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飞的影评 (176)

崔斯坦特皮 2008-01-14 17:52:22

从杜琪峰的角度看蝴蝶飞

看完蝴蝶飞,觉得蛮不错,还捣鼓了一篇相信真爱的人应该看蝴蝶飞,可是在mtime和douban上面看到的评论却大出我意料之外。 先说mtime的评论,大部分是公映前出的,估计是媒体场后被逼着写的评论。评论的意向上一致的偏好评,可是全部读下来,其实他们骨子里面都在...  (展开)
顏改 Queen 2008-01-24 00:05:46

什麽 都還找得回來

“我一直在等着你看到我 你也一直在等着我來找你” 不管是換算成三年前 再詳細一點 兩年零八個月 九百七十三天 兩万三千三百五十二個小時 一百四十万一千一百二十分鐘 捌千四百零六万七千兩百秒 或者是更加微妙的時間刻度 時間過去了 我還在原地 不斷的想起你 再試圖不想...  (展开)
蒙奇奇 2015-08-16 20:24:29

不懂珍惜,只有回忆

…… 遗憾在 发生过的不容修改 眼泪是 为过去还债 最遗憾在 爱总是来不及明白 只有回忆能证明真爱何在 …… (摘自电影《蝴蝶飞》的主题曲《只有回忆》)   整个影片,不仅讲述的是一个阴阳两界的爱情,更多的是被爱情引出的"舍得"与"宽恕",几组人物关系之间有...  (展开)
jing 2008-02-14 16:04:25

父爱更感人

这个博客的第一篇,以后或许会看到我要做什么。希望这会是一片净土,没有人打扰。 加下划线的是我同意的观点的引用。 作为爱情片连我这个不太看电影的人都觉得似曾相识;作为惊悚片只有开头东东身上的Y字缝线吓了一下(回想起来还蛮Q的,像巫蛊公仔),当所有东东都是幻觉,都...  (展开)
飞天PP猪 2008-01-18 00:36:22

除了搞垮大仔恋外没有任何贡献

本来是想去看蓝莓之夜的,结果我们这里的院线没拷贝。我晕。便宜了刚上映的《蝴蝶飞》。 我觉得,本片除了搞垮了大仔恋之外没有任何贡献。就像《无极》一样。关键是人家《无极》还撮合了一对儿,为世界创造出一个多毛的宝宝,而《蝴蝶飞》完全是不靠谱。 李冰冰和...  (展开)
五色全味 2008-01-12 20:17:02

算不上杜琪峰作品

一部杜琪峰不参与剧本,不修改,不用风格化镜头和灯光的电影,本质上应该不算杜琪峰的作品。 更何况,在本片拍摄过程中杜琪峰竟然没有骂人。 整部戏除了依旧熟悉的郑兆强的运镜和林雪尤勇的客串出现外,皆是平乏叙事的典型。 杜琪峰为了证明自己也可以不是一个作者型导演,让【...  (展开)
晓渊 2008-01-16 19:44:27

假装爱情片

昨晚冒雪去看了号称中国的《人鬼情未了》的《蝴蝶飞》。感觉是这本片子可以当成惊悚片、搞笑片、批判现实主义片来看,爱情片这个名头,还是有点假的。   惊悚:   镜头一:佳佳在医生的劝说之下,把吃了三年的药停掉之后,仔仔的忽然出现。仔仔光洁身子上那个超大的Y,歪歪...  (展开)
独行的猪 2008-01-26 07:48:16

一段无厘头的小3情史

强强联合不见得就是精品的保证。知道的,说这是金牌编剧岸西雪藏五年的作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二流艺术类高校专科学生的期末作业呢。岸西、杜琪峰两大巨头杂交,都以为是个福娃,结果弄出来一个嫣然天使。 当然还是要恭喜岸西同志,她确实攻克了小3文艺史上的一个难题...  (展开)
蒋瞰 2008-01-16 22:08:31

关于《蝴蝶飞》的四点感受

凌晨了,看到迅雷上刚出了《蝴蝶飞》就下了,几分钟就下好了,那就趁新鲜观赏一下吧。挺短的,1小时23分钟。 1、又是一个关于轮回的故事。 东东和酷似东东的男孩先后闯进了恩佳的生活,东东父亲的家; 男孩延续了东东的生活,爱上了恩佳,住进了东东的房间,就连父亲说的话都...  (展开)
却下层楼 2008-02-10 01:54:47

蝴蝶·沧海·飞

蝴蝶是一种诡异的动物。幽暗而美丽,翩然如同不甘命运的灵魂。总是听得王菲唱:早知蝴蝶飞不过沧海,只是不忍心责怪。 飞是一个动作。舒展而开阔的动作,渐行渐远的动作,释然自由的动作。 这是一部关于灵魂的电影。关于幽暗而美丽的灵魂如何获得释然和解脱。 ...  (展开)
黑白狂想症 2008-02-02 02:48:54

总是在消失了才刚刚明白

总是在消失了才刚刚明白 所以说心就会期待 总是静下来时心跳如钟摆 在无处可逃才对自己坦白 可惜在要把一切放下来 才更懂什么是爱 纠缠时眼睛睁不开 清醒时只有无奈 遗憾在念念不忘受过伤害 才怀疑那是因为爱 遗憾在失去了沉默的关怀 才感悟感情无需要表白 仔细品味,故事情...  (展开)
sara111024 2009-06-27 10:53:41

蝴蝶飞

有的电影是用来哈哈一乐,看完就忘的。这部是有内容有主题就是俗称的有中心思想的的一部片子,你不可能忘记它,因为你与它产生了共鸣。 东东的父爱情结抛不开,走不了,在恩佳 的帮助下。解开了。便安心走了。他和父亲互相爱着,却又拧着,并不是爱情让他走不了,是和父亲之间...  (展开)
欣波儿 2008-02-07 14:46:50

现在的导演都想用肤浅的方式来探求哲学命题。 只是这电影感觉都很套路化。 貌似想拍点真感觉来,却弄的忒没趣。 剧本十分烂。李冰冰同学最好以后也别尝试灵异电影了,比林嘉欣还有巨大的距离。  (展开)
勿扰,笑点低。 2008-02-03 01:04:22

十句话影评。

1.李冰冰同学长头发扎马尾比短发好看1000倍。 2.李冰冰同学的小腿不好看。 3.李冰冰同学跑步的姿势实在是太傻了。基本上就是一傻大姐。 4.仔仔同学的普通话还是一如既往的烂。 5.片子里那个小混混是干吗的?搞笑的?其实人家本来很俗套的以为他大哥就是仔仔同...  (展开)
康宁 2008-11-17 09:52:51

麻烦改成《麻雀飞》

昨天去看了《蝴蝶飞》,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一个鬼变的蝴蝶,人鬼情未了。我们把影片的意义拔高一点,大概就是这样的:讲述一个人怎么“自己”和解,和“过去”和解的道理。我想起《战·鼓》里面的那句话:“我们练拳并不是为了打败敌人,而是为了打败自己”。杜琪峰大用李冰...  (展开)
歆然 2008-03-11 21:50:02

翡翠衾寒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首才换得今生的相遇 即已相遇,何又分离? 寻一刻清净,化尘埃于渡,觅觅不觉,已是几世……前尘皆尽,怨无缘。 素面,脂粉未施,信手拈花,竟也惹得落英纷飞。 湖面宁静如隔世藏于你眼中的弘,倏地涟漪,飘落昔日旧梦,刹那,绚烂芳...  (展开)
suzie 2008-02-17 21:25:03

差点当成恐怖片

“我一直在等着你看到我 你也一直在等着我來找你” 放下彼此后才能无戒备的笑 当时间远去,不要固执的留在原地 开始和结束都是一种运气 双手交握时请牢牢牵紧 不得不分开也不要互相怨恨 关于时间和命运,任谁都无能为力 请在喜欢我时不要迟疑,离开我时不要惭愧 我会努力学着不...  (展开)
sasalook ♥ 2008-01-26 21:54:41

杜琪峰,尴尬的转型

杜琪峰曾导演过爱情片《百年好合》、《瘦身男女》,动作片《暗战》等等,他的作品一向品牌标语明确,果断。只是这次的《蝴蝶飞》,看了半个多小时都不知道导演所言之意到底是落在哪里。它不像纯粹的《心语心愿》以打煽情牌博得众人泪,也不是像《人鬼情未了》那般痴男怨女爱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6条)

订阅蝴蝶飞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