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的对话 Dialogue d’ombres (2014)

导演: 达尼埃尔·于伊耶 / 让-马里·斯特劳布
编剧: 乔治·贝尔纳诺斯
主演: Bertrand Brouder / Cornelia Geiser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瑞士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4-08-15(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28分钟
又名: Dialogue of Shadows
IMDb: tt3640230
暂无评分

阴影的对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11-20 13:22:24 美国

①男女主就他们间的爱情关系展开谈论。开头用摘自SH的《巴赫》的片段作为引言。②声音上主要是各种抑扬顿挫颇具音乐性的念白(也有一段吟唱),画面上要么是各种剧情扮演要么是用法常规但颇有味道的空镜头。③与《阿蒂米德的膝盖》的③基本一致的评论文字(因豆瓣字数限制无法复制过来),但「深沉严肃」换成「深沉」,「他对亡妻的深沉悲伤」换成「两主角间的深厚感情」。④模糊空间位置从而让两人显得不像画面中看到的那样远(... ①男女主就他们间的爱情关系展开谈论。开头用摘自SH的《巴赫》的片段作为引言。②声音上主要是各种抑扬顿挫颇具音乐性的念白(也有一段吟唱),画面上要么是各种剧情扮演要么是用法常规但颇有味道的空镜头。③与《阿蒂米德的膝盖》的③基本一致的评论文字(因豆瓣字数限制无法复制过来),但「深沉严肃」换成「深沉」,「他对亡妻的深沉悲伤」换成「两主角间的深厚感情」。④模糊空间位置从而让两人显得不像画面中看到的那样远(本片经常在两种画面间切换:女主单独在构图的左边;男主单独在构图的右边)的手法:有几段说话人在当时画面的右边,但声音却从左声道传来;结尾男女主坐在同一画面的同张长椅上,且男主在左女主在右(之前位置是反过来的)。⑤影像上的情绪冲击力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展开)

0 谁砍倒了樱桃树 看过 2023-11-03 04:07:14 美国

睡不着看的,声道错位让残缺的构图变完整(全部变成双人镜头),至于念的文本,只能说在法语美妙的抑扬顿挫下成功犯困了...感谢斯特劳布。结尾真·两人镜头出现在预料之中,但没想到离那么近。日常结尾都要起一种风,或者一些海鸥,特有的灵性。

0 只抓住6个 看过 2020-06-22 12:48:12

贝尔纳诺斯的书信体文本。意外地打动人,尤其是知道了让-马里·斯特劳布与达尼埃尔·于伊耶相遇的那一年,正是他们遇到贝尔纳诺斯作品的时候。竟在从来不注入情感的斯特劳布身上,看到了浪漫柔情

0 🍋马尛尘hʰᶜ🐬 看过 2022-10-11 14:54:45 新疆

很短可有内容

0 Voiello 看过 2021-05-19 23:28:29

画面何处,声音何来,节奏的完美把握。鸟鸣,河水,树荫下静静地念些对白,念到你想哭。

> 更多短评 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阴影的对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阴影的对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