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少女 通靈少女 (2017)

导演: 陈和榆
编剧: 陈和榆 / 廖振凯 / 李庭瑜 / 林孟寰
主演: 郭书瑶 / 蔡凡熙 / 陈慕义 / 郑茵声 / 李千那 / 黄仲昆 / 谢翔雅
类型: 剧情 / 悬疑 / 奇幻
官方网站: www.pts.org.tw/Psychic/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新加坡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首播: 2017-04-02(中国台湾)
集数: 6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he Teenage Psychic
IMDb: tt6895798
5星
19.0%
4星
45.0%
3星
30.8%
2星
3.8%
1星
1.3%

通灵少女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通灵少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3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京都樱菊 看过 2017-04-04 16:35:14

看的HBO亚洲版本的,第一集最后爱丽丝的演唱很好听,动情。片尾曲也不错。

77 胖丁桃 看过 2017-05-03 01:35:56

说到底还是青春剧,然而地域性的宫庙文化+心灵治愈融合得非常棒,一种民俗的可亲可爱。台剧好好拍还是有底蕴的。

9 我台灣來的 看过 2017-05-04 12:55:03

最後結局哭到不行,公視+HBO+真人真事改編,大學就聽過她的故事,後來成為了台灣第一位國際棒球女裁判

60 某J。624 看过 2017-05-03 02:12:39

扣颗星给狗血的让阿乐领了便当。那么好的阿乐,几乎算是间接被小真害死的,结尾却还要小真坚强乐观勇敢,这正能量我吃不消。设定有趣,拍得也很青春又温情。小真哭着让阿乐出来见她那段,和最后阿乐鬼魂出来小真扑上去痛哭那段,虐。

30 浴巾小狼 看过 2017-05-03 07:21:15

所以说台湾每年还是会出一两部佳作电视剧的,期待瑶瑶提名金钟啊!

> 更多短评 13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通灵少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石金 2017-05-08 18:15:51

这部夏目友人帐式的台剧,只有六集,却暖心到炸裂

近几年的台剧市场真可以说暗淡无光,烂片太多,到处是套着青春片外壳却连剧情都说不通的次品,不然就是仗着珠玉在前的优势,不断出续集捞钱的手段(比如《终极一班2》、《终极一班3》、《终极一班4》)。 遥想在我年少时,台剧的流行可以说是摧枯拉朽式的,什么《王子变青蛙...  (展开)
伊霆 2020-03-10 15:41:29

心的出口

饼干节要送饼干 突然觉得浪漫 但是仙姑好可爱 怎么也做不出饼干 另辟蹊径做了粿 我觉得很中啊 只可惜仙姑后来没有送出去 阿乐车祸没必要吧 虽然因此结尾礼堂道别很升华很感人 再连到第二部的肇事女律师那集 “重要的是活着的人” 也很水落石出 但是阿乐可是阳光啊 唉 宫庙文化 ...  (展开)
我学习呢嘛 2021-04-29 08:57:44

《通灵少女》——我终于自己爬上了那堵围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关键词:女性成长,生与死,珍惜眼前人 意料之外的好看。 聚焦了一个能通灵的16岁女生的成长。整个故事不是说她为谁神魂颠倒,而是聚焦她本身,她的矛盾,她的破茧而出。 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聚焦女性成长的片子。 最后一集,女主喜欢的人意外去世,很刀。但是女主从这段恋爱里...  (展开)
恶隐息烙 2017-06-18 22:07:34

魔法少女的世俗人生

在《魔法少女小圆》之后,已经很难再谈魔法少女题材了,因为它已经把解构和重构做到了终极。但《通灵少女》很棒的是,它因为本身「真人剧」的身份,意外地劈开了新的空间,可以放置自己的名牌。 当我们谈到魔法少女时,我们的重心常常在于少女,考察魔法能力带给少女个体的破局...  (展开)
西西弗推巨石 2017-05-08 13:57:01

规则存在就有道理(找不到资源可以私我嗯(⊙_⊙))

也许看完这部剧许多愤青们可以化解下对于世俗规则的误会(包括我🙄) 问事心安 世界上可怕的从来不是鬼(当然这是东方思想,西方的神话可不是这样) 把男女感情上升到舍与得这样的哲学思辨是台剧的一个提升,但是为此抛弃了剧作结构(应该也是碍于剧集所限。 就商业角度,扎...  (展开)
剧评不拒贫 2017-04-13 10:21:26

【新剧有感】见习人生(内含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狼人C 很多人对台剧的印象总是逃不开“偶像剧”、“少女心”。诚然,台剧在大陆盛行多年,最受欢迎,最广为人知的,总是一些击中少女心,苏破天际的剧,可是事实上,台湾人有着相当文艺的内心,奉献过不少非常富有内涵的偶像剧,诸如翻拍自日本原作的《爱情白皮书》以及...  (展开)
净觉 2021-10-06 10:58:09

通灵少女、仙姑、心理治疗师

她只是一个少女,可能会借通灵的力量打游戏,哪有能力帮议员决定他的事情。 金师傅虽然是为了赚钱,但说话有一定道理,通灵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人若心安,事情自然就会顺。真的很有道理。很多时候,人们要的就是这个心安,仙姑其实就是心理治疗师,激发人们心灵本来的力量。 小...  (展开)
最长的电影 2017-12-05 23:18:24

還是值得一看的通靈少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真人真事改編,而且以通靈為題材的戲劇真的很少見,還沒看之前我就蠻期待劇情的發展會如何展開。 廟宇是許多台灣人的宗教信仰-的中心,很多民眾舉凡婚喪喜慶、家裡大小事都會去廟宇求神拜佛,形成了一種特別的文化形態。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劇情的走向跟我預想的情節不太一樣...  (展开)
吴山明月 2017-07-12 15:56:20

不同角度评价通灵少女 (含剧透,慎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在豆瓣上面评论,有点小惶恐,因为本人喜欢电影,电视剧,经常在豆瓣知乎上刷大神评论,就此打开新世界大门。哈哈O(∩_∩)O.. 一部优秀电影/电视剧必然是要对人或者社会有所启迪,不同的人从不同角度看到不同内容。请参考《红楼梦》,《哈姆雷特》的例子。 而我是在微信...  (展开)
Evanthe 2017-05-04 11:51:33

青春片的装载人情温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可以摸着良心证明:此片HBO应该是只是摸出了大洋,当了下金主,半点干预都没有。至少6集中没感觉出什么HBO的风格。 打着传统文化的旗号,谱写一曲青春片,其中讲述一个个故事。淡淡但是会有味道,而且是有着台湾本土的风情在其中。在一篇霸道总裁无脑爱上我,断代仙侠人鬼...  (展开)

> 更多剧评 3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通灵少女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