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某个未来的记忆 Le Souvenir d'un avenir (2003)

导演: 克里斯·马克 / 雅尼克·贝隆
编剧: 雅尼克·贝隆 / 克里斯·马克
主演: 皮埃尔·阿迪提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1
片长: Denmark: 42 分钟 / Argentina: 42 分钟(Buenos Aires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Independiente)
又名: Remembrance of Things to Come
IMDb: tt0348080
5星
36.7%
4星
45.8%
3星
15.8%
2星
1.7%
1星
0.0%

关于某个未来的记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𝑾𝒂𝒍𝒅𝒆𝒊𝒏𝒔𝒂𝒎𝒌𝒆𝒊𝒕 看过 2023-06-15 17:25:32 江苏

有点杂乱,但不枯燥

3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2-01-18 13:22:28

是摄影师Denise Bellon的女儿和克里斯马克献给Denise Bellon的影像诗!展现了Denise在35-55年的摄影作品,由超现实主义代表人物达利作品开始,串联起与超现实主义安德烈布勒东的友好关系,最后是Denise召集超现实主义文学艺术家最后一次聚会拍摄为结束,那个时代何尝不是超现实的呢!摄影师恰好在历史学家介入之前,用摄影照片首先记录了那个时代,保存了第一手资料,从对人体的崇拜(... 是摄影师Denise Bellon的女儿和克里斯马克献给Denise Bellon的影像诗!展现了Denise在35-55年的摄影作品,由超现实主义代表人物达利作品开始,串联起与超现实主义安德烈布勒东的友好关系,最后是Denise召集超现实主义文学艺术家最后一次聚会拍摄为结束,那个时代何尝不是超现实的呢!摄影师恰好在历史学家介入之前,用摄影照片首先记录了那个时代,保存了第一手资料,从对人体的崇拜(紧接着就纳粹了呢)、法国殖民者在非洲的统治(克里斯马克对这个的讽刺,真是五十年不变呢,曾在雕像也会死亡中出现过,当时因此得罪过法国zf)、亨利朗格洛瓦用婴儿车保护战舰波将金号的电影等等!依旧是画面和旁白都很出彩的作品,感觉这就是视频论文的范本呢! (展开)

0 Cal 看过 2022-01-28 20:36:03

/

2 白石春子 看过 2021-09-06 21:49:56

歷史即是後見之明,以這樣的眼光創造關聯;而後見之明將必然潛藏著超現實主義的部分,即所謂“夜之核心”。有趣的題材和剪輯,略顯普通的攝影素材。

0 华肥儿 看过 2020-04-05 12:32:22

Gone and never to return and being myself for alone a remembrance of things to come who fancied being a human

> 更多短评 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于某个未来的记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于某个未来的记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