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逝 The Toll of the Sea (1922)

导演: 切斯特·富兰克林
编剧: 弗朗西丝·玛丽恩
主演: 黄柳霜 / 肯尼思·哈尔兰 / Beatrice Bentley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22-11-26(美国)
片长: 54 分钟(19 fps) / USA: 53 分钟(1985 alternate version)
IMDb: tt0013688
5星
16.0%
4星
43.1%
3星
35.6%
2星
4.0%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海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9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影杂志 看过 2018-06-04 22:48:48

真的把我惊呆了。那个年代,卓别林那么大牌的大制作也不过黑白电影。黄柳霜 这样的华人演员,那个时候还有种族歧视,能主演拍这样的文艺片。剧本虽然很普通,但是创作者很明显的在歌颂中国女性,善良温柔。记得看过一篇报道说当时宋美龄很讨厌黄柳霜,说她和洋人拍戏接吻有点辱华,现在一想多可笑啊!

6 甘草披萨 看过 2015-08-01 00:29:08

20190526@影城影鉴重看,映前讲座的龚老师带来放的是一个1985年修复的37G的数字文件,介绍说这是世界上第一部染色片/两色片,色彩的质感其实并不比后世的五色片弱许多,非常精致的默片,字幕提示卡、连间幕部分都像古老的信笺,虽然如今看来充满西方人对东方人的想象和思维定式,东方美女的妆容、小径分岔的花园等等都可以从中看到西方视角的历史印记,不过正如影鉴老师提示,影片在当时是以最新先进技术拍摄,能... 20190526@影城影鉴重看,映前讲座的龚老师带来放的是一个1985年修复的37G的数字文件,介绍说这是世界上第一部染色片/两色片,色彩的质感其实并不比后世的五色片弱许多,非常精致的默片,字幕提示卡、连间幕部分都像古老的信笺,虽然如今看来充满西方人对东方人的想象和思维定式,东方美女的妆容、小径分岔的花园等等都可以从中看到西方视角的历史印记,不过正如影鉴老师提示,影片在当时是以最新先进技术拍摄,能让黄柳霜当主演,且形象相对正面令人同情,可见黄柳霜当时的明星地位;之后龚老师又播了一段八分钟的来自UCLA的纪录片素材,看到黄柳霜30年代访华时的珍贵影像:她在船上接受各国记者采访,身后是当时的外白渡桥外滩,黄浦江上船只舳舻相继熙熙攘攘,她住国际饭店也走街串巷,蝴蝶当时陪伴她参观电影厂 (展开)

5 大书桌 看过 2011-01-10 08:40:05

这个色好幽怨

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1-13 21:21:43

第一部2色电影(red & green)。蝴蝶夫人+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虽然华人在美国电影里总显得那么奇怪,但此片的精美色彩、富有东方美学神韵的字幕及首尾大海空镜的寄托,瑕不掩瑜。

3 馥雅 看过 2022-04-30 00:58:09

痴情善良的女人们与没有责任心的男人,又一出蝴蝶夫人般的爱情悲剧。 PS:20年代的中国夫人也好,美国小姐也罢,都只是男人的玩物。

> 更多短评 1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海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子文东🤪👻 2015-07-31 14:09:33

不幸是因为太乖

1922年的电影,没想到画面可以这么美,但看着更觉心痛。从蝴蝶夫人、到莲花姑娘、西贡小姐,似乎殖民时期西方对东方的想象中,总会有一个身世凄苦的女性,尽管纯洁美丽,却要为天真的爱承担巨大代价,最终把生命或者孩子都交出去…… 有人说这是西方对东方的意淫,但仔细想想...  (展开)
Panpan小面包 2020-12-13 01:23:59

海带来莲花的爱人,也带走他————简评默片《海逝》

海逝是全世界最早的一部双色胶片电影,由于胶片损毁直到1985年修复,才得以重见天日。好莱坞在20世纪初期拍摄的黄种人女主角的电影,用一个中国人可以想到的一切办法去排华,用一个父权社会下的“好女人”能想到的所有的借口去美化男人。 剧情上这部片子只是《蝴蝶夫人》的电影...  (展开)
赵浪遇 2020-06-12 07:27:33

竟然还有人认同这部电影,真是太拿衣服了

单看这部电影可能会觉得虽然有点不对劲,但对比了同时代的中国现实或电影似乎,又没有大的问题了。 但是,万事就怕但是,但是对比了同时代的其他电影后,同是黄柳霜饰演,就能明显的感觉到,西方人对中国女性,黄种人女性,的扭曲。 在反华的同时,还扭曲女性形象,就太该死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oooooosey 2022-01-12 22:16:38

莲花,莲花

本片是一部红绿双色修复的默片,是默片时代非常流行的家庭情节式叙事电影,此类影片通常描写孤女、寡妇、童养媳、婢女、妓女乃至随母改嫁的‘拖油瓶’的不幸遭遇,到后面或来一个急转弯,忽然柳暗花明皆大欢喜,或迎来最终的悲剧震撼的牺牲,此种简单化、公式化的情节在早期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海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