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宜结不宜解 冤家宜結不宜解 (1998)

导演: 萧显辉
编剧: 黄伟强
主演: 吴启华 / 郭可盈 / 何宝生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8-12-07(中国香港)
集数: 2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ill When Do Us Part
5星
16.1%
4星
41.5%
3星
40.2%
2星
1.9%
1星
0.3%

冤家宜结不宜解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冤家宜结不宜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72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伊豆 看过 2008-05-04 15:19:52

经典,好看。第一次喜欢上吴启华就是这部剧,笑起来太温暖了。

6 邈邈 看过 2010-02-18 22:37:32

超甜蜜 静香大美女竟然是江欣燕 时间这个东西啊

2 沉歌 看过 2008-01-21 21:53:57

港剧

19 阿蛮. 看过 2012-09-21 23:51:06

在听陈小春的《只要地球还有女人》时突然想起这部狠老的电视剧,虽然现在剧情已经狠模糊了,但那时狠爱看。而且还狠爱里面的一首英文歌,the color of the night 。

5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09-01-04 09:04:56

郭可盈再瘦一些就可以不化妆演白骨精了

> 更多短评 15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冤家宜结不宜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yuyu71 2009-01-24 18:37:04

我永远喜欢的一部电视连续剧

我永远喜欢它,从它在1998年上演,到现在整整10年过去了,我看了无数遍,还是喜欢看,从看电视到在网上购买碟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拿出来看一遍,尽管已经能够背熟了。 一开始,最喜欢的人物是田美雪和阿充,但现在看得越多,越觉得阿充不理想,太优柔寡断。他和美雪在一起时心...  (展开)
北漠 2008-07-19 00:00:21

美雪

那时候的郭可盈不算大红 那时候的吴启华也不算大红 那时候的吴美珩几乎没有名气 那时候的何宝生我超爱啊啊啊啊啊,可惜已经遁入空门了 我喜欢何宝生为田美雪弹奏钢琴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那时候我甚至觉得Brian更加适合美雪 可是,tvb的定理,男女主角总会在一起,妨碍他们的都...  (展开)
黑胶唱片 2008-08-15 17:11:36

更好的配角

何宝生饰演的BRIAN一直是我在港剧里最喜欢的配角 强烈认为他里面角色肯定是射手座 浪子的时候浪到典型,痴情的时候却又那么脆弱 看到自己爱的人心里放的是旧情人 他能坦然劝她正视自己内心 这种配角,实在是胜过主角千百倍  (展开)
dian 2010-05-21 09:33:22

Till When Do Us Part

Till When Do Us Part是冤家宜结不宜解的英文名字,于是我又想起了学英语时讲“直到….的时候”就用到till,多么浪漫的词。 十年前还是小学生时就看了这部剧,只记得当时被剧情吸引了,看的着迷,只是希望最后是美雪和达充幸福地在一起的完美结局。十年后再次欣赏这部老剧,没...  (展开)
花未眠_Eva 2012-01-12 15:24:05

Till when do us part

从香港回归开始看TVB,至今仍然保留着这个习惯。当年TVB的巅峰时代有四大,有金牌监制,那些我痴迷不已的演员们都还没有离巢隐退。我时不时会把当年看过的经典剧集拿出来重温,怀念当年看剧的那段回忆。 这部剧就是我儿时最喜欢的剧集之一,它不是大制作,没有豪华的阵容,甚...  (展开)
知行合一方可行 2021-02-28 21:56:22

每个年代都有属于他们所特有的美好!

90年代的TVB剧有一种典型的恋爱模式就是两女一男之间产生醋海情波!而片中的男同情节也被鄙视!现在这样的情节都会被女拳和男同喷死吧! 也许是自己年龄大了,感情戏还是比较喜欢看那时的TVB,有怀旧情绪在作怪,还是因为那时的TVB感情剧情和自己年轻时代的比较接近呢? 电话是...  (展开)
景橙 2021-01-17 16:42:00

如果遗憾无法避免,希望人间多一些小团圆

每个喜欢TVB的人,可能都有一种情怀,港式蜗居、“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以及“本故事纯属虚构”,现在的港剧从制作技术是远超于九十年代的,但是却少了浓郁的港式风格。其实无论职业剧还是家庭剧,都是一个个小人物的生活。 小人物的故事便离不开喜怒哀乐、柴米油盐,少不...  (展开)
紫梦 2010-06-12 15:11:25

也许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第一次看好像是初中吧,后来好像电视上也没怎么播了 很好看啊 刚开始其实没怎么看懂,后来无意间有看了一些,才看懂的。 很喜欢美雪和达充。还有美雪离开后只身去美国,为自己生活的那种感觉。 总觉得自己有一天也需要像她一样,突然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或感情,或者生活发生...  (展开)
lizpangdodo 2009-04-03 12:13:09

超喜欢的

很喜欢这部~啊哈哈哈~明显还是喜欢TVB早期的作品啊~这部剧气氛很浪漫轻松~也很贴近生活!~我觉得生活中就有很多冤家宜结不宜解的例子~美雪的性格和自己很像~~不过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吧~喜欢这个时期的郭可盈!    (展开)
伊芙琳eveline 2023-12-19 02:45:20

港版one day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别人的剧透才来看这部剧的,本来想看温馨治愈的剧,没想到看得我越来越火大。剧名和结局让我莫名其妙,男主成达充跟张无忌一个衰样,滥有责任感,感情里自私,优柔寡断,拿不起放不下,最后几集峰回路转的越来越扯,矛盾解决不了就靠时间拖,看到后面越看越来气。男主因为...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冤家宜结不宜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