。我们以为的甜,会从浓烈化成清淡,我们感到的苦,会从冲击变作细...  (展开)
罗宾汉 2018-05-20 21:58:37

层层叠加的表象无法触及深入的分析

第一次看李睿珺导演的作品,他之前的几部作品好评如潮,再加上这部新作入围了去年戛纳“一种关注”,期待值自然很高,可惜看过以后觉得大失所望。片中最瞩目的莫过于不少中国当下社会问题的呈现,这也许是吸引西方观众的焦点所在,以满足他们对现代化中国面貌的想象。而对于中...  (展开)
─=≡Σ(つ•̀ω•́)つ 2018-05-17 17:29:50

深圳女子图鉴?

素颜,抹黑粉,化雀斑,这样子的杨子姗让人耳目一新。《路过未来》是由李睿珺导演,杨子姗和尹昉主演的文艺片,讲述的是,孤独的异乡人行走在各自人生轨迹上,为了实现目标,有的辛勤付出,而有的却不择手段的故事。简介很清晰的告诉了我们这个故事的本质,换个词来说,其实这...  (展开)
大虾 2018-05-19 22:15:09

意象堆叠不代表真实

肯定是比米花之味强的,但是对成熟导演的期待来说,这样的作品至少不能引起我的认同。有很多缺陷和米花之味相同,这似乎成为了很多现实电影的共性。 简单的把社会问题以及意象进行堆砌,但缺少镜头语言以及戏剧冲突的设计。 这样的电影有两个致命缺陷,一是无聊枯燥,二是经不...  (展开)
bakabird 2018-05-18 14:04:23

我有资格说何不食肉糜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号称描写现实城市边缘人士的片子居然全程靠不真实的情感驱动剧情,让人不由想在电影院里发笑,说接地气人物不够真挚朴实,说文艺又太过索然无味,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评论这部电影。 在我所观影的场次,有几个令年轻观众窃窃私语或发笑的点,比如女主刚刚回到家,饰演姑姥姥的...  (展开)
炎冬 2018-07-14 10:33:53

18.5.17杭州路演及映后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路过未来》是一直想看的电影,当时公映的时候排片很少,遗憾错过了。这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拿了不少奖,于是趁热打铁,又来杭州路演,幸运的是,我拿到了杭州电影电视协会的赠票,首先要感谢各位工作人员。 之前只看过李睿珺导演的一部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改编...  (展开)
zyf622 2018-06-04 14:25:58

“精巧地”“路过未来”

片中的元素--“社会新闻”,不多不杂,但是的确略显刻意。 大城市中人与人的疏离感(短信的形式),阶层的固定,底层人民的困苦与无知,命运的公平与不公平(生来穷苦,难以翻身;新民骗人试药赚来的钱最终都给女主治病了,而女主也是因为试药而生病的),整容傍大款,发传单,...  (展开)
枸杞泡茶 2018-05-24 09:35:54

关于试药,业内人士有话要说

影片中的试药,简直在摸黑本行业,不得不来为临床试验正个名。 1. 报酬问题,一个晚上睡个觉,抽点血,第二天 三四千,对不起,金主爸爸(药企)并不傻,您的酬劳要是有个500就很高了。 2.临床试验开始之前是需要签署知情同意的,并且是需要医生亲自告知你参与本试验的具体收益...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18-05-22 16:43:16

路过未来,就是没有未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次,李睿珺太想讲现实了,以至于失去了对人物的塑造力,主角和人物关系有些难让人喜欢上,但是也正如导演所愿,我们感受到了那种出身就注定了的无力感。 我的感觉是,导演要集中全部气力去突出社会问题,反而弱化了人物感情。其实我很想看到女主对父母、对妹妹、对朋友、对...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05-18 12:18:39

连“家”都回不去的他们,上哪里去寻找“未来”?

李睿珺导演的新作,《路过未来》,一直比较关注。因为导演之前的两部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和《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个人是非常喜欢的(还有一部《老驴头》没有看过)。 不过这部《路过未来》貌似跟之前作品的题材不同,上述两部作品,一部是描写老人,另一部是关注...  (展开)
michaelchao_cc 2018-05-17 23:08:02

题材取胜的电影,故事表演都不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反应底层深漂二代社会现实的电影,题材>故事>表演。 首先,谈一下题材及故事。影片前半部分朴实到没有亮点,像几组干瘪的空镜头堆砌,实际上只告诉了观众一句话,“外来者务工者生活不易”。影片后半部分略微加上了一点戏剧冲突,却只让剧情有一点起伏,还是保持...  (展开)
诸葛若见 2018-05-17 19:22:25

故乡回不去,城市无归属,当代年轻人的乡愁

背井离乡,却又难以融入。故乡回不去,城市无归属。《路过未来》非常写实,敏锐洞察了当下社会情感焦虑、房价、整容等尖锐问题,直击当代年轻人的乡愁。镜头语言隐忍克制,不贩卖苦难,甚至也不带倾向性去批判,而是展示小人物的拼搏与挣扎,仔细描摹了那些外来务工者容易被忽...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20条)

订阅路过未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