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1997)

导演: 赵宝刚
编剧: 海岩
主演: 徐静蕾 / 濮存昕 / 刘汉强 / 姜武 / 丁志城 / 傅彪 / 杜志国 / 徐秀林 / 毛乐 / 冯雷 / 李梦男 / 刘金山 / 冯国强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
首播: 1997
集数: 20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21.5%
4星
42.8%
3星
31.9%
2星
2.9%
1星
0.9%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35 黑岩funky 看过 2016-11-15 22:56:38

记得初中一个女同学说,去掉形容词,这片名就是个病句。

27 『某东。』 看过 2019-03-17 16:10:38

最讨厌的海岩女主了......贪婪犹疑又自私。但剧中吕月月身边的主要男性,除了潘小伟,真的爹味儿得令人作呕。那位丁队长一开始就偏见看待她;薛宇的爱也是狭隘而高傲,当他“爱过”的人灰头土脸地再次出现时,他可以礼貌地回绝,可他俯视地嘲讽真的很让人讨厌;还有濮存昕饰演的记者,最后的盖棺定论以及联手得出结论的伍立昌简直恶心,他把涉世未深的吕月月带到这个漩涡,即便是基于她本身的性格或人格缺陷走到最后,但他在... 最讨厌的海岩女主了......贪婪犹疑又自私。但剧中吕月月身边的主要男性,除了潘小伟,真的爹味儿得令人作呕。那位丁队长一开始就偏见看待她;薛宇的爱也是狭隘而高傲,当他“爱过”的人灰头土脸地再次出现时,他可以礼貌地回绝,可他俯视地嘲讽真的很让人讨厌;还有濮存昕饰演的记者,最后的盖棺定论以及联手得出结论的伍立昌简直恶心,他把涉世未深的吕月月带到这个漩涡,即便是基于她本身的性格或人格缺陷走到最后,但他在吕月月自潘小伟死后回到北京和他的那次谈话真的把他丑恶的嘴脸一览无遗,甚至和自己的儿子说那样的话,太可怕了……整个剧的主要角色除了潘小伟真的全体让人不适! (展开) iPhone

43 domoto nana 看过 2021-04-17 04:27:43

组织是不可相信的,在关键时刻常常抛弃同志们,却要求绝对的忠诚。女同志们在这个特殊岗位上压力很大,面临的诱惑很多,如果有凡人的七情六欲,一不小心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吕月月也好,安心也好,犯下大错后只能苟且偷生,独自饮恨,安心所处的时代尚有机会以德报怨,而吕月月所处的时代被认为是大逆不道,只有横死街头了

36 春盏🍓 看过 2016-03-24 22:07:04

徐静蕾的纯与媚就撑够全场 剧情早已剧透 海岩早年作品 起伏架构得不足 但一些小的阴郁和铺垫依然动人

16 潸杉 看过 2014-04-25 17:05:24

用最残酷的现实照进最纯美的爱情,真是一场风花雪月的情事,又是一场风雨飘摇的世事。片头红酒黑枪半埋于白雪之中,超有艺术感。

> 更多短评 4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kate 2011-12-20 17:28:00

转自百度贴吧——怀念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送给幻想浪漫的男和女

回顾这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时,无意中翻看到这个帖子,写的深刻且到位,冒昧转来,恳请作者勿怪。大家一起分享。(文末已注明网址) ps1 片中90年代的香港情歌真是好听,特地在网上找了曲名——一首郭富城的《难道你现在还不知道》(就是潘晓伟在舞厅唱的),还有学友哥的...  (展开)
savemycolor 2013-08-19 16:16:57

第三次评,那些男人们风花雪月的动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因为对电影的不满,忍不住又把电视剧回顾了一遍,也再次忍不住想再评一次,谈谈之前那么多遍都没看到的那些,关于这个故事里每一个男人,原来猥琐又有趣。 在这里竟然已经前前后后发过三次评论了,差不多每两年我就发次神经病。但看过去,果然每一次看见的东西都不一样。...  (展开)
茉。 2012-09-16 20:55:45

若是灵魂也自私——无关是非,不由自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年前,看过《风花雪月》的电视剧,这个礼拜,一点一点终于把海叔叔的原作看完了。我想我有点明白原来不理解的关于私欲和选择,关于瞬间和永恒的故事。 海岩的书,向来是诡异的结局,奇葩的过程。依稀记得电视中徐静蕾被数抢击毙的惊恐不甘的眼神,还记得结尾处,濮存希走...  (展开)
落落初雪 2009-03-13 08:31:58

有关风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一部很老的电视剧 老徐的荧屏处女作《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我不擅于写影评 只是慢慢的想 心中的郁结堵着放不开 于是想写出来 额 算是一个拙劣的半成品. 小伟喜欢月月什么呢 无非是初见的美丽容颜 然而与其说一见钟情 倒不如说日久生情. 有时候我会想 如果月月不漂亮,...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6-20 10:40:23

风花雪月,化为乌有

现在都还能清楚的感受着当时看这部剧时那抑郁着的爱情。爱情是美好的,但是同时也是绝望着,吕月月就是这么守着一份无望的爱情,在痛苦和快乐中挣扎着,沉沦,自我救赎。 看来海岩的作品还真是不适合年少的人看呢,他的作品总是给人一种无助的企望,然后经过自已或者别人的救赎...  (展开)
海边的小雪糕 2014-03-14 06:43:07

给我一个潘小伟,我愿意为他背叛全世界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片尾歌词 http://v.ku6.com/show/8i8wEizLZgiJDMyZ.html 总以为爱会始终如一 其实那只是一种误区 爱像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 来无影去无踪变换瞬息 风花雪月会是晴空万里 风花雪月也会是狂风暴雨 风花雪月既有雪花般的飘逸 风花雪月也会有冰雹般的凛冽 总以为...  (展开)
不开心的麦兜兜 2010-04-18 20:46:55

你还爱我吗

我是标准的电视迷,海岩的片子还不适合我的年纪的时候,我就看了个遍。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偷偷看老妈的永不瞑目,也不是全看了,就是他看到哪儿,我就接着往下看,久而久之,也拼凑了完整的故事。那时候还不能完全接受书里的赤裸情节,后来慢慢习惯了他讲故事的方式,也就...  (展开)
陶轸2020 2021-12-09 10:58:11

感觉很多朋友没看懂这个剧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按理说已经二十多年了,大部分粉丝都已经人过中年了吧,应该能看明白这个剧了吧。结果不少粉丝还是纠结在男女情爱纠葛之中。 这部剧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卸磨杀驴,用过就扔:领导想建功立业,处心积虑套路刚出身社会参加工作的吕月月,吕月月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献祭的祭品了,最终...  (展开)
蜜糖毛毛虫 2012-08-31 11:44:57

管好你的灵魂

很多年前,有人说我长得有点儿像徐静蕾,还有身上那种乖乖的邻家女孩的气质也很像。 虽然自己清楚地知道咱俩水准相差甚远,不过难免有点臭屁心理,曾一度偷着乐呵。 前些日子用iphone下载了很多书籍,其中有一套“海岩作品集”。 点开之后,我一眼就看到了封面上有徐静蕾身影...  (展开)
焉知菲芙 2020-10-19 12:41:31

背叛组织又背叛爱人,但我还是希望她能活下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一些一直想看但又一直没看的书或剧,《血色浪漫》因为书的精彩电视剧版是看不下去了,但因为刘烨想起以前大学时因住校而没看完整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结果就想到了海岩,于是我不幸地打开了这部他的早期作品——《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从剧中的演员,拍摄的路...  (展开)

> 更多剧评 2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 .
    .
    昨天 想看
  • 拾光
    拾光
    4月16日 想看
  • JG
    JG
    4月16日 想看

订阅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