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之夜——天之杯Ⅲ:春之歌的影评 (66)

钟螺 2020-09-18 02:18:50

4D,对人类来说为时尚早的技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很好看,孩子很喜欢。虽然须藤还是不会做对话分镜,每个人物中远景的镜头看起来都很傻,没玩过原作的人估计根本不知道结局在说什么,但确实粉丝福利拉满,月味儿十足,填充了大量游戏里没机会或没想到要体现的细节,整体基调比游戏明朗很多,看得很愉快。 但是本篇影评的主...  (展开)
茗烟之叶 2020-08-15 19:02:18

剑之所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以说《fate stay night》里一半都是这个男人的故事,作为一款AVG(文字冒险游戏)究其根本还是一个“ boy meets girl ”的故事。 玩过原作的都知道,只有通关fate线,才能解锁ubw线,通关ubw线,继而解锁hf线。 而fate线,ubw线,hf线亦是层层递进的。 fate线的士郎是略显平...  (展开)
发条雀 2021-07-01 20:02:01

表面还原实则变味:来自一个原作游戏玩家的流水账式吐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和第二部的影评保持一致吧,三颗星给画面和音乐片尾曲。 虽然我好像起了一个很正经的标题,但这并不是什么正经的影评分析。我真正想说的,在之前针对电影第二部男主的改编的 那篇长评 里早就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因此这里就放飞自我简单粗暴吐槽一下。因为喜欢的是原作游戏的...  (展开)
浓墨重彩 2021-05-22 13:15:55

间桐樱:公主囚禁在名为物哀的城堡

1. 樱花,代表着瞬间美,是日本物哀审美的重要元素。 间桐樱的形象,也笼罩在一团朦胧的日系物哀情结中,凄美却也苍白。 若说樱的不幸遭遇,是因剧本需要,那么这个角色在形象塑造上的残缺性,则可视作作者的刻意而为,或者更明确些,是由于某种欣赏趣味导致。 在无常无奈、凄...  (展开)
OkabeKurisu 2020-11-20 15:42:12

“那种东西,我早就丢掉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不容易,日本原定的首映从3月推到4月又推到8月,北美的时间也一拖再拖,直到今天第三部才终于在北美上映。 其间有个不重要的小插曲……HF的前两部在北美都是点映,这部也一样。大概十月底,点映的消息刚出来,我去官网看的时候,发现离我最近的几个影院都是AMC,虽然时间...  (展开)
士士士士季 2021-04-01 12:10:55

一点点想法

一直没看枪版,终于等到bd版了,看完以后心情复杂,印象深刻的地方很多,第一次感动是在士郎跑过红a的身体,红a的笑,虽然仅仅一瞬,但是却是三线除了ubw回归本心后对凛的正面笑以外,第一次感觉红a笑得如此发自肺腑;第二次是saber的那声“shirou?”,听的人心都碎了;第三次...  (展开)
戏法师 2021-07-03 14:54:04

让淑女疯狂,又或者让失足从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错,fate stay night,大体来说就是这么一个糟糕的故事。 fate线(06年TV版),攻略认真的淑女,吾王Saber。 ubw线(无限剑制),攻略傲娇的淑女,远坂凛。 hf线(天之杯)就厉害了,拯救失足的少女,间桐樱。 包含了男生们最喜闻乐见的两大类型。 简单来说就是非常行货的boy...  (展开)
罐头凛鱼 2021-04-14 00:45:45

我所看到的属于樱的人物弧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也许这篇影评不是那么针对本剧场版,只是借此机会写一下我对fsn樱线的感受。 我理解很多人喜欢凛,喜欢她坚强独立自主、行动力强、充满自信。樱的拥趸估计并没有那么多,主要的点可能有这么一些:人设上有媚宅的嫌疑、柔弱、被动、病娇。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喜欢凛多一点的,...  (展开)
マシュマロ 2021-04-04 18:25:32

FSN/HF3:春之歌的一点感想(含大量图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BD发售到现在把剧场版看了两遍。怎么说呢,第一遍的震撼和感动还是大于第二遍吧。看完之后心中充满感动和平静。本来在未窥得故事全貌时,我是非常厌恶脏砚的,但那句500年也是转瞬即逝,想起500年前三人为了断绝所有的罪恶而起誓,可最终魔术师的执念却酿成了新的罪恶,还是...  (展开)
如果我是DJ 2021-04-24 08:43:19

光污染

剧情啥的都没啥可说的,模板就在那,也玩不出新花样,是好是坏我也不在乎,我只是想看大家打架。 但是这打戏……飞碟社是认真的吗?这么多年了还不会做打戏吗?摄影上的光污染能别带到打戏上吗?第一部到第三部,没一部打戏能看的,分镜乱成麻花,光污染严重,导演自己看看那打...  (展开)
开门trortd 2023-07-18 14:58:24

论男主后宫的崩塌——联想到某类必然的演变

男性终究无法全面地控制女性,即便只是在某个划定的领域之中。 卫宫士郎的后宫在这一集中演变向一种内变的崩塌。这已经不仅是什么隐喻了。 樱,在面对姐姐的最后时刻,塑造她们人格的根本冲突并不是男人,而是父母之爱。 人造人小姐年纪太轻,担不得成年人的趣味,但对付男人的...  (展开)
伯儀 2021-04-04 19:06:40

春风不相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是一场梦境完结,几年时间一路追寻,不知道何时就踏入了春天里。 在无数个平行世界里,看到了他们的结局,有的早早退场,有的享有幸福。生活像洋葱一点一点被玻开,幸福在追寻之路中,被当做形式所舍弃。于是,当我们说,幸福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时,可曾想过那些一起度过的...  (展开)
童年没有雨 2024-04-15 10:25:38

台词

“我 要为间桐樱体内孕育的那黑暗的诞生献上祝福 为那个影子?那可是会杀人的东西啊 但是 它还未出生 若是已经降生 那也许的确应该为他断罪判罚 却无法对它说出「不许降生] 还是说 罪犯的儿子尚未出生就是罪犯了? 所以就要杀掉他? 虽然不是现在应该想起来的事情 我生来就有缺...  (展开)
neverlandme 2023-07-08 18:05:27

人类的本质是双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我的伊莉雅又没能存活下来,扣掉一星;剩下的一星给这严重压缩了的故事情节。由于我没玩过游戏,第一遍看天之杯的时候,我一开始是没看出来土狼每用一次红A的魔术回路,他就会丧失部分的记忆。看到土狼解除了樱的黑化,土狼叫R姐:Ri 的时候,一个非游戏玩家的观影心路历程...  (展开)
想记录美好的你 2023-06-23 00:25:17

首尾呼应,宛如天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ed《春逝》响起,结尾的最后一句歌词,恰是初章《花之歌》的开头。 その日々は夢のように 宛如梦幻的日子,如同《heaven’s feel》章节本身。 FSN的故事,从06年动画开始。那时候懵懵懂懂,看得男主憋屈。接着是凜线的剧场版电影。大学时期追着凜线的tv。直到前年樱线的第三...  (展开)
ブラシカ 2023-06-22 15:20:37

重看春之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命运之夜——天之杯Ⅲ:春之歌》终于在国内 B 站上线了。21 年网上出资源时其实没太看得进去,其实大学的时候看 FZ 和玩游戏时会觉得麻婆就是个单纯被加进来搅动剧情的角色,这次重看却听明白了他的神神叨叨,理解了他的动机和立场。 Saber 和 Rider 的打戏真是上乘之作...  (展开)
青右 2019-01-31 14:35:36

第二部关键剧情缺失,但问题等到第三部才可能会发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F剧场版第二部对樱的心理描写和行为处理的很好,但是对伊莉雅戏份的删减和修改会造成隐患。士郎的主动换回了伊莉雅的主动才有了伊莉雅救士郎的“春天归来”结局,电影表现得更像是伊莉雅单方面主动跑来示好。 卫宫切嗣为了当正义的伙伴,拯救无关的多数人,抛弃了自己的家人(...  (展开)
心本无声 2023-12-08 09:16:15

他只是从借来的疯狂中拯救了自己

有人说,卫宫士郎在hf线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我承认,hf的士郎确实是放弃了“理想”,但这个理想的本质到底是什么,他和士郎的初心,以及和ubw线士郎所领悟到的东西到底是不是一回事,我想结合zero、ubw、hf三条线谈谈自己的看法。 先阐明我的结论,无论是哪一条线,士郎都没有...  (展开)
利威尔 2023-11-06 02:53:11

想活下去么,士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拥有良知并向往正道的邪门歪道言峰绮礼,试图去爱上一个女人,女人为他生了孩子,在他面前自杀想证明他是爱她的,女人看着流泪的言峰绮礼认为自己对了,言峰绮礼却顺道并不是为了女人而流泪,是为了没有亲手杀死女人而流泪,“反正总有一死,不如让我亲手杀了你” 御主只不过是...  (展开)
zb 2021-04-11 17:20:54

就这?是我老了还是fate不行了?

小时候最早看fate爽就是因为战斗节奏紧凑,剧情紧凑,张弛有度。再加上一点黑深残的元素。UBW剧场版看下来也不错,也是从头打到尾,爽就完事了。可是HF就这?我知道蘑菇也想拍文戏,拍主角内心戏,FZ文戏成功,蘑菇要模仿我懂。可是你倒是能拍好啊? 花了大半篇幅描述主角内心...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6条)

订阅命运之夜——天之杯Ⅲ:春之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