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龙的剧评 (48)

彦夕 2007-08-12 02:10:17

タイガー,タイガー,宮藤タイガー

带图完整版:http://docs.google.com/View?id=dwvnfkw_33gxnqhbhr 接触日剧比较晚,所以看宫藤官九郎的剧集,顺序很有问题。先是《木更津猫眼》、《虎与龙》,再是《爱的魔法使》,《曼哈顿爱情故事》和《池袋西口公园》。虽然不能连贯地体验宫藤作为脚本家那逐步提升的过程,...  (展开)
(◕‸◕) 2010-02-04 00:59:51

日菁的严重错误

我终于可以说, 日菁版几乎每集都出现的“老虎 老虎 辞令老虎”这个翻译是错误的。 那句话的确很容易听成「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じれい(辞令)タイガー」,刚开始我也没注意到这个翻译问题。 可是后来出现了 「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ありが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眠...  (展开)
乌鸦乌鸦 2015-09-25 07:29:00

一个段子手的自我修养

“每当遇到困境的时候,都想着,以后要怎么把这件事编成个好笑的故事说给别人听。” 这就是一个段子手的自我修养,就算还没成段子手、成了怎么也红不起来的段子手,或已经从段子手退役,这颗段子手的心都在燃烧着,等待给你说笑话的那一天。那一天我会说出很多笑话。 真是个...  (展开)
kumor 2009-05-02 22:41:03

落语新说,古典也需要现代化发展

不知不觉,我第四次看了这部连续剧。能让我有心重看的东西少之又少,至今为止只有《圈套》、《银河英雄传说》、《爱情呼叫转移》和《中国式离婚》而已。 最近在听侯宝林老先生的作品集,侯老先生说制造幽默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对比”。正是如此,这部日剧中对比的戏份高得让...  (展开)
叶率 2018-12-10 18:45:31

迟到多年的落语日剧(附各集落语小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8年看《虎与龙》,的确迟到了十三年。长濑智也与my boss my hero中区别不大,浮夸的黑道行径,男主耍帅的方式,在2018可以成为沙雕式的槽点。所以01年的道明寺设定,05年的长濑智也,到18年就成为《我是大哥大》可调侃的素材。(实名不喜欢男主搅动舌头的一切画面,有碍观瞻...  (展开)
岚行 2011-07-03 11:02:28

娱乐求生

“趁着虎年刚起头,我们得来说说那位名叫虎儿的男人的故事”,这样一句话其实光掂量着就让人惶恐——无关乎此君存在的杜撰性,虚构此君的编剧与饰演此君的演员形象上的天差地别也不成为关键——问题是此君出身于一部电视连续剧。这么一来,把此君端上台面来谈还搞得挺郑重其事...  (展开)
tomcatt 2023-05-10 21:16:23

长濑智也你能不能回来演戏

虽然宫九御用的演员有很多,但在他作品里最与他合拍又能拥有最压倒性主角魅力的,只有长濑智也一个。我想不到宫九以后再写这样的男主戏还能给谁来演。现在他合作过的演员里,好像没有能让他愿意为其量身定做主角戏的男主演员了。 宫九是最会为演员定制角色的编剧,但那只是他在...  (展开)
Woody 2016-07-05 11:48:04

从《虎与龙》中对文化传承的思考

一部十年前的剧了,但是即使是现在的国产剧,依然无法达到日本十年前电视剧的水平,而且,我甚至看到的是国产剧的退步,即使是八十年代,也能拍出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这样的宏伟巨作,九十年代也能有一些不错的探案类或者生活类的出现。可是现在的电视剧市场,拜金题材...  (展开)
橡皮 2010-06-20 14:43:07

老瓶老酒与新酒的混合,十分精彩

十分好看,十分好看。把日本传统的相声搬上舞台,把新的事情和生活装进传统段子,却一点不牵强。故事在说故事的过程中进行,轮换与古今时代,不同人的演绎,却如此流畅,仿佛在相同的词牌中读到不同词,不同意境般过瘾。搞笑片中不乏感人的部分,最后两集的师徒情深,催人眼泪...  (展开)
抹茶桃子酱 2009-02-16 23:42:06

tiger、 tiger、 辞令之tiger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虎与龙》,早就在豆瓣上选定为要看的篇目了,可是封面做得实在让人觉得沉闷——两个大男人朝着斜前方怒目而视,再加上单一的黑白色彩,只能让我联想到黑社会小混混,完全和它的主题——传统文化——“八竿子打不着”。在我的豆瓣中沉寂了好久,这个寒假才翻开来看,一改以往...  (展开)
horan 2010-09-26 01:43:18

虎与龙

此前看《自恋刑事》时候就说要把这作补了, 现在看来真是不虚此行。 再度被宫藤官九郎所折服, 没有想到一部讲述传统技艺的剧集, 也能如此爆笑与温馨交融无间。 骆驼对于落语的了解, 基本是来自于各类日剧中星散的提及, 比如:《Puzzle》、《古畑任三郎3》等。 能获取如此...  (展开)
Janus 2015-08-16 23:35:49

好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宫九仿佛天生有一种逗人发笑的本事,而且一定是个讲冷笑话的高手。最厉害的是他熟悉人性,知晓人的善良与丑恶,不动声色地在剧中说了这么多冷酷的话,但实际上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温柔至极的故事。 这是一个好故事。 第一:不讲童话。虎儿的黑帮就是黑帮...  (展开)
纳西塞斯 2012-06-18 21:42:24

op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歌词

虽然每集开始只有两句op,但是感觉很能道出一个落语表演者的心声啊,所以很喜欢啊。 俺の、俺の、俺の話しを聞け~ 五分だけでもいい~(老实说我听的时候每次都听的是半分啊) 找了一下,即找到了op,也找到了完整的歌词,搬运到这里来方便大家 トンネルぬければ海が見えるか...  (展开)
baby恋恋21 2016-04-19 20:07:10

一入宫九深似海,从此喜剧伴我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聊起最喜欢的日剧,我妈妈会选择《东京爱情故事》,那个明亮的静香。年长的姐姐们会选择《悠长假期》《pride》,那个苏裂的木村。年轻一代的小伙伴会选择《求婚大作战》《一吻定情》,没办法,颜值在那里。 一开始看日剧,是喜欢柯南,认识小栗旬,看了花君,又喜欢了生田,然...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12-01 19:41:17

宫藤编剧教科书【1】

一个卖鱼的故事由三个人讲述,很像《双生美莲达》,不一样的事故事中的角色也由讲述者扮演,很像元叙事。 然后故事中的事情,发生在现实里了。 改成用相声的形式,也许不错。 再用唱歌的方式讲述人物的行为。 茶会那一集,可以产生分角度元叙事,第一人讲述邀请者的角度,第二...  (展开)
半夜嗑瓜子 2017-02-01 19:12:58

好看的不行

豆瓣处女五星好评给它了。 真的很好看。 从自恋刑警过来的。 一开始看的时候,就觉得很不错。虽然说里面讲的段落笑点并不是能很好的能get到。 但还是觉得好笑。 有的时候就跟着剧情里的人一起笑。 最后也特别感人,也很温馨。 很久都没这么感动过了。看最后一集的时候,眼泪就...  (展开)
夏果冻 2015-04-11 14:49:54

这是一个有趣的电视剧

看每一集好像真的是在说笑话,其实不是的,他在很认真的讲故事,讲他们之间的故事,从一个喜欢说落语的人,无法摆脱的黑社会,到一个真正的落语演讲家。 我觉得少爷一直在走耍帅的路线,而且越走越闪亮,我很喜欢少爷这种男子啊,特别帅气,而且很肯定的走着自己想走的路。 ...  (展开)
废柴村说书人 2014-02-18 20:12:25

理想与现实的一步之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看日剧了……最近随手拿了一部。看了片名,是之前看了一半的《虎与龙》。其实这部片看了很久,也没看完。除了因为没时间看外,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刚开始看时怎么也无法融入剧里。以相声开场的形式在以往所接触的日剧形式中并不多见,今天总算是静下心来把它看完了。 不可否...  (展开)
illXf 2010-10-29 21:54:32

看到第五集,哭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來以為在台上會真情表白,那時候我的眼睛已經全紅了。 假髮被掀起的時候那凝重的氣氛被打破,我以為一切都會以輕鬆詼諧的結局收尾。 但是當笑容凝固成黑白的照片的時候,整個人都崩潰了。 猶如掀開了整個身體,對著你內心藏得最深的地方,大力地捏了一下。 那是最柔軟最不輕...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8条)

订阅虎与龙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