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夫妻 (2016)

导演: 张晓光
编剧: 高蓉蓉
主演: 郭涛 / 马苏 / 韩青 / 苏岩 / 周晓鸥 / 徐洁儿 / 许歌 / 许娣
类型: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6-02-15(中国大陆)
集数: 36
又名: 夫妻那些事2 / We Are Still Married
5星
6.8%
4星
17.1%
3星
39.3%
2星
20.1%
1星
16.6%

还是夫妻的分集短评 · · · · · ·

还是夫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9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宅拾叁 看过 2016-02-28 14:06:39

陪我妈系列。

18 sonia 看过 2016-02-18 23:59:08

第一,为什么丑化南方人?!第二,主创都是直男癌晚期患者,鉴定完毕。

12 鞋舌不跑偏 看过 2016-02-24 21:31:50

马苏和苏岩家长里短演技一直在线,放眼各台直男癌走向的电视剧,反而央一这个还挺正常的...

17 安好便是晴天 看过 2016-04-21 23:49:08

男主三观不正竟然还能在央视播放,也是奇怪

8 高调的抽风 看过 2016-02-29 23:50:45

三星到两星 我真是好不容易看一部国产剧,越到后面剧情越男权//情节一般,但是演员演得都挺好,马苏这人设也很不错。然而王珂这角色我就有点呵呵了

> 更多短评 3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还是夫妻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Voyager 2016-03-18 20:33:57

病态的社会

看完觉得 这世界直男癌太多了,这些一个迷信海豚疗法的母亲,一个为男人心甘情愿放弃自己所爱事业的妻子,一个跟俩女的闹不清楚的已婚男人,一个24小时干涉儿子婚姻的母亲……等等都被奉为典范,还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国内的电视剧已经逃不开这个魔爪了,因为观众们已经默认接...  (展开)
momo 2016-03-18 16:31:14

男女从未平等

喜欢于莺和徐知乐。 唐健一个大写的大男子主义和直男癌,在家带三年孩子就委屈了所有的事情都是林筱的错了,多少女人牺牲自己在家带孩子呢,最后还是女方牺牲,难道这就是天经地义吗?央视这宣扬的什么价值观。 大蔡其实也挺渣的,虽然歌唱得不错。 编剧的脑子也是有问题啊,各...  (展开)
退隐的元良 2016-03-20 21:43:43

我到现在还是不理解,唐健理直气壮在哪里

生活就像一团乱麻,看似问题很多,但其实主要问题其实就一个。 只是零零散散的陪父母看了点,后面唐健两口子吵架闹矛盾,也和妈讨论过,别看状况频出,各有对错,但其实根源只是一个,那就是林干活养家,而唐在家看孩子,要让唐健出去工作,家中问题自然解决。可这剧这是…… ...  (展开)
Kimberley 2016-03-19 16:26:58

一个有毒的非典型家宅婆媳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跟着妈妈断断续续看完了,家里是网络电视,妈妈每天都是吃饭以及吃饭之后开始看,极其影响我的食欲。 二、整个电视剧的三观都是崩塌的,男权社会对女性的压抑与批判在此电视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站在世界中心呼唤女人就应该牺牲与奉献,我从中只看见了吃人二...  (展开)
狗尾草望红浩 2016-05-13 16:56:19

唐健林筱问题关键在平等和理解上

 怎么说呢,问题的根源,我觉得是这样的。唐健一直都在强调理解,唐健辞职回家当奶爸的三年里,虽然他们表面上和谐,但是唐健一直都处处让着林筱,这样的结果就是林筱越来越不能理解唐健内心的想法,所以,唐健不自觉的疏远林筱,同时还是大事小事上让着筱。直到后面,唐健决...  (展开)
桑文鹤 2016-04-06 10:21:34

男人的悲哀和女人的悲哀

只说唐健和林筱这一对。跳跃着看完,觉得他俩还是挺配的,应该是能把日子过到一块的一对。可是有了孩子就变味了。唐健这个一开始忠厚体贴的男人在家带带孩子就活活的给憋成了怨妇,就可以闹,可以作,可以在朋友的婚宴上摔盘子砸碗还自觉有理。媳妇能干能挣钱反而落人口舌...  (展开)
chillie 2016-03-21 17:52:22

每一个人都不是那么容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夫妻》终于更完。中央一套每周只播6集,而且是随意更改播出时间,而且电视剧也可能随意删减。 这部剧主要讲述了几对夫妻之间的的故事。我也谈谈我看完后的一些想法。 首先是林筱(马苏饰演)和老公唐健(郭涛饰演),林筱聪明、热情、善良、大方,有事...  (展开)
zoetay 2020-10-05 18:34:28

不必上纲上线,看看就好

抛开评分,抛开热度,其实《还是夫妻》是一部制作上乘的都市情感剧,最后变成遗珠,我觉得还是出在宣传以及片名上。像《我的前半生》、《媳妇的美好时代》从片名上就很打眼,印象深刻的同时又充满想象空间。《还是夫妻》最后的出品名却显得苍白与平庸,只能说可惜了。 演员的演...  (展开)
溜溜 2018-06-01 23:12:32

其实大蔡和王珂才应该是一家人

这个电视看得我感触极多,但最让我无语的是大蔡和王珂这一对。 先说说王珂的妈妈,可以说大蔡和王珂这一对还真算是王珂的妈妈凑合成的,极力的创造接触机会,了解多了,理解多了心疼了,好感能不上飚吗?但王珂的妈妈这个角色却是真恶心到我了。 王珂带不了孩子,别人好心帮忙...  (展开)
不带走一丝云彩 2016-03-20 13:25:11

逻辑呢?

让我想起了敢爱里的男主。因为觉得没尊严就折腾。分分钟抛妻弃子,自己已签了字,还说尊重对方选择。为什么一定要把事业和家庭弄得不能兼顾? 王珂是我见过最轻松的CFO 了。准点下班,有时间看孩儿,有时间勾引人男盆友。就这样还能三年当上CFO .而她的成功就是有个用着人家小...  (展开)

> 更多剧评 1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还是夫妻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