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的影评 (839)

AF 2015-09-20 13:52:58

《解救吾先生》的三个脑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不是那种充斥着飙车枪战的酷炫警匪片,期待着警匪大战的观众请摆正心态。本片也没有什么深度心理刻画,反派的童年阴影青春创伤什么的毫不CARE,你一个画面都不会看到。片里的警方没有任何个人英雄主义,只有严密的团队合作,前线审讯追捕后援收网,环环相扣浑然一体,谁也...  (展开)
邓安庆 2015-09-24 14:52:16

刘德华是“吾先生”,刘德华也是刘德华

电影快要结束时,刘德华饰演的吾先生被成功解救,他坐在警车里还没有缓过劲来,眼神一直在盯着虚空中的某处;而这时镜头了给了吴若甫扮演的警察,他的眼睛湿润了一下。这一幕意味深长。时间来回到十一年前,“2004年2月3日凌晨2点多,著名演员吴若甫与几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朝阳...  (展开)
小小农 2015-09-21 10:38:29

《解救吾先生》演戏是假的,人生是真的

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 没看《解救吾先生》之前,对我来说,选择看或不看,做决定之前,先研究一下面前摆着的“矛与盾”,这是十分自然的事。有个拒绝的声音像盾牌,阻拦下猎奇的行动力。 明星吴若甫先生被绑架案,2004年,我曾通过徐滔的《法治进行时》栏目,追踪着解救的全程...  (展开)
新大町 2015-09-16 00:00:59

《解救吾先生》的一些题内与题外话

個人電影清單#171.《解救吾先生》 個人評分:7.8/10 下文含剧透。(其实剧不剧透也没差...) 没去上海电影节,但也有幸赶在全国提前点映先看了这部作品。电影在年中开始做宣传的时候便引起了我的关注,主要原因还是剧本改编自真实案件。 正片阅毕,首先最大的一个感想是:...  (展开)
Indecent time 2015-09-16 09:20:10

喝着小酒拍着合照,突然就被土匪劫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分身 吾先生,一个神奇的角色。他代表了丁晟对香港大哥级影星的一次集体致敬。 吾先生,“演过很多警察”、 “我看了你电影很多年”、 “从来不演匪”,他勇敢,面对匪徒的恐吓和同一只船上的小伙子的恐惧,他循循善诱,又不失勇气,甚至还不经意间去套取有效的信息,并...  (展开)
momo 2015-09-21 23:05:54

最大的亮点是一个哈欠

脱胎于真实案件,导演一手硬一手软的讲了个故事。硬的是记录片,警察是主角;软的是剧情片(搞笑加煽情),吾先生是主角。华子在两部片子里演了一个相同角色:混蛋罪犯。因为看过当年的报道,剧情对我来说不神秘。基本上当年报道过的都细化呈现了,没报道的也没讲述或者演的敷...  (展开)
目光如炬 2015-10-06 00:07:22

揭秘吴若甫11年前被绑架事件惊险内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吴若甫1962年5月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979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1983年9月毕业,分配到总政话剧团任演员,1998年2月调入中央实验话剧院。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2006年9月9日,44岁的吴若甫和22岁的刘莎结婚,9月29日,俩人在北京昆仑...  (展开)
睡在巴西旁边 2015-09-27 19:31:35

不拼颜值 只拼演技

吾先生是谁? 片中的“吾先生”真实原型是演员吴若甫。 吾先生怎么了? 某日凌晨,“吾先生”与几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朝阳区某酒吧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了几个自称是警察的陌生男子给“吾先生”带上手铐,拉上了汽车扬长而去。当日中午,犯罪...  (展开)
夏了夏天 2015-12-10 21:28:58

内地警匪片难得的佳作

本片改编自“吴若甫被绑案”,片中吾先生的原型就是神勇警察曹刚(吴若甫,很佩服他的勇气),在故事的悬疑性和人物的深入挖掘上不可能有太多发挥。不过还是用手持摄影、快速剪辑和特殊叙事结构让影片一直处于高度紧张之中,时不时抖几个笑料也显得张弛有度。 ...  (展开)
汤平 2015-09-27 18:21:06

演员赋予角色的人格魅力~

看电影之前随意搜了下,原来影评是改编自2004年震惊全国的吴若甫明星绑架案。 而且这次刘德华的角色和以往他演的警匪片除了匪就是警察是不同的,这次的角色是作为受害者出现的,他本身就是一线的巨星。在这个影片特殊性的前提下 演好了这个被绑架的大明星,也得有自己深厚的演...  (展开)
忧郁小猫猫 2015-10-12 13:32:39

冒险的题材,冒险的电影

这部电影题材并不是当下受欢迎到可以即使烂也能狂撸几亿票房的类型, 一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或许可以吊起部分人的观影兴趣, 然而或许更多人会好奇的搜索这个真实事件,然后对情节掌握的差不多,要么不感兴趣要么失去了新鲜感,从而放弃进电影院。 所以题材略冒险。 而且这部电...  (展开)
一觉年华秋梦醉 2015-10-11 22:10:54

严谨的电影,认真的表演

从开头北京的夜景,就让熟悉北京的人,有一种真实感,亲切感。从街景的远镜头,到ktv门口的近景,人物的介绍,我有一种看纪实电影的感觉。 看整部电影的时候,觉得刘德华演的精彩,王千源精彩,就像法治纪录片的感觉,语言、动作、表情,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电影的每一个镜...  (展开)
芳心暗许 2015-09-27 17:03:24

还不错哦,给个四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要绑架人” “为了钱!” “钱拿来干嘛?买枪租房子?然后呢?杀完人埋了再种上果子?种的什么果?” “苹果” Bingo!警察套话还是很有一手的!这是很关键的一个点,被问出来了,大大缩短了警方搜寻绑架屋的时间,也给解救人质抢到了时间。不过我...  (展开)
心之所安见阳光 2015-10-11 20:19:38

老套题材新演绎

朋友力荐下又一次走进电影院,这次是看得《解救吾先生》,三大影帝飙戏,根据参演演员吴若甫的真实经历,用纪实的手法拍摄的警匪片,导演以22小时内发生的事情为主线索,通过倒叙,顺叙,插叙这样眼花撩乱的剪辑手法清晰地讲述了一个从绑架到解救的故事。 影片给...  (展开)
沙与鸟 2018-05-23 10:05:24

很不错的一部警匪片

《解救吾先生》 这部以警匪为题材的影片, 却鲜有刀光剑影的火爆场面。 而缺 少枪战、 飙车等重要元素的警匪片, 却能使观影者自始至终处于高度紧迫感的快 节奏之中, 这便是这部片的高明之处。 影片打破线性叙事结构, 通过案发前与案发 后多个时间节点的切换, 运用顺叙、 倒叙等...  (展开)
超小臣 2015-09-28 23:05:50

挺真实的国产警匪片儿

这部电影故事没那么复杂,绑匪和警察的猫鼠游戏,没有悬疑没有惊悚没有爆破飞车,就像拍纪录片一般真实,整体节奏把握的很好,故事推进层层相叠,导演丁晟还是挺适合拍犯罪题材的。 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编,当事人吴若甫来电影里过了把警察瘾,解救了“吾先生”,这里也有他自我...  (展开)
宋小卡 2015-09-30 15:03:23

看完就想嫁给丁晟导演!认真的!

那天看完了这部“从头到脚都是高潮(by 尔冬升)”的电影后,我看见导演像个真正的北方刑警一样披着个外套,端着个水杯从我面前走过,我就在后面假少女的喊,导演导演好好看哟!!! 导演大手一挥说:好看吧!木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刻真想嫁给导演呀! 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  (展开)
不要不开心哦 2017-03-25 11:08:05

解救中华民族的狼性

如果说《解救吾先生》是一部雄性荷尔蒙至上的电影,未免有些“老生常谈”,毕竟大多数人在看过这部影片之后,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在这个几乎没有女性角色的影片中,几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糙老爷们,完成了这一次惊心动魄的猫鼠游戏,当然,猫是好猫,机智勇敢,富有责任心,鼠...  (展开)
肥罗大电影 2015-09-18 18:00:11

《吾先生》终于为国产警匪片争了口气

  丁晟是谁?过去没人知道。《解救吾先生》之后观众可能会说:唔,就是那个拍警匪片很牛的导演。   《解救吾先生》不是什么经典,但肯定算得上是国产警匪片这几年最拿得出手的一部。在一个华丽大片横行的年代里,丁晟其实是拍了部最不容易讨好的、扎实到近乎朴实的片子。全...  (展开)
ANT 2015-10-01 20:50:13

演员嘛,就是你看得顺眼就喜欢,看不顺眼就别多看

借个地儿写一写这部电影和刘烨 这部《解救吾先生》海报画风太浮夸,要我事先不知道说的啥保准不会冲进电影院。点映之后反响还算不错,不过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说这特么不就是一出法制新闻吗?平淡寡味相当无趣。说实话,看到这条评论我是欢欣雀跃的,感谢上帝让我终于有个坚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39条)

订阅解救吾先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