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为本 On the Basis of Sex (2018)

5星
24.4%
4星
45.3%
3星
27.3%
2星
2.6%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性别为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25 条 )

热门 /  最新 / 

331 AilsonAir 看过 2018-12-31 05:02:19

RBG现在是我人生偶像。这传记片预告都看得我热血沸腾。我只有愤怒却没有能力改变,所以我无比崇敬这些伟大的女性所真正发出的声音。 周日的下午,几乎满场的电影院。电影结束后掌声不断,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说:Inspiring. I'm glad so many people are watching this. 身边的老爷爷笑意满满地说;I know!

143 Iroquois 看过 2018-12-28 08:36:17

题外话,很心疼Armie Hammer这种被利用躯体,脸谱化角色后在好莱坞星途暗淡的路上越走越远的事实。永远都是这种,端庄的面瘫的发胶的dashing凹造型。既然好莱坞田园直白男宿命皆如此,我还是更欣赏Michael Shannon和J.K Simons的Chill. 不过傻大个儿应该也不会知道“格局”是什么意思。喂!CMBYN里你可是写在查拉梅前面的,现在他在哪里,你又在哪里。

350 匡轶歌 看过 2019-05-03 19:30:25

最后的演讲热泪盈眶啊。忘记什么家训“be a lady”吧,忘记什么“温婉优雅”吧,那是留给朋友和爱人的礼物。 be a soldier,对不公保持愤怒,要学会生气,敢于说出“I dissent”,因为愤怒会帮助你,化为最强的力量,因为即使你温婉、沉静、内向、羞涩、理智、严谨、自律、聪颖、幽默、坚韧……,但只要触动了既得利益者的蛋糕,也一样被反对者痛骂为“女巫、恶棍、女魔头”,依然“臭名昭著”,甚... 最后的演讲热泪盈眶啊。忘记什么家训“be a lady”吧,忘记什么“温婉优雅”吧,那是留给朋友和爱人的礼物。 be a soldier,对不公保持愤怒,要学会生气,敢于说出“I dissent”,因为愤怒会帮助你,化为最强的力量,因为即使你温婉、沉静、内向、羞涩、理智、严谨、自律、聪颖、幽默、坚韧……,但只要触动了既得利益者的蛋糕,也一样被反对者痛骂为“女巫、恶棍、女魔头”,依然“臭名昭著”,甚至被同阵营的男性朋友讥讽为“泼妇”。“我不求女性能获得什么额外的好处,我所求的仅是让男人把他们的脚,从我们的脖子上挪开。” (展开)

167 高塔守夜人 看过 2019-01-16 10:21:39

工作日晚上的场次居然差不多坐满,70%的观众是女性。影片结束前排的一个黑人小哥挥帽致意“Thank you, all the ladies, for all your contribution”搞笑又可爱。时不时就需要这种励志影片打鸡血,传记类电影拍得好简直兴奋剂一样。

577 在JFK没等到你 看过 2018-12-26 13:21:39

哈佛法学院院长:“你终于在用你在哈佛法学院学到的知识了啊。” RBG答:“这是哥大法学院教我的。”

> 更多短评 67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性别为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小游 2018-12-25 11:52:02

令人难以置信的平庸之作

整个电影播完我的想法是,斯皮尔伯格果然还是有两把刷子,原本感觉The Post是还不错的作品,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On the Basis of Sex的平庸让我意识到斯皮尔伯格的功力还是不可小觑。这部电影的硬伤简直数不胜数,叙事上的平淡和人物塑造的呆板无趣就不说了,好好地律政之...  (展开)
Jean 2019-01-09 13:39:25

传奇人物RBG

Ruth Bader Ginsburg,现任美国最高法庭大法官之一,非常有名。我第一次知道她是因为纽约客在2013年,她八十周岁那年,为她做得小传, Heavyweight. 那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认为法律的健全需要循序渐进。她也是依赖这一策略在七十年代一步一步为妇女平权在高庭赢了一个又一...  (展开)
mdr skywalker 2019-04-22 00:06:16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之——《性别为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电影改编自真实事件 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我们也迎来了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第二期——《性别为本》(第一期链接戳这:(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的周限定观影之——《气球》) 《性别为本》这部电影以传奇女法官鲁丝·巴德·金斯伯格为原型,讲述她职业生涯里...  (展开)
Coraggiosa 2020-09-20 20:27:47

She’s not RBG

先总结一下电影与现实的出入: 💥Ruth没有代替Marty去上课,而是从他同学那里收集课程笔记给他 💥第一次去见Charlie的并非Ruth,而是Marty 💥对手律师从未向五角大楼求助,而是司法部的一个团队做的。所有因性别而不同的法律总结是败诉后哈佛法律系系主任提交的,希望能...  (展开)
Yaka 2020-08-05 11:10:42

性别为本:next generati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我来说影片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RGB和女儿Jane的几场对手戏,两个人分别代表了不同时期的女权主义。RGB寻求法律上的平等,认为抗议很重要,但如果法律不曾改变文化的改变将毫无意义。Jane这代人走上街头,要求变革。 两个人追求女性平等的方式受到她们所处的时代影响。RGB生活...  (展开)
Maggie_in_LA 2018-11-13 18:10:26

《基于性别》:值得讲给所有女孩的故事

首先,这谁翻译的中文名?该打!真对不起本片的严肃主题。如果叫”以性别为本“或”基于性别“更为合适。其次,我看了下目前给差评的海外影评人评论,都是因为觉得本片太美化了鲁丝·巴德·金斯伯格的人生和功绩,相比今年初她的纪录片,并不全面,而且过于“童话感”。 这点上...  (展开)
Daniel 2019-06-25 14:34:33

法律,才是立国之本

国家的长久强大,不是某个伟人一手造就。 是一代代的法律人,秉承着正义和良知,与时俱进,发现错误,承认错误,改正错误 ... ... 而这些人,不仅改写了历史,也自然成为了历史本身,那些光芒璀璨的部分。 反观某些国家法律的制定和执行,是针对哪个阶层? 我们的下一代,真的...  (展开)
Far 2020-03-19 06:01:26

她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时代 This is the beginning

虽然有演绎的成份,但是Ruth在法庭上这段论述太给力了,看哭我。 Radical social change! When I was in law school, there was no women’s bathroom, It is amazing to me now that we never complained. Not because we were timid, we were just astounded to be in law sc...  (展开)
记忆中的天堂 2020-11-30 10:37:53

何为法律?

分析法学派经常会讨论什么是法律这个问题。 卢梭在《社会合同论》第二卷第六章写道,法律是我们意志的记录,考虑的是共同体和抽象的行为。法律不考虑个别人和个别的行为。 根据美国韦氏词典,法律是一个社会制定的不可打破的规矩或做法。 1)最早的法律: 公元前约1760年的汉谟...  (展开)
字润不知 2020-11-28 10:14:08

脖子上的重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et your feet off our neck”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时间久了,甚至都感觉不到脖子上的重量,脖子上的脚都已经跟脖子融为一体,成为女性生活的一部分。 女性的处境很是尴尬,你不能说话,不能为自己发声,一旦说话了,很容易被打成女权狗。你不说话,安静的在旁边墙上挂着...  (展开)

> 更多影评 81篇


讨论区   ·  ·  ·  ·  ·  ·

给5星的是不是把本人和电影搞混了 来自Cici 陈 5 回应 2024-02-17 01:13:00
觉得这部剧描述的根本不是她 来自Coraggiosa 6 回应 2024-02-17 01:01:43
这么垃圾的中文片名翻译是怎么出来的? 来自Shufeng 6 回应 2023-09-01 15:10:39
我就想知道国内会不会放,我想去看! 来自豆友136469470 6 回应 2022-12-28 09:37:16
我也来个为盗版辩护 来自张金宇 4 回应 2022-09-20 10:55: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性别为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