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尔王 短评

热门 最新

2 黑貓十一 看过 2016-03-05 20:38:31

一个老年王的病痛与家破人亡,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解释为什么李尔王最后变成了一个阴郁狂躁的老人。正反派人物的美貌比太明显了?!好喜欢葛罗斯特伯爵……的长相!!!(。)舞美效果真的好棒,从十字到旋转中心,特别是王与fool一同走向山顶那段太棒了……

2 Mumu 看过 2016-01-10 00:15:42

萨姆·门德斯驾轻就熟的一套,现代化相当自然,配角出彩——爱上里根!

0 年逝 看过 2016-08-04 22:25:36

好多细节眼前一亮.. 满满的恶趣味... 实在是不想看见李尔王穿着大背心小底裤在舞台上蹦跶... 特别喜欢各种亲也能算是趣味...

4 叮当想旅行 看过 2016-04-16 23:44:58

我打6星啊!Simon Russell Beale演绎的李尔王,从神态,从抑制不住的颤抖,从对白,都深深地展示了他强大的演绎能力!

2 Белка 看过 2016-04-03 13:39:06

Simon Russell Beale

0 DuoDuo🐿️ 看过 2021-04-01 16:56:42

对SRB的声音没有一点抵抗力

1 vivi 看过 2016-04-24 14:12:43

3.5 开场半小时满分,镜头和演绎都是上乘的,开篇直接回应奥赛罗中的女儿婚姻问题(因为爱父亲所以不结婚)。下半场简直灾难,除了老头子其他演员表现平平,值得一提的是暴风雨一幕(李尔王就是暴风雨中的最后失去魔法的Prospero啊)!想想觉得东京物语大概是柔板的李尔王吧~ 4.23@广州大剧院。字幕太赞!

1 七七|烂柯人bot 看过 2016-09-21 22:56:22

比起优柔寡断的丹麦王子,莎剧双峰中还是觉得李尔王更动人,也可能是英雄迟暮更令人心碎,疯癫主题今日也甚是时髦。此版舞台工整但宗教意味浓厚,身着现代服饰有点裸妆的类似味道,慢慢习惯了。

1 litanerr 看过 2016-07-11 20:44:09

最欣赏的地方在于从现代医学角度定义了李尔的发疯 以至于在我看来那更像是生理上的无法控制 而心理上仍是理智清晰 于是所有的残忍因为有意识而显得更为绝望 另一方面弄臣本该是痴人说疯话的witty fool 这里却着西装戴金丝眼镜冷眼看待世事 怪不得被改了结局半路就被李尔错手杀掉 满是无可奈何的尘世味

2 青色石头 看过 2014-06-02 07:46:40

残酷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戏剧张力直刺人心,Simon老爷子简直神了!幕间采访他多次提到没有李尔王当年的辉煌,而年迈的他以现代的角度看就是典型老年痴呆症逐渐加重的过程,而他在表演中也带入了种种典型病症的细节。配角各种熟脸就不用提了,舞台上现场挖眼珠把坐我后面俩老太太吓得够呛。

0 yuanhan 看过 2016-08-01 14:31:07

Edmund, monologue about the astrology.

0 hgsdg 看过 2016-04-24 17:44:28

大概就睡过去十分钟吧

0 外出偷狗 看过 2016-05-29 18:08:11

在剧院放电影其实效果并不好,已经很靠前了还是觉得远

0 薄暮秋风起 看过 2022-06-28 22:43:58

今晚去看现场版!通过未替换服装不断暗示演员身份的在场十分有趣

0 烨明 看过 2016-03-05 12:29:11

时代背景和服饰偏向现代化,内涵依旧是古典主义悲剧。演员大多数都是英剧熟脸,老戏骨Simon爷爷对于李尔王的诠释可谓淋漓尽致,大女儿二女儿以及爱德蒙都异常出彩。

0 泡泡 看过 2016-01-13 21:20:47

Simon Russell Beale的表演很有说服力。已经在不同的地方看见他好几次了,每次都认不出这个演员,变身能力太强。剧情很喜欢,简直是目前最喜欢的莎剧!

1 躲猫猫社社长 看过 2016-03-05 13:30:51

大转盘是 wheel of fortune. Mind blown.

0 DKSK 看过 2017-12-13 21:29:27

对这一版印象深刻!

0 夜寻 看过 2016-03-19 22:36:03

三个半小时真的很费力……本来我以为,就是编烂掉的那种剧情,两个姐姐说爱父亲但是对他一点也不好,妹妹被解除关系远嫁最后救了父亲凯旋回国,结果发现我还是太年轻了……结束时一舞台的尸体…挖眼睛那里简直要吓哭了。王演的太好,明明是圣诞老人的长相,病前的气势和病后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0 在水之涘 看过 2016-09-01 15:15:00

李尔王这种抽搐、暴怒、在公众场合言行失控的行为源于何种病因?侄子告诉他,李尔王有可能得了“路易氏体型失智症”,是一种类似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疾病。而西蒙接受了侄子建议,对这种病症做出了详细的调查,并据此塑造出李尔王在舞台上的肢体语言。

> 去 李尔王 的页面

李尔王 National Theatre Live: King Lear

导演: 萨姆·门德斯

主演: 奥莉维娅·维纳勒

类型: 舞台艺术

地区: 英国

上映: 2014-05-01(英国)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