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救祖记的影评 (7)

怀特先森 2014-04-24 20:17:34

中国第一部在艺术上较为成熟和完整的故事片

第一部引起轰动的国产故事片 1922年,中国电影的先驱者之一张石川联合郑正秋、周剑云等人在上海成立了明星影片公司,这是二三十年代中国最有成就的电影公司之一。 1923年,明星影片公司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长片正剧《孤儿救祖记》,由郑正秋编剧,张石川导演,王汉伦、郑小秋等...  (展开)
生意. 2023-11-07 00:14:22

中国早期的民族电影工业

中国早期的民族电影工业 “国产电影运动”: 1、制片机构的勃兴。至1926年底,全国共179家制片公司,仅上海一地便有142家; 2、影片年产量的扶摇直上。 3、影院建设。至1926年底,全国影院156家,其中上海39家: 4、电影教育。至1926年底,全国先后开办电影培训机构18所。 5、...  (展开)
小袁同学 2020-03-12 16:54:26

《孤儿救祖记》所带来的民族反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民国忽然爆发了一股恐怖热,犯罪电影频频上映,也频频遭当局禁播,可仍旧有许多电影公司禁不住地跟风。直到明星电影公司推出《张欣生》后,由于其内容过于暴力血腥,当局不得不彻底通报禁止拍摄此类电影,这股恐怖风这才作罢。那么,当时为何当时民众如此钟...  (展开)
希声 2020-06-28 11:27:13

中国民族电影的基本确立--《孤儿救祖记》

从《阎瑞生》到《莲花落》,这批影片或走商业路线,或追求艺术表达,或注重伦理教化,在叙事、镜头语言等方面进行初步的探索,但在中西文化取向、传统与现代转型、商业定位与艺术追求等方面远未达到成熟的融合。但《孤儿救祖记》 (1923)却很好地解决了上述矛盾,成为中国民族...  (展开)
开麦拉是支笔 2018-09-30 14:20:56

《孤儿救祖记》促成了“国产电影运动”

1、制片机构的勃兴。至1926年底,全国共179家制片公司,仅上海一地便有142家; 2、影片年产量的扶摇直上; 3、影院建设。至1926年底,全国影院156家,其中上海39家; 4、电影教育。至1926年底,全国先后开办电影培训机构18所。 5、电影“国货”在一段时间内大受欢迎。 6、各异...  (展开)
透明空 2022-03-25 11:44:54

摘录

1922年3月,张石川、郑正秋、周剑云等人在上海建立了明星电影公司,先后拍摄了《孤儿救祖记》、《玉梨魂》、《火烧红莲寺》、《十字街头》等著名影片。至1937年因“抗战”而停止营业,“明星”公司在近16年时间里推出了200多部影片,是当时中国营业时间最长的电影公司,也是中...  (展开)
固埃 2021-08-05 11:57:02

《孤儿救祖记》电影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孤儿救祖记》 明星影片公司1923年出品 编剧:郑正秋 导演:张石川 摄影:张伟涛 主演:王汉伦、郑小秋、郑鹧鸪、王献斋 富翁杨寿昌(郑鹧鸪),淞滨巨族,拥资百万,爱子道生、娇媳余蔚如(王汉伦饰),膝下承欢,虽无含饴弄孙之乐,而安居颐养,指挥如意,固南面王不啻也。...  (展开)

订阅孤儿救祖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