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 第一季的剧评 (18)

杨友三 2014-01-06 12:24:51

评估过程不科学!

看过节目的都注意到了,当第三位挑战者(穿越激光)的得分公布之后,全场一片哗然。 观众明显感到了结果的不公正。前面给出预判分的嘉宾也终于发现,自己就是花瓶。无论嘉宾给出多高的分数,魏坤琳老师都可以给出一个低分,将自己觉得不够强的挑战者淘汰出局。 当然,我并不...  (展开)
天内 2014-01-19 21:25:44

其实我本身很不擅长写东西,写这个完全因为是见到父母看节目后出现了某种很疯狂的态度,特别是那个人称中国“雨人”——周玮的出现后。 节目的名字叫“最强大脑”,源自德国原版节目“super brain”。这个节目我只看了周玮的做题的1个小片段,结果揭晓的时候,评...  (展开)
十年 2014-03-22 00:06:53

请问《最强大脑》有意义吗?

《最强大脑》有意义吗??打着科学、国际、为国争光等等的招牌,又有神经质的主持人,故弄玄虚一惊一乍的杂牌嘉宾,做一些不着边际杂七杂八杂的名人效应,制片剪辑手法特么雷死人千篇一律的惊死你自己吧!!真想说一两个字:次奥!!一个吉尼斯记录就够了。东施效颦当观众是脑...  (展开)
龍公子宿 2021-02-06 19:28:08

【观影记录】天才让群星黯然失色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最新季时,看到评论说1-2季才是巅峰最高光。于是爬回来补前两季的惊心动魄,不得不说看完后的心情就像都教授把魔方藏起来——再也不想碰了。 而科学家们也表示,天才靠的是天赋和勤奋(刻苦训练),还没有一种药物能够真正达到快速提高智力。这集里的记忆强者尤其多,李云...  (展开)
秀才Bui出门 2014-01-19 15:50:48

让我感动的真天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江苏卫视推出的这档挖掘天才式人物的节目,自从我关注到追剧以来,一直就想写点感受性的文字。记得第一期第一位选手成功后我就觉得不可思议,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人存在?成千上万个魔方拼成无以计数的色块,随便挪动其中一块,他居然能发现,正如评为所说,他还是个近视眼...  (展开)
書衣偵探華斯比 2017-03-27 13:53:13

虽关乎“科学”,但毕竟还是娱乐节目

由于工作上的需要,近期系统看了《最强大脑》第一季。 《最强大脑》的初衷应该是寻找天赋异禀的超级大脑,希望看到“超人”的天赋和能力,说白了,就是寻找天生异于常人的大脑。 但第一季整体看下来发现,真正完全先天的“最强大脑”并不多,多的是具备一定天赋,但由于自身爱...  (展开)
B612小曼君 2014-03-19 22:38:16

我特别喜欢天才那种趋于病态的眼神

我特别喜欢天才那种趋于病态的眼神。 关于中国和意大利对战场,感触颇多。首先是李云龙的失声痛哭,那种哭法,真的是一种绝望。让那么小的孩子去承受这样一种绝望,真的很残忍。我当时脑海里想到,在我12岁的时候,也经常马虎出错。每次计算题会做却算错的时候,也会埋怨自己...  (展开)
雨轩·游梦 2022-03-27 22:49:00

发掘潜力的勇气最为珍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魔方墙—郑才千,成功 一心两用谈钢琴,记数字,失败 盲眼过隧道激光线,失败 人脸图片合成识别—李玉娟,成功,被淘汰 2 40词盲填—胡小玲,成功,被淘汰 开方次方—周炜,满分 小提琴光电识曲,失败 3 60s记两个,魔方水底盲拧—贾立平,成功 看字知笔数,无法评估难度分,...  (展开)
夜黎夏° 2018-03-13 18:07:21

有时候连规则都看不懂的我们还在看着天才之间的较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此时要发一波毒鸡汤! “比你厉害的人都在努力,你再努力又有什么用” 嘛…毒鸡汤归毒鸡汤,生活肯定还是要努力一步一步向前走的… 不得不承认人的起跑线是不一样的这是肯定的。天赋这种东西脑力这种东西真的无能为力。 看过苦学几个月却进步很小的自己,也见过上课就睡觉课后...  (展开)
说壹不贰 2020-08-05 14:05:29

《最强大脑》不忘初心,用三句话回顾脑王争霸之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7月31日,科学竞技真人秀《最强大脑》第七季圆满收官,它像一个戛然而止的句号,暂停了12期的智力鏖战,却给观众留下回味无穷的脑力风暴,大考虽过但冲击犹在。 回看这12期,赛制全面升级,难度指数型翻倍,对选手的综合实力考量要求更高,畅快淋漓的激战,带来前所未有的脑力...  (展开)
文化艺术思考 2019-02-23 22:24:08

《最强大脑》白宇川挑战俞辰捷:走向失败的选择令人敬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最强大脑》,在前两轮环节筛选后,来自清华大学的白宇川排名靠前,接下来的环节是一对一的挑战,排名靠前的选手选择自己的对手,赢的晋级,输的淘汰。 白宇川选择了俞辰捷作为对手。俞辰捷是北大大四学生,国际数学比赛佼佼者,世界排名第二。 1.“他是我心目中的本季...  (展开)
剧迷 2018-03-03 13:43:27

科学,青年

没那么惊艳的原因可能是期待很高,理想与现实总有出入。 我更期望的是先亮绝活然后再来煽情。Dr 魏的出现,就是对情感分的矫正,我觉得很有必要。 节目甄选的是要去代表国人参赛的最强大脑。竞技比赛本身就是残酷的,煽情并不能合理化的赋予选手更多的能力。我希望看到的是能让...  (展开)
流云 2014-05-04 16:40:45

最强大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这是真实的,我觉得这些人都很牛,但如果只是一场秀,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例如魔方的寻找,只要事前告诉大概的位置的话,对于一般比较厉害的人还是可以的,像光线的话,我看到光线已经碰到衣服了,但还是没有响,不过如果这光线不是随机的,而是事先定好,而且去训练的,对...  (展开)
ling 2014-03-11 10:59:33

没那么惊艳,但绝不平庸

没那么惊艳的原因可能是期待很高,理想与现实总有出入。 我更期望的是先亮绝活然后再来煽情。Dr 魏的出现,就是对情感分的矫正,我觉得很有必要。 节目甄选的是要去代表国人参赛的最强大脑。竞技比赛本身就是残酷的,煽情并不能合理化的赋予选手更多的能力。我希望看到的是能让...  (展开)
师兄_55 2014-03-07 14:05:50

在上海对话最强大脑

#对话最强大脑# 2014.03.22(周六) 创意发声《在上海,听建》,特邀 复旦国政系副教授、央视特约评论员,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主持人 蒋昌建,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 孟建,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隆重发声,本场更有神秘嘉宾一起现场互动 抢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爱飞心碎 2014-03-25 16:05:24

最强大脑吐槽有感 纯属娱乐请勿认真

   难得看个国内的综艺节目,因为国内的娱乐节目同质化,庸俗化,抄袭化等等原因吧,还有个人的一点偏见爱好之类的习惯。        看这个并且通宵连着看完因为:        1、这个是打着科普的旗号,传播科学精神的口号,里面那句让科学流行起来很有煽...  (展开)
ryuk 2014-04-07 23:48:20

Brain Win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确实是对人类大脑极限的挑战,非常想看更多国际挑战赛。看完之后,我这个连三位数加三位数都要记一段时间的人,真的愧为人了。 看到了几种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的逆天脑力:听觉-- 听音辨水量,听音辨物体;触觉--吹气辨物体;视觉--魔方墙找不同;图像记忆-- 记衣服,记3D清明...  (展开)
期君若虹 2019-11-24 21:51:57

人类的智慧,脑力极限

任何的挑战者即便是信心满满地到这个舞台上,都会遇到新的挑战者,他有可能来自于我们场上的观众,也有可能来自于我们的评审,但是我们要记住的是,新的挑战无非是给你更加的表现好自己的潜力的又一次机遇而已。即便计算机有超人的能力,但是人类的大脑绝不应该轻易地退缩出它...  (展开)

订阅最强大脑 第一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