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 太陽 (2016)

导演: 入江悠
编剧: 入江悠 / 前川知大
主演: 神木隆之介 / 门胁麦 / 古川雄辉 / 绫田俊树 / 水田航生 / 高桥和也 / 森口瑶子 / 村上淳 / 中村优子 / 鹤见辰吾 / 古馆宽治
类型: 科幻
官方网站: eiga-taiyo.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04-23(日本)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The Sun
IMDb: tt4444446
5星
5.0%
4星
15.8%
3星
44.5%
2星
26.4%
1星
8.3%
好于 27% 科幻片

太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1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寒狐居士 看过 2016-11-17 08:27:01

一入侯门深似海,从此太阳是路人。穷山恶水出刁民,保安私奔去看海。科幻外衣,琼瑶套路,部分景色倒很美。

0 kana 看过 2016-11-05 13:01:24

演得好好 主配角都 p.s.森口瑶子真女神❤

1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7-07-03 09:04:40

门胁麦老是超纲,电影试图讲点东西但是为什么要用很粗暴额方式

7 太空船 看过 2016-10-17 09:55:19

人都是会变的。神木dd一开始那么想成为夜神族,后来也变的接受了自己。古川小哥本来对原始人很有戒心,到认识自己的不足 还跟神木一起旅行。门胁麦口口声声说不想做夜神族,最后跟父亲再见像变了个人一样 变的瞧不起原始人令人唏嘘。我爸送我出国是不是也是这个心境。强奸戏太傻逼直接降两星 傻逼

0 周扒皮 看过 2018-02-23 10:40:47

古川小哥的演技啊,那身制服可真好看,看脸听声音就好

> 更多短评 4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福田雄一的眼镜 2016-10-24 22:50:30

太阳:混沌之源与新世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铺设的近未来背景、新人类与旧人类的阶级分化、改造与反叛,把这个故事包装成了标准的反乌托邦题材。但是这种老旧的题材已经不酷了。《太阳》中没有独裁者暴政,没有对民众思想的强迫改造,也没有一个试图反抗的英雄角色。社会底层的旧人类就是愚蠢自大暴虐成性,新人类就...  (展开)
影视与美食 2017-03-19 07:26:54

电影内涵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还是佩服日本人的脑洞,该故事的创意性可以说是非常的优秀,但故事的合理性和连贯性一直是日本电影的病症,所以减一星。下面抛开故事讲内涵。 该电影实际上是换种方式讲述当今社会的结构。夜神族:高贵,理性。代表上流社会的精英,统治者。他们见不得光,暗示着尔虞我诈的...  (展开)
苏彦明 2016-11-14 00:09:14

所以说,日本人没救了

这当然是个标题党啦,从一部电影去论证一个国家有就没救,是疯子才干得出来的事。 另,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请勿继续阅读,并关闭本评论。 电影的背景设置,是二十一世纪初,爆发了一场病毒引起的灾难,导致大量人类死亡,并且幸存的人类分化成了两个种群...  (展开)
西四北五 2017-07-01 21:37:39

单纯喜欢反乌托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本是为了神木dd补的电影,却真正的投入到了故事中。大概因为我看了一点反乌托邦的小说,很难不爱上这种题材。如果接受了架空的世界观,每个人物的行为也变得合情合理。 其实新人类与旧人类的世界都陷在绝望之中。主角所在的山村因为克哉杀害了新人类遭到报复性的经济封锁,三...  (展开)
杨家小汶子 2022-11-06 14:53:51

三种不同的选择和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周的每周看一部电影,选的是一部日本电影《太阳》。 讲述的是因为病毒的侵害下,人类逐渐被划分为两类人:一类是依旧生活在太阳底下的人类,过着贫苦原始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类则生活在黑暗之中,简称Nox,现代化的发展,有着分工明确的划分,日子井然有序。 不知...  (展开)
2020-11-30 15:33:55

这是一条确实粗略又显得粗略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阳整部电影想诉说的内容太冗杂,两小时难以说全,而且与其说是科幻,个人感觉更像是一部文艺片,可能连续剧的方式,以小故事的形式逐渐从侧面展开会好很多。 但所展开的剧情无论如何最终想表达的是这么一个问题: 旧人类和新人类,哪个才是人类? 首先分析的是筛选出来的旧人...  (展开)
babyQ 2019-01-06 11:27:30

小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是一部拒绝暴力革命的片子(我是这么认为的) 片子的映射很明显,就是在人类的发展途中,出现了差异,有的国家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富裕;有的国家则因为落后而被迫接受富有强盛国家的规则和束缚。 这里,电影第一个提问就是:落后的地区接受发达地区的规则制约究竟有没有...  (展开)
困惑的浪漫 2017-01-15 21:15:21

去跟太阳肩并肩吧

1.两个种族之间的看门人就拿个棍子?!真以为自己是悟空吖?还没任何技能跟特效!这么大人了刚会看地图麽? 2.日本依旧出生率低……再影射也是阶级分立,互相以为不知道对方真正在干啥、互相以为对方是SB……其实更高的阶层我们真的不知道他们欣赏啥信仰啥娱乐消遣啥……就像今...  (展开)
An 2016-12-06 21:54:15

这是一部中规中矩的反乌托邦电影(更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3,16更正 因为一些原因最近看了很多乌托邦反乌托邦类文学 现在想起《太阳》看到这篇仓促的自以为是的观后感觉得有些尴尬 我看它的角度是有问题的 不应该以一个现在的正常的角度去看一个反乌托邦类的作品。无论是nox还是curio的矛盾。还是影片中总总引起不适违反常理的设...  (展开)
二刀流銀色戰車 2016-11-28 23:09:02

这片子剧情太奇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边是愚昧愚蠢固执,几乎人类身上食古不化的细胞集合一体。 一边是精英阶层,貌似转化就是洗脑导致的礼貌的异常怪异,有种完全不食人间烟火,却又让人觉得貌似有种莫名的危险感并不仅仅是让人惧怕他们携带的病毒而是貌似各个都是悄悄要人命的马加爵。 感触最深就是一群人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必须要砍手? 来自子闫 3 回应 2022-03-19 18:27: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