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的影评 (177)

黄色动力伞 2018-03-04 01:29:08

口碑不重要名誉不重要活着继续拍片才重要

忘记哪里看来的, 说WA的拥趸一年等他一部电影,性质就像北美过哥伦布日(Columbus Day) ,都是一小拨人热烈而谨慎的狂欢,并且随着“政治正确”之风越吹越劲,狂欢也越见争议。 在我私心看,2016算是WA 本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大年了:大师Vittorio Storaro掌镜为他拍了Cafe Societ...  (展开)
重庆森林Yuriy 2018-01-31 14:49:34

伍迪最后的电影之一:落下的摩天轮才是最好的结局

开篇啰嗦:之所以说这是伍迪·艾伦“最后”的电影,是因为在经过2017-2018年好莱坞反性侵事件之后,亚马逊公司取消了他下一部电影《纽约的一个雨天》的上映(由《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蒂莫西·柴勒梅德主演),还有意与伍迪解约。因为舆论压力,可能再难有电影人与伍迪合作…… ...  (展开)
焚紙樓 2018-02-01 22:21:38

《摩天輪》裡的致敬

電影裏,連續兩次出現了美國劇作家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的名字。第一次是出於生,米奇在金妮生日那天將歐尼爾全集當作禮物送給了她。第二次則是出於死,米尼揭發了金妮對女兒見死不救的謊言,冷冷嘲諷她:「就算沒有尤金或福爾摩斯的才華,也都猜得出真相。」 顯而易...  (展开)
valen 2017-10-18 20:50:18

伍迪艾伦-电影界中的蓝丝黛尔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电影界是一片璀璨星空,伍迪艾伦便是那颗闪闪发光的陨石钻石——蓝丝黛尔。通透闪耀,坚硬无比,不可取代。 10.14夜晚,看完《Wonder Wheel》的我跟友人走出剧院。伫立在周六夜晚的纽约街头,车水马龙。起风的凉秋,空气里夹杂着萧瑟干燥的气息,还有零星嘈杂的画外音,...  (展开)
你真的好搞笑啊 2018-02-09 05:03:07

焦虑是因为无法自我认同

象征、符号和人物(symbol & personnage) 三星半,半颗给肥温的超焦虑神演技,焦虑地我都在电影院里坐不住了~这个角色简直太适合她了!一个对自我身份不能认同的、在内心总是要依赖外界才能完成自我认定的人,在现实生活中确确实实会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生活困难的不断增...  (展开)
白羊先生 2018-03-08 21:41:13

《摩天轮》:成年人的生活就是驴拉磨

熟悉著名美国电影导演伍迪艾伦的人都知道,这个其貌不扬的小老头差不多每年都会奉献出一部品质不错的“文艺电影”,在这些电影中,主角们似乎都是话痨,经常出现大段大段的台词,而这些絮叨的话语,几乎都是导演伍迪艾伦对生活的思考,因此他也被冠上了“知识分子导演”的称号...  (展开)
LPP 2017-12-04 10:48:21

我们终将度过平庸的一生

【Wonder Wheel】 1. 这部电影会在2017年12月15号北美上映。由于某些机缘巧合,我提前看到了它在纽约的点映。中文译名还不清楚应该叫摩天轮。 2. 电影的剧本一般都是想象中的美好生活,亦或是满足人类在现实中无法满足的需求,比如超能力,改变世界,努力就会有回报。而这部电...  (展开)
叁碗汤 2018-03-22 16:24:36

被熄灭的那把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年拍一部电影的伍迪大爷,最近因为好莱坞的反性侵时间搞的焦头烂额。据悉这部《摩天轮》或最后一部院线电影,当然在此我们不讨论这事儿。我们只讲电影。 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伍迪艾伦的戏,戏剧化的色调变化来烘托人物的境遇,喋喋不休的台词和偶尔爆出的金句,对现实的讽刺和...  (展开)
Linco 2018-02-04 19:39:41

转一圈回到原点

第一次看伍迪艾伦的电影 这电影有意思的几处,一是荒诞逆转的剧情,二是剧中五个不正常的角色,三是凯特温斯莱特的表演,凯特真是每次都能带给我惊喜。 整个故事是个悲剧,却把环境背景设置在游乐场这个喧嚣欢闹的地方,就有戏谑讽刺之意。 剧情上,电影开头立马引进了一个冲突...  (展开)
十二 2022-05-18 02:07:19

当一个男人对你漫不经心

如果在这部电影之前,看过伍迪艾伦的另一部《赛末点》,可能就会更加理解其中的剧情。 同样是在剧情末尾,加入了犯罪剧情。 赛末点里,一心想维系上流关系的男主,却被性感的女演员斯嘉丽吸引。他既想在偷情中释放生活的压抑,又不愿意跟出身富豪家庭的妻子离婚。最后,怀孕的...  (展开)
Duree 2017-11-16 11:45:56

Catcher Of The Sea

今天晚上去了Wonder Wheel的special screening。我很意外的今天这场人很少,在42街AMC的大放映厅只有寥寥二十多人。这是Woody Allen新作,又有Kate Winslet和Justin Timberlake。但…联想近期推特上的号召抵制Woody Allen的campaign(传他性侵女儿/养女,不是新闻,只是一直没...  (展开)
yoshimi 2017-12-04 06:35:41

一种过时的反女权世界观...or not

导演可能预料到风波要来袭,直接在电影里address了“不正常的父女关系”这一主题。 导演照着O'Neill的写法悲观了一下human conditions 尤其是两个女性角色的命运 如果前作小K演的小秘书和Cate演的拜金女还有运势和选择改变自己命运的话 让kate飙演技演个酗酒深入不幸婚姻泥潭...  (展开)
掌中宝 2018-03-09 13:18:37

我觉得你是爱我的,因为你说过你爱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个夏天你都会做这样一个梦,你每次都清晰的了解这不是过路故事,你在悠扬的女声下,意乱情迷的灯光里,说着神神叨叨的话语,看着那双灰色的眼睛,充满希望的义无反顾,被爱被抛弃,最后,你穿上最初的白裙子涂着红唇,演完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场戏,夏天就结束了,你依旧说着:I...  (展开)
Magic 2018-03-07 19:55:42

转圈圈

《摩天轮》生活的反反复复!几个平凡的小人物,面对各自糟糕的生活,臆想着可以逃离这一切,最终还只能继续转圈圈。现实的残酷甚至让人没有多余的时间抱怨,总有一些让你忘却这一切麻烦的机会,但短暂的毒瘾过后,漫长无味的生活还要继续。故事俗套、表演平庸,如果说只有摄影...  (展开)
里托·贝森 2023-06-24 16:44:50

欢乐之地上演的悲情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凯特·温斯莱特扮演的金妮与二婚丈夫哈姆迪在游乐场里工作和居住。丈夫的女儿卡罗琳娜逃离黑帮大佬,回来投奔父亲。丈夫为了修复父女关系收留了她,这给金妮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和不确定性。此时的金妮正在与海滩救生员、贾斯汀·汀布莱克扮演的米奇热恋,甚至考虑抛弃家庭与...  (展开)
熊猫酒仙 2018-08-14 11:50:33

She could rag a tu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摩天轮》是伍迪艾伦的又一篇自说自话喋喋不休的作品。人物都以伍迪艾伦的口吻说话,以伍迪艾伦的思维方式思考,毋宁说他们都是傀儡,提着线在木偶戏台上,讨论伍迪艾伦一贯讨论的那些事:激情和命运、困境和梦、歇斯底里与生活痕迹、诉求的冲突、忍耐与妥协。 伍迪艾伦尤其喜...  (展开)
小红帽 2018-04-05 14:57:03 #《摩天轮》中的摩天轮有何寓意?

《摩天轮》中的摩天轮有何寓意?

起伏人生,如摩天轮一般,虽然将你带入幻境的顶峰,但也注定了它最终回到原点。 摩天轮的寓意就是Ginny的生活,多数人的生活。美好而短暂的夏日恋情只是幻影过客,现实还会把她拉下巅峰,粉碎那些奢望,回到平庸繁琐的日常。摩天轮虽美好,却短暂,童话般的结尾不是人人都能得...  (展开)
再见被爱 2018-03-07 10:40:07

摩天轮:我们终究是围着生活在原地打转

我对伍迪.艾伦并没有很了解,他的电影我也没看过几部。我只是一名普通观众抱着对这部电影本身的感受来写这部影评。 故事一开始女主角金妮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一位在餐厅当服务员的普通的中年女子,然后他现任老公的女儿来避难,引出了潜伏的故事。 金妮曾经是个舞台剧演员,她自...  (展开)
邹同学911 2023-12-19 02:08:20

你会不会通知卡罗琳娜逃跑?

伍迪艾伦说《摩天轮》是他迄今最好的作品。 女主情人米奇喜欢上了她的继女卡罗琳娜。卡罗琳娜正在被追杀。因为她不小心把黑帮丈夫的事情泄露给了FBI,黑帮丈夫安排人追杀她。 金妮看到追杀卡罗琳娜的两个人正在离开她们打工的餐厅。这俩人看样子刚和餐厅老板说完话。 她赶紧跑...  (展开)
丽江是个好小区 2023-09-16 15:26:47

藏与火——解读老伍迪的剧本《摩天轮》

成年人心里总是各怀鬼胎,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于是都在藏,有的人藏娇,有的人藏酒,有的人藏私房钱,而整个故事的开局正是源自女儿的一次逃避追杀的躲藏,最终丧命于继母处于嫉妒心的一次关键报信的藏匿。所有藏的人,最终都结局不好——回到故事开始时的境遇甚至更糟,而且...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7条)

订阅摩天轮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