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山城 (1965)

导演: 张凤翔
编剧: 赛时礼
主演: 梁音 / 张继强 / 方化
类型: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5-01(中国大陆)
片长: 88分钟
又名: An Express Train
IMDb: tt6635308
5星
19.2%
4星
37.7%
3星
37.7%
2星
3.5%
1星
1.9%
好于 48% 战争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三进山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陶子冬 看过 2023-06-25 12:10:41 辽宁

对方化印象最深的是《甲午风云》的吉野,我儿时两个著名的反派,葛存壮和方化,梁音演戏不多,最著名的是《冰山上的来客》。方化是辽宁大连人,走的时候69岁,很年轻,最后一部作品是姜文《阳光灿烂的日子》扮演电影院里看专供首长看电影的将军

1 半日光辉 看过 2012-03-22 09:27:26

虽然结局大团圆,但还算不错。

0 hsihsia 看过 2023-09-04 09:51:53 江苏

文戏尚可,宣传意志表达得也很到位,但是敌我之间的斗争不够激烈,剧情设置不够曲折惊险,三进山城,应该是每一次进出都有高潮,而且要一次比一次艰辛、复杂,这样最后取得的胜利果实才能深人人心。这是当时不少影片的通病。

4 赱馬觀♣ 看过 2009-01-11 18:04:05

“1、把“不备”,升华成“错觉”。毛泽东认为“攻其不备”是理想状态,敌人也有警惕的时候,他们也懂兵法。所以单纯地等敌人犯错,露出岔子给我们钻,还不如发挥我们指挥员的主观性,主动让敌人产生错觉。这是毛泽东对孙子兵法的独特的见解与创造性运用,理解的深度完全不同常人,像下象棋一下,走一步,看几步。2、要同广大民众结合起来。历代名将,都懂“攻其不备、出其不意”,但是没有几个人能把军事与政治,军队与民众有效... “1、把“不备”,升华成“错觉”。毛泽东认为“攻其不备”是理想状态,敌人也有警惕的时候,他们也懂兵法。所以单纯地等敌人犯错,露出岔子给我们钻,还不如发挥我们指挥员的主观性,主动让敌人产生错觉。这是毛泽东对孙子兵法的独特的见解与创造性运用,理解的深度完全不同常人,像下象棋一下,走一步,看几步。2、要同广大民众结合起来。历代名将,都懂“攻其不备、出其不意”,但是没有几个人能把军事与政治,军队与民众有效地结合起来。为什么明末没有大规模的抗清游击战争?为什么南明抗清战争很快会失败?军队没有得到民众支持,就失去了胜利的基础,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展开)

2 苧采臣/Encho 看过 2017-10-01 14:15:29

我特么老年人== 嗯 挺好的 我觉得比现在电视里放的抗日片好看多了

> 更多短评 2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进山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真不准 2009-03-07 19:20:24

回忆童年了!

革命电影,但是演员们演得真是认真入戏,有股子革命气势. 现在看来革命电影的战争场面拍得太过搞笑,实在感觉不到战争的残酷性. 最喜欢小野,明明是中国演员,演鬼子那么像. 还有刁德胜,哈哈,怎么看怎么坏.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进山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