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记忆的影评 (9)

火神纪 2007-12-11 06:24:53

《妈妈》:两代人的青春日记

《妈妈的回忆》:两代人的青春日记 ■文/火神纪 某些回忆被铺垫成了悲伤;某些回忆带着沉重的悲凉。 而当所有的这一切又回到我们眼前,是不是所有的感觉也随着接踵而至。 事关青春的回忆,不论是我们或者是先辈;都会带着青涩而浮华的疯狂。——火神纪。题记。 作为法国女导演...  (展开)
Inevitable 2008-09-25 12:40:35

老妈,今天只听你说你的爱情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大一的冬天,躲在被窝里,捧着3.0寸的P4,最后一直流泪。《妈妈的记忆》是我近一年来看过最好的亲情片。 故事从一个脾气古怪任性的小女孩卢西亚说起,噢,不,不是卢西亚,是鲁鲁。她觉得卢西亚这个名字太娘了。同班的某男生不知悔改,照叫不误...  (展开)
九尾黑猫 2007-11-13 17:18:41

《妈妈的记忆》——只缘感君一回顾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爱情往往开始于不经意的一瞥,茫茫人海中的一眼。   在李碧华笔下,风流倜傥如十二少,当他想投身戏班,央求华叔收他为徒,华叔便是因为第一瞥见了他是“眉清目朗”、“修长秀俊”才勉为其难的答应了。而他也不过只是一眼便...  (展开)
阿夏 2008-04-18 10:42:17

为爱动容

当音乐响起,画面定格,颤抖的身体在说,你一定会喜欢这个故事。那面墙,关于记忆,那张长凳,关于爱。 对一个15岁的女孩来说,父母对自己的爱或许不重要,父母之间的爱才是她最珍视的。露露有一个帅气有为又深爱家人的爸爸,而妈妈朱丽叶特则体弱多病、古怪忧郁...  (展开)
小农人 2009-02-15 10:43:23

什么是浪漫

看完这部片子,只能说法国人还真是浪漫,那些干草堆、动物园的场景都挺美,露露和那个男同学的故事也可称浪漫,但我觉得最令人感动的是小女孩的爸爸。 其他人都得到了爱情,他得到了什么呢?他二十年里都知道妻子心里爱的不是他,他还是依然炽热的爱着她,忍受着形如行尸走肉的...  (展开)
蓝锦 2007-10-18 15:01:05

真爱是什么

说实话,看完这个电影,我有点困惑,这电影里的人都得到了爱,那她爸爸呢?他要怎么办?还是继续当个傻瓜似的装做不知道嘛?我想不通!      故事有点离奇,不太现实,我发现我最近看电影都总想和这个现实靠拢,是不是我潜意识里,想要在电影中寻找和现实一样的情景么?也许.    ...  (展开)
芷宁 2009-12-12 01:04:11

《妈妈的记忆》:勿以固念观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7年10月16日) 法国影片《妈妈的记忆》的海报色彩鲜丽,十分醒目,着红衣的妈妈和穿黄衫的女儿貌似躺在一处绿草坪上开怀大笑。事实上,海报上的这对母女是被P.S在一起的——在片中,她们从没这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同一个场景里。的确,她们是有过这个动作、这...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慧敏 2023-01-30 15:59:01

“软弱”不是女人的代名词,“力量”才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主题不是男女爱情,甚至也不在“母女情”,而是女孩的成长与自我接纳,或者说,任何“人”的自我接纳的过程。 几乎多数涉及“母女和解”的影片的叙述者/第一主角是“女儿”,这一方面再次印证了“第一抚养者”对于个体成长的重要意义,从另一个角度,母亲是女儿生命中最...  (展开)
vven 2011-05-12 20:57:03

充满了虚假和欺骗

这部片子好评甚多,可是我看了以后觉得很不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故事很不真实,20年如一日的抑郁很不真实,一个人怎么能抑郁这么久自己不觉得难受呢?怎么能够视周围的亲人如无物而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悲哀里呢?除了自私以外,更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因为老妈的...  (展开)

订阅妈妈的记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