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弱症 Астенический синдром (1990)

导演: 琪拉·穆拉托娃 Kira Muratova
编剧: Aleksandr Chernykh / 琪拉·穆拉托娃 / Sergei Popov
主演: Olga Antonova / Sergei Popov / Galina Zakhurdayev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90-09-09
片长: 153 分钟
又名: The Asthenic Syndrome
IMDb: tt0096841
5星
34.7%
4星
39.8%
3星
19.4%
2星
4.1%
1星
2.0%

衰弱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衰弱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冰山李 看过 2010-07-10 13:54:47

9.4;横眉冷对座上客,俯首甘为阶下囚

11 丁一 看过 2010-04-10 11:22:23

昔日前苏联,犹有诗电影,今日俄罗斯,全民衰弱症

0 吹牛伯爵 看过 2023-01-18 11:43:57 上海

Kira将《萍水相逢》中所实验的现代性推展到了极致,在结尾,安内奇卡迎来其生命进程上的双重终点:技术上的死亡与叙事线索的断裂,随着列车的驶出,影片便也以这个荒诞不经的离去作结。 “衰弱症”似乎是对苏联解体前夕的症候的一次精道的提纯,只不过Kira在影片中途(即“片中片”被揭示的时刻)将往常精神官能症患者的女性形象置换成了男性,安内奇卡对发生于其周遭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无味与乏力,而摄影机却与之相反地... Kira将《萍水相逢》中所实验的现代性推展到了极致,在结尾,安内奇卡迎来其生命进程上的双重终点:技术上的死亡与叙事线索的断裂,随着列车的驶出,影片便也以这个荒诞不经的离去作结。 “衰弱症”似乎是对苏联解体前夕的症候的一次精道的提纯,只不过Kira在影片中途(即“片中片”被揭示的时刻)将往常精神官能症患者的女性形象置换成了男性,安内奇卡对发生于其周遭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无味与乏力,而摄影机却与之相反地试图吞纳进所能摄入的一切的对象,采取构图上的“极多主义”,但有时暗含景别变化的快切蒙太奇序列则通过戈达尔的方法进行着某种程度上的政治批判,因此在成为极少数被戈尔巴乔夫所禁影片之一的同时,也预言了数年后苏联的解体,患上“衰弱症”的恰恰不是任何一名单独的苏联公民,却是苏联自身。 2023.1.13 (展开)

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10-24 00:34:04

看完以后我快衰弱了, 哎长是个问题,字幕乱码是个问题。画面中的画面很好看~颜色有点诡异

0 绯色的回忆re 看过 2023-04-23 19:12:35 浙江

> 更多短评 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衰弱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大悲可乐 2021-04-30 02:52:33

Les fables qui refusent l’interprétation Dossier sur le film Le Syndrome asthénique

À la première semaine d’avril 2021, le ministre italien de la Culture Dario Franceschini a signé un décret mettant fin à la censure cinématographique qui sévissait depuis 1914. A la place, une commission d’autorégulation sera chargée de classer...  (展开)
一颗糖 2020-11-06 23:29:59

“单向声”的使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表现资产阶级社会的“indifferent”的特制的时候,导演注重了对声音的使用。 具体场景: 1)在某人打电话时,他只能听到电话里的声音 而听不到身边的声音 2)当表现某人被某种情绪/思绪操控时,音乐会突然放大,遮盖住身边的环境音 “social sound is turned into white nois...  (展开)
吹牛伯爵 2023-01-18 11:43:57

笔记

Kira将《萍水相逢》中所实验的现代性推展到了极致,在结尾,安内奇卡迎来其生命进程上的双重终点:技术上的死亡与叙事线索的断裂,随着列车的驶出,影片便也以这个荒诞不经的离去作结。 “衰弱症”似乎是对苏联解体前夕的症候的一次精道的提纯,只不过Kira在影片中途(即“片中...  (展开)
Oceancould 2022-04-11 00:57:05

"学习是光,吸烟是魔,怀疑是妄想"

混沌怪乱下,所有错乱都是诗,所有非人皆诗人 Nikolai在片中吟诵了四段自己的作品,是最“符合情景逻辑”的语言表达,因为是诗,所以不需要合理的“承上启下”,不需要特定情节,他只是在念诗。念叨的也是最符合作为一个有良知知识分子在纷乱下承受的感官情绪和微弱意志。 操控...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中字修正版 来自mimi 14 回应 2014-08-30 13:47:38
中字 来自mimi 1 回应 2009-11-18 17:06: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衰弱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