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醉人间的影评 (26)

公園仔 2006-01-20 00:56:54

港产小品

也记不清楚电影的名字了,有部好像叫《月满抱西环》,又有部叫《跑马地的月光》。反正都是由佘诗曼、张志霖等一班不算很红却不是没有名气的二线演员来当主角。我想把这一埋戏的剧情搞乱。 你大概不会入戏院看这些电影,但深夜或周末下午在电影重播时,你却可能坐定下来看,甚...  (展开)
forgive 2009-10-07 23:52:28

弦断有谁听

饮酒便是故事大纲,醉酒便是故事分场,结局可会是人生点滴?这是一个醉的世界,没错或对,只有醒与醉。伏特加、威士纪、?酒、毡酒、龙舌酒,五种 Spirit 调出人生味道;Jukebox、梳化、烟灰缸,拼贴出一幕一幕酒中浮世绘。 就是这么一部电影 看到最后当周国贤拿起race调的最后...  (展开)
叶小陌 2006-06-15 23:12:26

半醉人间

  “半人间”是一间现代酒吧;   每日内里招呼着不同的酒客,   而每人都有故事,   亦望凭酒杯去寻找人生的味道。     调酒师根据喝酒人不同的心境   调制不同味道的酒   所谓杯酒人生   有一种酒叫“失恋的味道“   它的味道好象眼泪   一杯下肚 牵肠...  (展开)
拿波里拿波希多 2011-07-10 23:34:35

胡言乱语-半醉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是我真爱。影评补自一年前: 都是记在记事本中,趁有空时更新的: 现在的心境最想像那首歌这样。做人太苦,成仙太难,不如半醉人间。 小打工仔冷眼看世百态,自以为是个出戏的人,却的的确确是其中最入世的那个。 这是一部比王家卫还王家卫的片子。如果你欣赏东邪西毒那...  (展开)
G-fly 2010-07-19 14:41:02

半人间

半人间 一个酒吧的名字 虽然只是在电影中 它的确是一个好名字 一半是人间,一半呢? 正如每个人到酒吧都是夜晚一样 而夜晚的人生 和白天 对很多人来说 是截然不同的 白天清醒 夜晚烂醉 白天安静 夜晚狂野 在酒吧中释放自我 也许是个好方式 正如里面的调酒师阿PAUL说 在这里...  (展开)
刘闷锅 2009-10-25 15:10:23

我们的故事

前天中午在電視上看見的電影,忘了是哪個電視臺,已經演了一半。看完,感覺有touch到我。在網上搜來看,這樣一個故事,有點俗,有點模仿,但是真的有觸動到我。 有這樣一間酒吧,叫做“半人間”,每天在這間酒吧裡都發生這樣那樣的故事。城市小人物的故事,資本剝削者的故事,...  (展开)
白凝 2007-07-13 16:54:09

半醉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巧,昨天晚上刚刚喝醉,今天晚上BTV-2就在演《半醉人间》,讲了一个叫“半人间”的酒吧里的故事。 老板娘candy喜欢喝酒,更喜欢酒后的世界,还喜欢醉后的自己,因为可以完全把自己忘了。她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敲酒吧里的钟,那时候就是半人间请客的时候,有一次她曾连续一个礼...  (展开)
呀呀呀呀呀咩 2010-09-22 21:08:01

清醒有什么了不起的

最近喝了很多很多很多的酒, 然后就想起了还没有看这部电影. 其实我有在检讨为什么不小心就喝这么多, 还有身边的人为什么又喝这么多. 我知道大家最近都在一个困难时期. 大家都是如此的狂躁不安 一直以来我都像Paul一样 觉得买醉是一件很傻的事情, 我是一个AB型血的人, 就是要...  (展开)
Marvin Comte 2009-05-21 14:33:00

好的镜头语言

中途开看TV,查了才知道导演的名字。 几个镜头语言,很雷人 1,解密同父异母的男朋友的时候,镜头快速切换,恐怖片。 2,Paul的母亲外遇,吵架,出走,那个时候paul的视角,这个世界是哈哈变形镜。是不是paul确实有眼疾? 3,paul父亲实际上已经死了,但是paul觉得他老爸还在屋...  (展开)
管不着 2010-06-17 21:49:35

半醉人生

胃肠炎后遗症以及过敏反应中,只能流食度日,看了《半醉人间》,喝酒的欲望就燃烧起来了。像我这样的人,只看这个名字,就会忍不住喜欢这片子,何况还有卢巧音。没有什么以貌取人或者盲目热爱,其实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不是徒有其表。 酒从来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喝到恰到好处就...  (展开)
星写者 2016-08-20 23:11:23

《半醉人间》-算影评也是感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间酒吧,一个不为金钱营利,设定为有故事的老板娘,一个单亲家庭不幸福的阴郁小生,一个懂得调酒的青春女大学生 三人作为这个酒吧的主题,还有那些形形**、匆匆来往的醉鬼,可恨的经理,谁先喝吐就分手的男女,白天是人,晚上是魂,构成了这部电影的主题,...  (展开)
酒井明月 2011-07-11 17:02:04

无关内容 只是我的故事

是因为相似 是因为有你的身影 是因为你教我的那些用鼻子来欣赏cocktail的场景 我如今仍然不能忘却 才会那么着迷 是因为 看【半醉人间】的时间那么的特别 地点那么难得 是因为如今我那么想念你在身边保护的日子 是因为现在依然无法淡定的说出GODFATHER 是因...  (展开)
西红柿李 2011-02-27 17:28:04

我喜欢醉后的世界,整个世界可以离谱一点

总是会偶然邂逅这种让人不能自拔的电影 每次看完电影或者电视剧总会失眠一整个星期,这大概就是我平时不常看他们的原因吧?躺在床上总会想如果我是剧里的人会如何如何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听李志《被禁忌的游戏》 “后来,慢慢的,我也想醉” 记得小时候有时跟父母出去吃饭,大...  (展开)
小可 2010-12-15 16:17:01

《半醉人间》漫行

2006 年,香港一部叫做《半醉人间》的电影……小成本、小资、小情调、芝加哥学派、现代城市中抽象出来的情感……阿Paul,a bar tender,旁观者,看着:想醉却醉不得的人们在“半醉间”,调酒,调“戏”。当时权当做一部小文艺片看,现在只觉得是一个floating landscape 。 喝...  (展开)
KC 2010-11-01 10:46:48

当发现为什么要喝酒的时候 究竟会停止喝酒还是继续喝醉

事隔两年重新看多遍《半醉人间》 才发现现在才真正看懂这部电影 人间太苦 成仙太难 阿Paul其实就一个普通男人 普通男人都是那样 没有自制力 没有耐心 没有负责任的心 从他如何面对学业 面对家庭 面对兼职  面对老板 面对客户 面对飞来红颜 都是一个弱者的行...  (展开)
中原浪子 2010-06-28 16:03:37

喜欢上了香港,喜欢上了与粤语

看了这部电影,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原来香港这么平静,粤语这么好听,一直在学习英语,曾经有一种梦想:想要学好英语,然后在学习法语,然后是蒙古语,现在我真的很想接触一下粤语。喜欢上了这个导演拍的电影,导演好像一直在挖掘人内心的真实的自我。一直...  (展开)
snowind 2009-06-15 01:33:07

酒醉的探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的影片对我来说真是很合适 原因就是自己去年曾经一直想去酒吧闯 荡一番 许多我曾经模拟发生的情节 都在这部电影中出现 看来 可以说是特别有感触 电影围绕着几个在半醉人间这间酒吧里出现的人物展开叙述 影片一大 段 一大段的内心独白让人感觉仿佛这是王家卫的电影 笑 ...  (展开)
妖儿 2008-04-12 23:29:16

路人

没有记错的话,我是我男人一起看的这部电影,他说,里边的音乐配得很好,生动,默契.他再说,这部片很老了,但是很好看,然后一直夸导演牛B......这些我不清楚,我只知道,看着里面的镜头,我只有想哭的感觉. 很奇怪,中学的时候,总是在别人和自己面前装坚强,3年没有留过眼泪,到了大学,总...  (展开)
Ahyung 2006-07-23 22:09:37

出乎意料-半醉人間

在偶然的情況之下在舅父家看到的這齣片子,跟剛看到的評論一樣,未看之前我會認為此等的小本制作最後會淪為無記「花世x星期日映院」又或者是旺角區vcd店由30元減至5元一隻的平爆VCD。到時候我才會考慮看。 故事出現的人物都算是多,除盧巧音,2R的黃婉玲和周國賢之外,其他...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半醉人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