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取名的那一天 犬に名前をつける日 (2015)

导演: 山田茜
编剧: 山田茜 / 长谷川至
主演: 小林聪美 / 上川隆也 / 青山美乡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www.inu-nama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5-10-31(日本)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狗狗没有家(台) / Inu ni Namae wo Tsukeru hi / Dogs Without Names
IMDb: tt5167942
5星
37.3%
4星
46.6%
3星
14.5%
2星
1.1%
1星
0.4%
好于 71% 剧情片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8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86 六月十五 看过 2016-10-23 16:58:22

对弱小的爱,才能让我变成更好的人类。

46 no epic love 看过 2017-03-15 23:58:40

生命不是任人买卖的东西,既不是包包也不是衣服,更不是首饰配件,有人要黄色的,那我要红色的,绝不是这种层次的存在。

27 joemayxu 看过 2016-10-25 23:44:14

哭成狗

164 雪后林中有鹿 看过 2016-10-21 21:24:56

细细粒和爷爷见面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狗狗的眼睛会说话。 Android

0 何欧点益 看过 2024-02-13 23:00:33 浙江

不算电影,更像是纪录片,一星给题材

> 更多短评 58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5 条 )

kiki204629 2016-10-21 23:33:42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年初冬。下大雪的一天中午,我遇到了独眼小花。因为北方的城市都有暖气,在人行道没有重铺之前,供热的井盖在下雪天总是会噗噗的冒着热气,雪花飘落到上面都会融化,虽然湿哒哒的,但是却是个流浪狗最佳的取暖地。下班路上,行人都匆匆忙忙的,小花和我有了一个对...  (展开)
小小亲 2016-11-21 19:16:22

致 生命❤️

很感人 很温馨 我不知道地球🌍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也不知道万事万物的起源 不过 我知道一切存在皆是合理 万事万物 人.动物 植物 都有生命 都应被爱惜 都应被温柔以待 那些等待主人回家的萌宠啊 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陪伴着我们 还有那些无家可归的小可爱们 希望你们都有好...  (展开)
绒布狗子 2016-10-24 01:13:57

你的小春,小夏,小秋还有小冬

片尾曲:ウルフルズ - 泣けてく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JJR90ry8o 原本以为是纯纪录片就抱着增长知识的心情去看了。事实上也最喜欢这部电影里纪录片的部分。电影里说:“我们和宠物的感情是真实的,但他们的生命却可以用钱就买到。怎么想都是有些残酷的吧。”...  (展开)
DAYODI丹尼斯酱 2016-10-28 20:16:12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乍眼一看海报和名字,我立马将这部影片与感人肺腑的 忠犬八公的故事 联想一块。但当我看到影片开头不久后才意识到,原来这是一部没有华丽快剪和复杂叙事套路的虚实纪录片。影片全程以主人公第一视角的旁白展开,穿插类采访的对白剧情声,讲述了一个日本义工们如何救狗治狗的现...  (展开)
光说电影 2016-11-08 14:50:49

明明不喜欢宠物的,看完这部 8 分好片,好想养一只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豆瓣评分 8.1,评价人数不多,605 人,但光光很有信心的说,更多人看了这部片子之后,分数还会上升。 为啥呢? 这虽然是电影,但大部分内容是真实拍摄的,更像一部加了一点剧情的纪录片。 在养宠物这一话题上更加深入,不再把狗作为「宠物」和「伴侣」,这...  (展开)
小牢骚 2017-02-04 21:48:53

结婚是现实

刚看完安宰贤和具惠善的《新婚日记》,非常喜欢他们的生活,有一个小木屋,有好多的猫和狗,是好多的猫和狗。从前我就有一个设想,等到以后,我要有一个大房子,我要养狗,要养猫,要养鹦鹉,要养乌龟,要养金鱼,要养兔子。为什么说是以后呢,因为妈妈并不喜欢猫和狗,虽然我...  (展开)
逗班 2019-08-08 10:10:17

为你添加标题的那一刻

7月28日八戒吾儿一年祭。那晚给儿子梳洗完毕……在怀里擦干吹干……冻在冰柜里……每日看看摸摸说说话……直到姐们儿说已经影响到我。母亲去世前一晚,突然望着黑暗说了句~妈,要不让八戒陪您去……放下了……9月12日母亲祭日13周年,从冰柜里抱出胖子,抱在怀里,感觉很温暖...  (展开)
Kenji Fujima 2018-12-12 16:43:07

把“朋友”当做“自己”来对待

人类是自私的,我们无法全部投报给另外一个物种,当自己遇到灾难的时候我们往往是将“别人”抛出去。可是这些所谓的宠物往往是将自己的生命全部寄托给了人类,人类几乎掌握了它们一生的命运,是幸福,是不幸,是流浪,是安居。片子中的宠物们都是不幸的,只是其不幸程度的差异...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2-03-30 09:57:44

这部哭到泪崩的良心好片,不忍心看第二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名字是世界上最短的咒语。 当你为人或物取了名字后,每当你呼唤一次,你们之间的羁绊就会加深一点。 像是狗,在遇到主人之前,都是没有名字的。 主人为它取名之后,双方也就立下了互相守护的契约。 于狗而言,就是不离不弃一生一世。 关于人狗之间情谊的电影,总是催人泪...  (展开)
以诺诺~ 2018-03-28 19:39:54

爱从取名字那天开始,生命不可任人买卖

不知打开这篇文章阅读的人有没有爱狗人士或者养狗人士,如果有的话,请在心中默问自己几个问题: 1. 你能接受自己的狗长相不好看吗? 2. 如果你的狗老了,无法活动了,你会抛弃他们吗? 3. 如果你的狗生了场大病,你是选择积极治疗还是残忍抛弃? 4. 你能对一个刚出生的狗未来1...  (展开)

> 更多影评 65篇


讨论区   ·  ·  ·  ·  ·  ·

美好的景象 来自Oct 2021-06-09 22:47:48
不知道说啥好了 来自云梯 2021-03-23 19:30:08
为你取名的那一天。 来自哈哈来 2021-01-31 10:12:50
感人 来自哒哒 2020-10-06 16:49:13
为你取了名字你就是我的咯 来自长安某 2020-02-29 21:14:3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为你取名的那一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