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魄唔齐 (2002)

导演: 梁柏坚
编剧: 陈建忠
主演: 陈奕迅 / 容祖儿 / 黄秋生 / 谢霆锋 / 郑希怡
类型: 喜剧 / 恐怖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2-10-12
片长: Hong Kong: 110 分钟
又名: Demi-Haunted
IMDb: tt0354498
5星
11.8%
4星
31.0%
3星
46.9%
2星
8.6%
1星
1.7%

魂魄唔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魂魄唔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89 条 )

热门 /  最新 / 

70 暂时迷路的麋鹿 看过 2012-11-03 20:41:38

谢霆锋虽是配角出演,但在里面真是帅得惊天地泣鬼神啊~这恐怕是他最美好的时候~

7 赤湾一姐小渡边 看过 2018-04-29 12:55:48

喜剧元素有点冲淡了伤感的故事,但是看的很感动就行了。有几个地方好值得哭哦,一个是她如愿唱完了楼台会,观众席上全是鬼魂,一个就是陈奕迅的《1874》旋律响起

23 鱼丸粗面 看过 2013-04-13 00:23:27

幼稚版的胭脂扣,美术上花了不少心思。

56 AG 看过 2010-04-13 19:27:34

明明好看得要死

11 不良生 看过 2019-12-19 14:36:32

妙趣又动人。同样是2002年的港片,倘若我在那时看到的第一部鬼味片是这部而不是阴影至深的Office有鬼,那该多好啊。

> 更多短评 15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魂魄唔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6小时 2014-08-14 02:26:06

你真的看懂这部电影了吗? 二少爷死于殉情

哎~ 影评真麻烦,不能上传截图!只能一点一点说啦~! 本来看完电影好怅然若失的(/Д`)~゚ 但是当人家再看一遍的时候,发现好多地方都有梗哎! 翻了翻影评,好像还没有大神把这些细节分析过,就献丑说说看啦~ +++++++++++++++我是姿势优美的分界线++++++++++++++++++ 1....  (展开)
糖矢|花与爱丽丝 2011-01-31 14:17:50

《君生我未生》 以《1874》为线索

看这部电影完全是为了陈奕迅的一首歌:《1874》 喜欢陈奕迅这么多年,这也始终是最喜欢的一首。 记得是在某个深更半夜随机播放歌曲、跳到这首以前从来没注意的歌 然后渐渐听懂歌词、 陈奕迅出生在1974年、 而100年前 即是《1874》 其实是不是1874都不重要。 这首歌想表...  (展开)
细雨兰心 2011-04-26 22:24:55

魂归魄去——记《魂魄唔齐》的奢华绝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是一条魂魄,飘荡在人间,六十载不愿离去。 她时常独自站在曾经辉煌一时的戏台上,惆怅而又寂寞地拉长嗓音,依依呀呀地唱起“纵使英台肠断,相思空盼望,未见梁郎面……君你底事迟来,嬴得心暗乱,又怕情如絮乱。” 她摸着自己的发,自己的脸,嗓音凄婉低靡。 头顶的匾额...  (展开)
Sparkle_d 2018-05-23 03:39:27

错过/圆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追到《魂魄唔齐》也是最近入了 Goocho 大坑刀尖舔糖来围观容小姐啊,已经陷入疯狂追老阿姨的节奏,所以虽然刚出道祖儿的颜值(加上当年那个一点也不扬长避短的化妆技术)实在不敢恭维,但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地看哭。好多细节大家都说很详细,之所以给打满星不仅仅因为追星...  (展开)
蜗牛 2008-07-04 22:22:38

守候……六十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沉没于考试的漩涡中,痛苦挣扎。在那些拼命啃书的痛苦的时光,一定要有歌相伴,而且必是老歌。于是寻到陈奕迅的1874,不期然小小的发了一下呆。 仍然没有遇到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你根本也未有出现还是已然逝去 怀疑在某一个国度里的某一年 还未带我到世...  (展开)
巫婆55 2006-09-22 15:18:57

魂魄

莫名其妙的想看老片,结果翻出一套《魂魄唔齐》,遥想当年对这套戏的钟爱程度,使的接下来连续一年在BBS的名字都叫《魂魄唔齐》。 隔了好多年,再次重温,虽然感动依旧,却因为某些细节的处理上,我完全当成了喜剧来看。 关导的《胭脂扣》太唯美,梅姐和哥哥的表现太细腻,如...  (展开)
浅行 2013-03-12 01:09:59

唱出鸾凤曲,彩凤伴痴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陈奕迅关注这部影片,是一部笑与泪交织的影片。 开头是有点瘆得慌,戏服飘飘的暗夜,水面阴风阵阵,暧昧的红灯笼,戏曲的浅吟低唱,如泣如诉 还是说说 eason 吧,彼时不过未到而立之年,嘻哈风格,反戴帽子,骑单车哼唱“一叶轻舟去,人隔万重山……” ...  (展开)
陈小哩 2012-12-06 20:42:53

半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是因为医生那首1874.一直觉得歌词意境,总叫人想起梅姑和哥哥的胭脂扣。 但措词之间的决意和痛快,又怎么够拯救那个哀怨单纯的如花。被爱背叛痛过生死,懦弱的十二少,怕是不会讲出这样的话。他们的爱缘于风月笙歌,一个风流一个妩媚,但她终究为他挣脱烟云死心塌地,...  (展开)
南淮 2016-07-05 09:40:44

下辈子我为男来你为女,也是要在一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874》这首歌。 情浓。 那位与你绝配的恋人,怎么一直没有出现。他究竟是出现在什么年代,这今生啊,就这样错过你。 《魂魄唔齐》讲的故事其实很有意思。它有些像早年的《胭脂扣》,却没有《胭脂扣》那样浓重的文艺悲重味道。电影里面六十年后的路初八在设定和故事情节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魂魄唔齐是什么意思 来自棕女 2 回应 2023-09-27 14:55:55
二少爷没什么没来开看戏 来自ridiculous. 1 回应 2022-11-04 12:59:48
我想知道容祖儿唱的是哪一出~ 来自[已注销] 6 回应 2012-07-31 00:26:23
“Eason 陈奕迅90分的快活”北京演唱会 来自1q2w3e 2009-12-15 13:54:37
女配角抢镜~ 来自阿翔需要美少男解毒! 2008-11-07 17:12: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魂魄唔齐》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魂魄唔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