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号皇庭4 壹號皇庭Ⅳ (1995)

导演: 邓特希
编剧: 司徒锦源
主演: 欧阳震华 / 陶大宇 / 苏永康 / 宣萱 / 陈芷菁 / 林保怡 / 邓萃雯 / 陈秀雯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5-09-11(中国香港)
集数: 26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he File of Justice IV
5星
33.8%
4星
45.8%
3星
17.8%
2星
2.1%
1星
0.6%

壹号皇庭4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壹号皇庭4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9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心已迟暮 看过 2016-09-11 15:13:59

真的好烦汤家两姐妹,真是扫把星又蠢又麻烦!害完阿宇一次又一次,还好最后死了,真是作死的,蠢成她两姐妹这样真的是没药医,姐姐还好点,妹妹真是越看越烦!她死她贱啦,又是鸭又是囚犯,不衰的她都不选,活该最后死在新加坡。之前看妙手就很不喜欢这个人,演的角色都好像有病!!!

41 仙女在做白日梦 看过 2013-05-07 20:40:31

这是五部里我最不喜欢的一部。阿ben不该是这样的人。joyce其实很好,但是这个男人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想起前面几部阿ben追michelle几多辛苦,追到头都秃了肚子也凸了,结果还是……然后就越来越渣了。唯一欢喜的是宣萱的出场,虽然程若晖打官司真是好弱

149 何三七 看过 2016-10-19 14:17:35

那时候邓萃雯清新明艳,宣萱俏丽可人,陈秀雯大气沉稳,陈芷菁顾盼神飞。陶大宇可以同时期在神勇干探和二代律师之间转换自如,林保怡的反派不露声色。蒋志光温文,谭耀文忠厚,苏永康清爽,黎耀祥青涩,欧阳震华标志性的哈哈笑声如旧。那时候的他们那样年轻,多好。

54 少年 看过 2017-07-26 20:24:50

必须5星!送给我最爱的Sam!这个为宣萱量身打造的角色太迷人!喜欢她的小把戏,不用手把匙羹放入杯子里以及叠成心形的纸币,喜欢那首专属BGM dreaming of you和what can I do,喜欢他们经常happy hour的那家Dan Ryan's,喜欢邓特希和色士风!

67 90s1228 看过 2017-06-25 13:21:34

从前看tvb喜欢萱萱,最近剧慌把壹号皇庭又重新看了一次,发觉萱萱傻傻的,不符合职业女性的人设,反而喜欢江承宙,职业干练又有女人味,可能是我长大了,审美观改变了。

> 更多短评 14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壹号皇庭4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chloe 2012-03-22 17:39:32

1995 最佳的年份

如果说红酒是有所谓好年份的,那么我就觉得95就是一个好年份的开始。 壹号皇庭我更倾向于分为1、2、3和4、5两个部分,前三部如果是开始的话,第四部一定是一个重要转折,开始不需要案例的分集,真正开始把日常生活的小情调和工作混杂在一起,有来有往,细节的表达也开始极为的...  (展开)
vivivinona 2021-02-20 17:08:33

又是三观震稀碎的一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是好剧,只不过某些情节处理把我三观震裂了…… 案例1: 有个内地去香港的凤凰男傍上了富家女,谈婚论嫁了,但他青梅竹马的内地女朋友怀孕了,他就把内地女友杀了。 在司法程序阶段,富家女气得一辈子不想见凤凰男,准备移民。富家女的闺蜜也就是邓萃雯演的女法医Joyce居然云...  (展开)
2021-08-25 23:26:36

另一星球的成年人

我其实不太记得我小时候到底有没有看过壹号皇庭,有的话到底看过哪一部/哪几部。但是TVB职场宇宙,不管什么年纪看来都是幻梦宇宙,至少对我来说。 样样时髦。兄弟情的打情骂俏,时髦。大珍珠耳环,时髦。分手干脆利落,时髦。 男仔全无猥琐气,优秀成年人。 蒋志光追邓萃雯从头...  (展开)
小时光 2021-07-31 15:03:35

说说丁柔于在春(春柔CP)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丁柔:律政处高级检察官(大律师),气质型美女,专业能力强、独立、自强,做事非常讲原则,外冷内热,经济条件不错(第一部开始就有房有豪车),无不良嗜好,平时下班喜欢呆在家里看书。 于在春:初时是律政处检察官,后离开律政处自己开律师楼,大律师兼老板,为人风趣幽默、...  (展开)
菲阳不靠谱 2020-04-26 18:18:09

这部剧的女主角都是绿茶婊吗?

一开始觉得丁柔当三很无语,后来发现她除了第一部当三,后面几部真算不错了。至少没多大问题。 关静是最恶心的一个,勾引自己闺蜜男朋友。在第三部结尾终于上位了。 家琪郑秀文版还好,第四部那个家琪靠人肩膀,叫人家陪通宵,暗示不回家,最后说人家误会了,真是服了。 若晖,...  (展开)
GAKI 2020-02-23 12:08:01

欧阳胖胖的喜剧天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连环女尸案邓萃雯出场验尸,偶遇悍匪王安紧张误杀 2.因电视台节目无聊犯奸杀案,性骚扰案宣萱登场 3.奸杀犯凶手落网,程乐天豪华阵容6人聚会 4.方伟豪殷芷杰离婚还是好朋友,兄弟俩尸体被发现 5.方伟豪丁柔奸杀案法庭对峙,子康若曦初相遇,汤芷琪前夫出现引争端,与承宇吵架...  (展开)
de dull 2022-01-31 10:08:22

谭耀文和陈芷菁的定情剧

算是因戏结缘,继而交往了5年多吧? Rachel和Chris这对姐弟恋+偏心虎妈基本都是虐谭耀文的剧情,而且剧里Chris一直穷追不舍Rachel但被保怡的Kelvin这反派上司情敌压着,以致我以为Chris最后会黑化(据说第5季有走歪?) 倒是剧外甜得很,Rachel一些斩钉截铁串爆拒爱的台词被陈...  (展开)
ssppyy 2020-11-07 17:45:12

【拾遗拾忆】经典大剧,造就了多少位当红影视明星?

由1992年拍至1997年合共五辑的律政奇情片《壹号皇庭》,当年大受欢迎,最近重播的第五辑再次成为热话。剧中的多位演员,都由当年的二线跻身至今天的一线明星,先后成为师奶杀手、收视福将和无线视帝等。 ★欧阳震华 欧阳震华当年被监制邓特希安排,加入《壹号皇庭》系列演出共...  (展开)
程筱婷 2018-09-29 23:23:39

倒着看,发现,这部比第五部更好看耶。

最近都在重温TVB剧,也不知道是什么驱动力,但是竟然发现优酷把大量的TVB剧都重新上线,真是巧合,😄。但是壹号皇庭,是个没想过会重温的剧,讲真,小时候可能真的没怎么看过,或者看过忘记了,而且可能那个时候根本看不懂。哈哈哈,现在看来记不得可能当时看不懂的可能性比...  (展开)
你看我辣磨萌 2020-08-23 23:53:42

皇庭4画风不适的感情线

第四部开始整个系列的风格有了很大变化,不再是像前三部那样在短平快的案件中穿插感情生活,而是在放缓案件节奏的同时大篇幅地扩充了感情线,私以为这一部中案件的社会思辨性也有所减弱。说实话和前三部比起来,确实不太能接受4的各种变动(遑论5了),作为壹号皇庭系列里集可...  (展开)

> 更多剧评 22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壹号皇庭4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