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移动两百年 邊界移動兩百年 (2013)

导演: 钟适芳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12-01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边界移动200年 / From Border to Border
IMDb: tt4045214
5星
30.2%
4星
50.4%
3星
18.6%
2星
0.8%
1星
0.0%

边界移动两百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张劳动 看过 2014-03-17 00:38:43

那些异国他乡的中国人,同样的肤色,相同的血液。与国籍无关,与每一个乡愁,每一个和身份相关的故事有关。导演的群像式记录,无数个细节的把握。慢慢看,细细品味。

0 鲜藕大王 看过 2023-03-11 17:57:22 上海

看到第一代印侨历经艰辛踏上异国土地,越挫越勇,顽强的扎根生活,作为以"勤劳勇敢民族"自居的国人,确实很振奋。 一小时后以后,在看到当代印侨稳定安逸的生活,却让感动消失殆尽。没有共性,何来共情。身份认同让本土和他乡人,都变得孤独…

2 Robert 看过 2017-02-11 22:19:49

印华大概是最华人圈最被忽视的群体了吧。画面中不断出现的培梅中学和青天白日旗能泛起多少前尘往事

0 Clyde 看过 2013-12-11 11:34:00

虽然早就听说华人遍布海外,但看到印度的华人群体还是略感意外——族群人数不算多,但”中国风“一直没有丢失,据说他们说的客家话乃是最正宗之梅县口音。来与去,旧与新,个人命运与历史事件,身份认同与家国情结,都在200年的追溯与叙述中呈现。音乐人制作的纪录片,节奏感佳,配乐更赞!

0 冰糖花木鱼 看过 2014-04-08 18:28:55

印度对种族一直有极端的动作,移民都存在身份认同问题。想去印度看

> 更多短评 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边界移动两百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鱼有 2015-06-13 00:54:15

一道精神上的,地理裂痕

看到华人小伙在台上大唱溜溜的印度歌曲,评委们一起扭动,一边陶醉,我浑身鸡皮疙瘩开始起来了,难以描述的奇特感觉—— A,虽然坐着的屁股左右争宠般的喊痛,但这个片子终于能让我坚持看完了。 B,思来想去,人的根,到底是个什么玩意,是不是选秀这类狂欢,能将其放大...  (展开)
清水三月 2015-01-31 00:51:34

移動的邊界 移動的人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兩百年在印華人的歷史很長又很短,基本上用幾個大事件就可以概括,但其中又是由三四代的中國人共同一點一滴創造出來的。以訪問多位皮革業業主開頭,又以靜默的廢棄的皮革工廠結尾,寓示著華人在加爾各答的興與衰。有人想走,有人想留,有迫不得已也有積極主動,歷史的洪流在現...  (展开)
晴晏 2016-01-28 04:02:49

身份变化两百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糖茶皮,屑,独立岁月,边界,脸,气味,终站。 这几个关键词串成了印度加尔各答华人两百年的历史。 《边界移动两百年》,获选2014女性影展台湾竞赛首奖,2015汉堡电影节FilmFestHamburg Asia Express单元,入围2014台北电影奖、2014 TIDF国际纪录片影展台湾竞赛片。 片子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云 2024-03-17 19:08:48

迁移与离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旧文。 台湾音乐人跨界拍摄的第一部影片,由台湾客家电视台出资制作,关于印度华人移民及生存状况,主题迁移与离开,大部分华人是客家人,对于同是客家人来说,亲切之余心有戚戚焉,生活过得好,怎会抛弃家园。有一位受访者还是广东四会过去的( ⊙o⊙ )。有个小城镇是华人最大...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看是不错哦 来自豆瓣上面还很多 2021-04-21 22:40:36
上海放映会和音乐表演2014年3月8日-9日 来自rhyme 2014-02-17 21:54:35
片源 来自雲豆子散步 2013-12-22 22:58: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边界移动两百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