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怪兽 Money Monster (2016)

导演: 朱迪·福斯特
编剧: 杰米·林登 / 阿兰·迪弗罗 / 吉姆·科夫
主演: 乔治·克鲁尼 / 朱莉娅·罗伯茨 / 杰克·奥康奈尔 / 多米尼克·韦斯特 / 凯特芮娜·巴尔夫 / 吉安卡罗·埃斯波西托 / 丹尼斯·布特斯卡里斯 / 约瑟夫·D·雷特曼 / 达瑞·因戈尔夫松 / 克里斯托弗·邓汉 / 安东尼·德·桑多 / 莱尼·维尼托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官方网站: www.moneymonster-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6-05-12(戛纳电影节) / 2016-05-13(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凶钱直击(港) / 华尔街绑架直击(港) / 金钱怪兽(台) / 钱兽
IMDb: tt2241351
5星
8.0%
4星
34.9%
3星
49.0%
2星
7.2%
1星
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钱怪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46 条 )

热门 /  最新 / 

76 阿拉斯加 看过 2016-05-13 20:32:41

简单总结:希拉里在好莱坞最厉害的支持者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年度桑德斯宣传片。

42 JoshuaLi 看过 2016-05-13 15:47:13

可能是意识到这个过于戏剧化的题材难以被很好地控制以及精细地处理,朱迪福斯特另辟蹊径选取了一个不同的视角来讲述这个故事,走投无路而极端复仇的股民与跨国公司的金融诈骗阴谋两条线交错进行,中间填充的是福斯特借这一独特事件对美国社会普遍麻木而无意识娱乐的观察与展现,影片有着清醒的自我定位

3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5-13 06:19:26

朱迪·福斯特的电影总是这样,最终还是会变得平庸与缺乏激动。这部片子也是各种套路,一部很常态的好莱坞惊悚类型片,挺失望的

174 anewpig 看过 2016-05-20 05:22:37

从故事到演技都非常浮夸和浮躁 以至于有一丝反讽的幽默 比如上街围观炸弹的人群 结尾处的恶搞视频 并未因为灌了鸡汤就集体献爱心的股民 不按剧本走的怀孕女友 从上到下没人真的懂高频交易的投资公司 事前胡说八道事后依然盲目狂热的媒体 很怕生活在这样的世界 然而我们就在这样的世界 不是吗 iPhone

32 文西 看过 2016-05-15 14:14:25

朱迪福斯特应该是个左派,其中Jack死前那一幕让我想起了哈内克《躲藏》里的割喉一幕,即便底层人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们才能追求到一点点,甚至于施舍给与的,虚幻的平等。

> 更多短评 51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钱怪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余小岛 2016-08-13 20:03:34

看客会为你的性命静默几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有机会看了这部早就想看的电影,虽然国外各大媒体评价都比较一般,但是这部电影其实还是有可看之处的。从剧情简介,大概就能看出来,这大概会是一部以韩国电影《恐怖直播》的框架,讲述一个类似于去年热门电影《大空头》的金融诈骗故事。 电影中,乔治克鲁尼饰演了一个知...  (展开)
乘舟侧畔 2016-08-31 23:42:50

《金钱怪兽》里的金融与法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把这部电影当成悬疑犯罪型电影来看的话,比较剧情类似的《恐怖直播》的豆瓣评分就知道它的精彩程度和深刻程度还不能与后者相提并论。但是,把它当成了解美国金融世界电影来看的话,还是很有收获的。 1、高频交易 故事的导火索是上市的高频交易公司IBIS因交易系统故障致使...  (展开)
君心可晴 2016-10-20 00:24:48

漠不关心的区别

我这篇电影观后感,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误会,虽然观后感是很个人的事情,仅能代表当时的状态,但是既然写在公共平台,我也应该说一下这篇观后感的写作背景。在2012年,看了一篇新闻跟踪报道,就是7岁女孩小萧然被虐待2年死亡事件,深受震撼,不能忘怀,相信看过这个新闻报道的人...  (展开)
入戏 2016-10-23 23:20:22

《金钱怪兽》:金钱不眠,资本永生

还在怀念1987年的《华尔街》?2013年的《华尔街之狼》?今年的《亿万》? 朱迪·福斯特执导的金融题材大片《金钱怪兽》 Money Monster在娱乐性上无疑更胜一筹,而她的讽刺几乎全藏在暗处。 这部明星更多、大牌更大的影片在形式上可以看作高配和扩展版的《狙击电话亭》或《恐怖...  (展开)
敦彦 2016-10-06 09:32:34

肮脏的金钱

其实,科尔就是现实中的我们,只是大多数的我们不自知而已。 我认识的一些开发商,他们每天在讨论的就是怎么找到足够的傻子来买他们的房子,关心的就是怎么把他们的房子包装成傻子们最会动心的调调。 我认识的一些股权投资管理人,他们每天在讨论的就是怎么找到足够的傻子来接...  (展开)
余弦 2016-08-18 22:02:20

足够理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管题材对于老美是怎么样的重复,对于当下的我还是很有冲击力的。正如成熟的资本市场已经习惯了华尔街的内幕交易、媒体的捕风捉影误导导向以及巨大的贫富差距引发的阶级矛盾,新兴的资本市场完全还没有经历过这些的洗礼。所以和《正空头》一样,还是和会给中国的股市一些启发...  (展开)
李非洛 2017-02-01 23:00:13

这个世界会好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信不少人和我一样是奔着朱迪福斯特、乔治克鲁尼和茱莉亚罗伯茨这三个名字看的这部片子。 但是只有当影片本身超越了演员而存在的时候,我们才能称其为一部好片子。就好像青木原树海如果没有马修麦克唐纳不见得会有多难看,而没有了谷斯范桑特就一定会失去灵魂一样,这是一部就...  (展开)
闵思嘉 2016-09-19 10:31:58

传媒力量下的社会性动物

原载《电影世界》2016年9月刊 《金钱怪兽》对于朱迪·福斯特的最大意义恐怕在于,她终于凭借导演的身份,而非演员的成就留名了好莱坞星光大道。哪怕《金钱怪兽》显得并不是那么有新意,甚至还有些老派,它在批判传媒力量和资本暴力的同时,还以一种较为谨慎的态度对集体大众心...  (展开)
朱文 2016-07-09 06:21:57

本以为是狙击电话亭加恐怖直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月份上映的电影拖到现在才看,两个好莱坞老戏骨飙戏非常过瘾。 看预告片的时候以为是狙击电话亭的高配版,没想到立意还要在深刻一点。 特别喜欢里面劫犯的女主把女主喷出翔的那一段,就好像把男主从一场唐诘柯德式的闹剧中叫醒,也把观众把“粉碎华尔街”的幻梦中拉回来。...  (展开)
youngriver 2017-01-21 13:09:54

金融的困局

相当精彩的故事,豆瓣的评分偏低了。 电影里面很多梗,唯一的遗憾是为了反转,每个梗都挖得不深,反而显得浮夸。 例如量化投资,例如大众救市,例如股价反转,例如人生打分,例如女朋友劝说,例如南非罢工,例如最后的辩解,等等。 资本是头怪兽,然而每个人都在喂养它,都希望...  (展开)

> 更多影评 45篇


讨论区   ·  ·  ·  ·  ·  ·

挺好看的片子为啥评分这么低 来自无名解忧杂货铺 13 回应 2023-06-20 23:39:26
不像《恐怖直播》吗 来自无为啊 1 回应 2017-09-21 11:35:17
据说原型是李大霄,特来观光哈哈? 来自123 1 回应 2016-05-17 13:48:15
M 来自忘了 2015-12-13 11:05: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钱怪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