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饭的剧评 (23)

小宋江  2020-03-14 15:08:38

看这种剧真特么悲哀!

为什么里面的男人不能好好的正常一点活着呢?都是些大傻叉,不切实际脱离逻辑荒唐可笑。教会你做一个又傻又教条听话无能的人!现实中这种人还不够多吗?中国电视剧真的没法看的下去,太恶心了!这是社会精神生活溃烂,愚民心智的作品,这种剧都能拿到高分评价,可见中国人还得...  (展开)
天道酬勤 2019-08-19 10:10:41

观后感

看完这部剧的观感。整部剧中,我实在感觉不到一点亲情的感动。本来我抱着挺大期望去看这部剧 老大,就是一个自私,没本事,冲动,不负责,总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在别人身上的人。离开了八年,回来所做的事情,我就没感觉为家里做了什么好事。离开了八年,回来就想端起大哥的样子...  (展开)
小苜蓿 2019-12-01 15:25:26

《团圆饭》:家是团圆的地方,六兄妹真情演绎什么是人生最重要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团圆饭》是2014年在大陆播出的一部家庭剧,由徐纪周导演,李光洁,代旭,李健,马苏,何泓姗等主演的一部亲情励志剧。这部剧首播是在冬天,暖暖地剧情就如冬日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每一个观众。 这部剧总共45集,在亲情剧中是一部不错的影片,从人物设置,情节推进,节奏把控都...  (展开)
宇航五号 2022-09-08 15:10:34

没事你就偷着乐

没事你就偷着乐 《欢乐颂2》看到二十多集已经看不下去了,越来越像是一部加长版的《小时代》,太脱离实际的生活。随便的选了一部都市剧《团圆饭》,笑中带泪,算是一部市井小民的苦难史和征服史。里面的大哥宋一达,挺像冯巩主演电影《没事都着乐》里的张大民,都挺贫嘴,当然...  (展开)
子夜 2022-02-27 15:24:49

Ta值得一次次观看

2022年了,我已经记不清楚看了多少次团圆饭了,团圆饭和同样是2014年的父母爱情一样,一部家庭年代剧,可俩者热度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父母爱情被不少网友奉为年代剧的神作,而我却觉得团圆饭也同样配得上这个名称,这部剧从14年到现在,唯一有热度的时候是抖音剪辑,很多人都...  (展开)
米米 2021-04-19 01:34:45

人到底应该为谁而活

一部可以对标请回答1988的国产良心剧,抛开一些鸡毛蒜皮的年代剧细节不谈,良心剧与无脑剧的区别是,就是每刷一遍都会引发新的思考角度。 第九集,四个兄弟姐妹露台上的争吵,围绕着到底该不该送小五回福利院。为自己而活,是老二不惜一切代价想要的,利益天平两边放的,一边是...  (展开)
二二 2018-04-28 23:20:10

个人感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喜欢这部剧,已经刷了不下十遍了,这部剧虽然偏喜剧,但是喜中带泪,温情中透着悲情,还好结局是圆满的,一家人在一起不容易,有冲突有牺牲是肯定的,但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怎样都是好的。很多人发弹幕说讨厌大哥宋一达,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弟弟妹妹身上,其实大哥是为这个...  (展开)
小苜蓿 2017-11-30 14:57:02

《团圆饭》:人生很多道理只有经历才会懂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梗概 《团圆饭》是徐纪周导演,由李光洁,代旭,李健,何泓姗等主演的一部亲情励志剧。 这部剧总共45集,在亲情剧中是一部不错的影片,从人物设置,情节推进,节奏把控都很赞。 由李光洁饰演的宋一达是家中的老大,父母带着孩子在回老家的路上,发生车祸,父母双亡。留下四...  (展开)
笑独行 2015-04-23 13:22:31

永远划不上圆,这才叫生活:电视剧《团圆饭》观后感+经典语录41条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永远划不上圆,这才叫生活:电视剧《团圆饭》观后感+经典语录41条 ★笑独行[编评] 近观45集电视连续剧《团圆饭》(2014),感觉总体上是一部颇具魅力的亲情剧加励志剧,既怀旧又不失色彩,既写实又堪称另类。 乍看该剧海报,以为是一部闹心的当代都市中产家庭喜剧,心下还不...  (展开)
小麦嗨皮 2014-12-15 15:01:39

观感

昨晚看了几集《团圆饭》,故事内容是说解放初期一个家庭,大儿子拿到工资给父母,父母带着大儿子回乡给爷爷奶奶过生日,结果发生车祸,父母在那场车祸中去世了,留下六个孩子。大儿子宋一达是运动员,二儿子宋一亚是医生 ,三儿子小名叫三儿是小偷,小儿子宋一文小儿麻痹症在...  (展开)
橙子与木 2014-12-11 15:06:34

我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继各式各样的善恶婆婆大战小媳妇的婆媳关系电视剧之后,是各种大气后爸接班,《半路父子》《养父的花样年华》,现在上海卫视台播出的《团圆饭》便开创了一个新话题,催生了“国民大哥”李光洁。 宋家六兄妹因父母早逝散落天涯各自谋生,随着大哥宋一达的归来,兄妹几人再次聚...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r.Toro 2014-12-21 20:57:47

傅晶真意浓,润物细无声

电视剧《团圆饭》讲述了宋家五个失散多年的孩子,在大哥宋一达的努力下,又再次团聚的故事,虽然千辛万苦之下,一桌团圆饭还能再聚,但如何能在同一个屋檐下展开新的生活,却成了这个重新聚合的家庭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所以,由李光洁扮演的大哥一达和傅晶扮演的小妹小雪,成了...  (展开)
向暖 2018-05-06 15:44:22

扎扎实实的生活剧,勾起人内心深处的暖

第三遍刷这部剧了。 很实在的一部剧,生活可不就是这样鸡飞狗跳,笑中带泪,悲喜交加嘛。 编剧用心的刻画了一帮小人物的群像图,每一个人物都是鲜活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可爱可恨之处,每一个人物都有缺点有毛病,但又都暖烘烘的,带着一身烟火气。 宋家一家六兄妹,曾经分崩离析...  (展开)
云飞扬 2014-12-23 16:29:31

傅晶温婉似玉,宋小雪恬静如画

团圆饭本就是温情的一种体现,一般来说大年三十一家围坐在桌前吃一顿团圆饭是每个中国人最普通的愿望,它展现了传统文化中最柔软的部分,让人在这个世界上感受到不再孤独。由徐纪周执导,王力扶编剧,李光洁、马苏、李健、傅晶、李依玲等人主演的《团圆饭》就是这样一出温情剧...  (展开)
木雕禅师 2014-12-05 10:03:07

最美不过《团圆饭》 笑里带泪满温情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挤上“一剧四星”的末班车《团圆饭》,这个充满温情与欢喜的故事让我一直泪流满面。是的,谁能够否认这个每集里都有喜剧色彩的剧集是多么令人内心感到温暖,尤其在如今这个冷暖自知的环境里。 90年代初期,宋家六子女家道中变惨变孤儿,从此后天各一方。...  (展开)
恋恋箴言 2021-11-22 13:03:42

家和万事兴

很温情的一部剧,真的蛮喜欢这部剧的已经重温不下十来遍了,这一家人的事真的很让人感动,虽然我们生活中很少会有这样打不散的家,在经历过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还能一家人整整齐齐的真的很让人羡慕,这就是我们一般人都向往的吧,一大家子那么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是最...  (展开)
尹小落Toyi 2016-04-06 14:39:52

中国家庭剧内容里缺失的一部分

总体来看还是不错的一部家庭剧。它抛弃了传统几类家庭剧的老套路,避开了为了博收视而安插的各种牵强的矛盾线,讲述的就是生活。即使矛盾也是那个年代必有的家庭生活矛盾,这样的感情线穿插既提高了剧本身的真实性又容易引起观众的关注度。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会有共鸣,没经历...  (展开)
小义大道 2014-12-15 13:15:24

《团圆饭》傅晶: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文/小义大道) 家庭年代剧《团圆饭》正在江苏、天津等卫视热播,剧中讲述了由李光洁扮演的宋家大哥宋一达,凭借自己憨厚的傻劲寻找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故事。中国人讲究家庭和亲情,因此这样的故事也格外感动人心。六个性格各异的兄弟姐妹也都给...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团圆饭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