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结局 Happy End (2017)

导演: 迈克尔·哈内克
编剧: 迈克尔·哈内克
主演: 伊莎贝尔·于佩尔 / 让-路易·特兰蒂尼昂 / 马修·卡索维茨 / 芳汀·阿杜安 / 弗兰茨·罗戈夫斯基 / 劳拉·薇琳顿 / 奥拉利亚·佩蒂特 / 托比·琼斯 / 希尔·佩尔 / 哈萨姆·甘西 / 娜比哈·阿卡瑞 / 卓德·盖思特利 / 菲利普·杜·詹纳兰德 / 多米尼克·贝纳尔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奥地利 / 德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5-22(戛纳电影节) / 2017-10-04(法国)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快乐终结(港) / 完美结局(台)
IMDb: tt5304464
5星
11.1%
4星
48.3%
3星
36.4%
2星
3.5%
1星
0.6%

快乐结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快乐结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6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8 西楼尘 看过 2018-02-27 15:10:36

孩子被狼狗咬伤,喂他甜食就能止哭;老人被轮椅困住,沉进大海方可自由。巧克力当然无法止痛,死亡也并非解脱。家庭被冷漠感染,一点风寒即入膏肓;国家被难民渗透,一丝震动就能塌方。感冒自然不会致死,杀妻亦无法求将。女孩举着摄像头直播快乐结局,看客躲在屏幕后吃着人血馒头,像仓鼠毒毙进寒凉。

66 米粒爱肥内裤 看过 2017-05-22 00:06:14

挺喜欢的一部,只是今天看到的最难得的一幕并不在这其中——倘若你也亲眼见到陀螺在保安和记者的闪光灯面前吃桃。(不要再私信照片了!!!)

110 哪吒男 看过 2018-02-21 17:38:38

冷漠、暴力、家庭、难民,哈内克之前的电影都讲过这些了啊,而且讲的更好。至于网络世界的炫耀式人性堕落奇观,我向老爷子推荐一个伟大的APP——快手。

35 Peter Cat 看过 2017-05-28 19:27:25

非常不像是哈内克会犯错误,游离视点,松散叙事,或许有些佳句,但总体更像是一个贪心新人导演,有呈现大家族野心但最后一切却浮于表面,可能是哈内克最弱作品之一。

7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08-01 11:48:56

iPhone拍摄还挺与时俱进的。不算最好的哈内克,但依然够吊打全世界大多数导演了。因为洞察,所以冰冷,哈内克对西方中产家庭的失望比海还深。最后一个画面又把人拉回了“爱”,可惜丽娃奶奶已经永远不在...

> 更多短评 47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快乐结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圆首的秘书 2017-10-17 12:02:14

上层社会的沉静,或死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论是对媒体、评论人,还是熟悉欧洲电影的影迷来说,迈克尔·哈内克新作《快乐结局》一定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作品之一。毕竟,哈内克此前曾在四年之内拿到两次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一跃进入“双金棕榈俱乐部”,成为新世纪以来为数不多且“货真价实”的大师级导演。这一...  (展开)
柯诺 2017-05-29 18:09:24

《快乐结局》:观众也是作者

《快乐结局》本质上就不是一部讨好观众的作品,也不是一部一次就能在110分钟里完全看透,完全消化的电影。场刊《银幕》打出2.2分,法国媒体甚至集体给出了4个哭脸差评,这种失望与错愕并存的评价结果其实是可以想象到的。 《快乐结局》的集大成在于,它既被哈内克过去一系列作...  (展开)
Clyde 2018-03-17 08:16:15

冷漠的人类,无爱的家庭:《快乐结局》

看过迈克尔·哈内克(以下简称“哈内克”)的电影作品的影迷都知道,他的影片充满了对人类冷酷的直视或透视,甚至逼视。印象中,哈内克是一位从未拍过喜剧的导演,在他的影片中自然也就很难看到幽默感。 在哈内克的最新作品《快乐结局》中,我们似乎看到了他一点点的幽默感,而...  (展开)
巴塞电影 2017-05-26 16:54:36

哈内克的道德情景实验

在电影节当记者,如果只看片写影评的话,评价一部电影通常情况下有两个维度:第一维度自然是和同一单元竞赛的其它片子相比,毕竟最后大奖的归属才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另外一个维度就是跟电影作者之前的作品相比(如果不是处女作的话),特别是之前屡获大奖的电影大师之作。 而...  (展开)
僵尸太疲惫 2018-04-05 18:09:07

要不怎么说死比活可难多了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起法国导演迈克尔·哈内克,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他早期的《钢琴教师》以及在2012年获过无数大奖的《爱》。《钢琴教师》时期的哈内克还是相当凛冽直接的,伊莎贝尔·于佩尔饰演的钢琴女老师看着沉默寡言,自残的时候可真是眼睛都不眨一下。 到了《爱》这个时期,哈内克就变成了...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03-01 21:58:44

爱,比死更冷!长女慌着二婚,儿子忙着出轨,父亲急着自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个冷酷的男人迈克尔·哈内克又在冰冷的现实里撒了一地的雪。 爱是奢望的,死是渴望的。 亦或,通过死我们才能感受到闪烁即灭的爱。 在彻骨寒冷的《爱》过后, 哈内克奉上了《快乐结局》(Happy End)。 熟悉哈内克的影迷一定不会被他的片名的所蒙骗,正话反说,是他的...  (展开)
关灯拆电影 2018-08-06 16:51:46

关灯拆电影 《爱》的导演这次用直播软件拍电影,还进了戛纳主竞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年前“网瘾”还是种病 要送到戒瘾中心进行封闭式治疗 十年后没人再提这一茬了 因为自从智能手机普及,人人都成了网瘾患者 上至80岁,下至8个月 所有人的手机里都装满了各路直播、短视频APP 离了视频媒体的一天似乎空虚到无处消磨时间 于是我们都成了媒体手里的提线木偶 戛纳...  (展开)
2022-02-19 22:26:01

快乐结局

洛家是一个富裕的上层中产阶级家庭。80多岁的老人乔治·洛朗渐陷入老年痴呆。他和两个已婚的儿女托马和安妮一起,正不自在地分享他在加莱富丽堂皇的庄园。离异而冷漠的安妮,不得不承受因儿子皮埃尔的失职而导致的灾难性工作场所事故的影响。与此同时,托马斯的前妻因一场神秘...  (展开)
wallis 2021-05-26 15:13:49

l

影片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AB面,A面是阳面,正常的、适应的,常展示于人前的,B面是暗面,通常被藏起来,只有在需要时、不得不时、绝对安全时,才拿出来示人。这个家,集结着这么多复杂的人,大多都无视别人的真实,也不敢轻易暴露自己的阴暗, 他们用A面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可B面...  (展开)
Solitude 2021-04-08 17:40:14

并不快乐的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安娜·洛朗,大女儿,还有她的儿子皮埃,他在工地工作,她希望儿子以后能继承她的公司,最近工地出现塌方问题,所有人都停工了,一名工人受伤不治身亡。 托马·洛朗,小儿子和他的再婚妻子阿娜伊丝,他在里尔一家医院任外科主管,前妻因严重的药物中毒进了医院,现在他们的女儿...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讨论区   ·  ·  ·  ·  ·  ·

哈内克现在在干什么? 来自何用剑为 2024-03-18 15:42:55
求看这部影片 来自嗲喵喵 5 回应 2023-11-26 19:49:12
Franz到底会不会说法语 来自tbrntb 2023-08-25 21:32:54
求这里的插曲! 来自Arch 2 回应 2023-01-26 02:29:23
儿子的情人克莱尔是谁 来自达到厂 7 回应 2023-01-26 02:28: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快乐结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