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 Kraljevski voz (1981)

导演: Aleksandar Djordjevic
编剧: Mihajlo Sekulic
主演: 留比沙·萨马季奇 / Zvonko Lepetic / 桑妮娅·维伊诺维奇 / 斯洛博丹·阿利格鲁迪奇 / 拉德·马尔科维奇 / 达妮卡·马克西莫维奇
类型: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南斯拉夫
语言: 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
上映日期: 1981-11-16(南斯拉夫)
片长: 91分钟
又名: 开往克拉列沃列车
IMDb: tt0180788
5星
17.0%
4星
48.0%
3星
30.4%
2星
4.1%
1星
0.6%

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影打酱油评 看过 2020-01-31 20:12:41

悲情英雄主义电影。政治色彩没有南方铁路之战那么强,塑造了一个非党员的英雄,即平民英雄。他人缘好,心地善良,大大咧咧,但是内心却具有坚定的意志。他铁路经验丰富,利用条件打击敌人,躲过危险。其实在人们心目中,他是已经具有成熟且稳定的斗争经验。情节也非常紧凑,其中有能力的密探的插入,令人十分摸不着头脑。片中悠扬的口琴搭配南斯拉夫的风景令我十分向往这个国度。其实也反映出了平民英雄的本质,他有优点和缺点,但... 悲情英雄主义电影。政治色彩没有南方铁路之战那么强,塑造了一个非党员的英雄,即平民英雄。他人缘好,心地善良,大大咧咧,但是内心却具有坚定的意志。他铁路经验丰富,利用条件打击敌人,躲过危险。其实在人们心目中,他是已经具有成熟且稳定的斗争经验。情节也非常紧凑,其中有能力的密探的插入,令人十分摸不着头脑。片中悠扬的口琴搭配南斯拉夫的风景令我十分向往这个国度。其实也反映出了平民英雄的本质,他有优点和缺点,但是非常有能量和影响力的一个人,做了很不平凡的事情使人物形象变得非常高大,牺牲的时候总是令人扼腕! (展开)

3 yym124 看过 2018-09-28 21:41:20

安娜真漂亮,男主最后牺牲,也升华了电影,经典之作。

1 三部曲 看过 2017-12-14 13:59:17

还是不错的,情节紧凑,有点谍战片的味道。在德国兵全副武装戒严的时候,提着公文包在月台铁轨间走来走去居然德国兵视而不见,不太可信。最后主人公完成任务后意外牺牲,给人以回味。

3 真心真意 看过 2020-02-05 22:39:06

老片回顾(1981) 喝醉的英雄比清醒的懦夫强!有趣的花花公子比脸谱化英雄好! 无意间看了三部列车上的电影,不知道有没有专门的片单。

0 Freddie Lee 看过 2023-01-23 13:54:35 新疆

南斯拉夫版本的《严密监视的列车》,更突出铁路底层工人群体的团结和觉悟,跟捷克那部电影要强调的庸常小镇居民的浑噩与性的压抑/泛滥有不同的侧重点,同时也更符合南斯拉夫历史的实际情况。

> 更多短评 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开往克拉列沃的列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