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雀 カナリア (2004)

导演: 盐田明彦
编剧: 盐田明彦
主演: 石田法嗣 / 谷村美月 / 西岛秀俊 / 甲田益也子 / / / 水桥研二 / 户田昌宏 / 渡边真起子 / 真岛秀和 / 池内万作 / 小须田康人 / 味野和明日架 / 森圣矢 / 长井新夏 / 佐藤凉介 / 伊东美知枝 / 本多章一 / 江口德子 / 东海林爱美 / 冈部务 / 池田道枝 / 若圆香 / 上马场健弘 / 清水信贵 / 金子裕昌 / 三桥孝幸 / 青木铁仁 / 松冈宏忠 / 秋山耕太郎 / 秋山惠二郎 / 矶田一武 / 稻毛礼子 / 小仓香织 / 绪田果南 / 金子岳宪 / 黄野文人 / 田子真奈美 / 玉村一树 / 坪井理奈 / 南波圭 / 福寿直子 / 布濑谷香 / 森下史之 / 吉田亮 / 桥本知之 / 关口一 / 常泉绘菜 / 长岛雄太 / 广地果李 / 坂田俊祐 / 伊藤彰 / 尾贺隆弘 / 本庄正季 / 井上栞 / 石渡亚里沙 / 石桥真那美 / 黑泽功武 / 宫川宏介 / 堀泽里奈 / 利根川实里 / 伊藤亚未 / 伊地知丽奈 / 伏见悠 / 杉本明里 / 潮见勇辉 / 三宅亚矢子 / 八木拓也 / 今代瑛太 / 上野淳洋 / 荻田和也 / 松野昭浩 / 松田栞 / 上田裕之 / 成濑优和 / 水谷渚子 / 森川佳则 / 若林正 / 中村勇哉 / 小仓宣直 / 小泽敦士 / 松崎贵大 / 伊藤广大 / 相川翼 / 菱田恭平 / 坂本大树 / 饭田浩明 / 堀倏明 / 近松亮太 / 高桥浩辅 / 石仓周 / 小松史法 / 桐井大介 / 内田直哉 / 向殿麻美 / 井上雪子 / 品川彻 / 奥村公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4-11-20(Tokyo FILMeX) / 2005-03-12(日本)
片长: 132分钟
又名: Canary
IMDb: tt0468777
5星
19.3%
4星
47.1%
3星
30.4%
2星
1.9%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丝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字母君 看过 2011-04-21 18:01:32

虽然有些不满意之处,但很久没有毫不犹豫的五星了,就快变成盐田明彦的粉了

2 离净语 看过 2018-01-25 08:55:27

很好的日式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故事;但最后为什么又要搞得跟漫改一样……

0 大宸 看过 2011-02-02 10:02:23

变身赛亚人了...

4 乌鸫 看过 2008-02-23 00:07:36

终于看了这一部。再次证明什么拯救人类的口号都是虚伪的。但邪教反思片里,还是不如distance

0 アホ 看过 2007-07-01 22:23:56

被关住的已太多,关不住的,却成了关住而存在的杀手,或许更多时候在牢笼里才是安全的.

> 更多短评 2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丝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不一定驴驴 2006-04-15 04:44:06

《金丝雀》:盐田明彦的青春涅槃之歌

不一定驴驴犬舌人形美之臆想:http://buyidinglvlv.blogcn.com   《金丝雀》:盐田明彦的青春涅槃之歌   文/不一定驴驴   若干年前,我喜欢《食神》,喜欢看周星驰一夜间花白了头,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也曾在电视节目上几次注意到星爷乌发间不时点缀的几缕银...  (展开)
jj73浅之 2007-04-10 11:49:05

有些重复遭遇一辈子依旧不能自己的青春

岩井虽是个唯美青春影象的表达高手 但从来不如盐田明彦这般灰色青春的描写来得有说服力。再度证明了 每一个孩子 所有残酷与疼痛的根源来自家庭 奥姆真理教倒台之后的反思 是枝欲和的《距离》也是类似题材 我只能羡慕日本良好的电影艺术环境 对待敏感的社会问题立场客观 尽可能...  (展开)
𝓉𝓊𝓌ℯ𝓇𝒾 2011-05-21 09:44:22

カナリア

  剪接独特的作品。深野俊英的剪接能力令人赞服于其天才造诣。脚本本身亦很独到,但最终结局显然仓促而滑稽,为这部严谨的作品莫名其妙地匆匆收尾。谷村美月的演技令人惊艳,这是不应存在于低龄女童身上的演技恰恰附着于其身上所产生出的魅力。而Ryo殿的匆匆出场也展现了一...  (展开)
Lcy 2013-02-06 04:16:55

避免对宗教的探究而关注于人物的情绪和状态并不算成功

电影多次出现污头垢面的男孩光一和女孩由希一前一后行走东京的手持摄影紧深镜头,盐田明彦的灰色调调以两人为基点开始叙述。 电影一开头漫不经心的女孩由希轻松地嘲笑她妈因骨头太硬而难以火化着实惊讶了我一下,之后因给男孩光一筹钱而卖淫给哑巴老头的裸背也实在惊艳了一...  (展开)
nadja 2006-08-21 08:58:36

继续走下去

佩服日本人能从他们的邪教中思考,从而挖掘出人性,这是一种我们没有的勇敢。我们只会躲藏起来,不面对那些被自己称为不可理解的东西,或者使自己痛苦的东西,讳莫如深。光一从教会,也从公众之中逃离,寻找妹妹朝子。由希决心帮助他,他们对于伤害自己的人感情复杂,对于帮助...  (展开)
林__涼可 2011-10-21 00:01:08

向上的信仰與向下的墮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發表於無事生花 http://blossomear.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9.html 即使沒有多加說明,觀眾也很快就能看出《金絲雀》中的「涅盤」就是1995年主使東京地下鐵沙林毒氣事件的奧姆真理教。整部片其實很不純熟,贅述很多,但是能夠藉此看見日本底層社會的宗教滲透情形...  (展开)
孤独的蓝胖子 2011-07-25 19:51:29

我们用多久来遗忘

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一个为了寻找妹妹,一个什么都不为,踏上了去东京的旅途。 是一个讲日本邪教的故事。就知道一个著名的地铁毒气事件。忘了邪教领袖的名字,只记得那个可怕的毒气沙林。 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看不懂。就看着那个不是很漂亮的小女孩。她的眼睛里有点什么。我看不到...  (展开)
魏晓波 2006-09-18 15:25:00

飞翔的愤怒青春——《金丝雀》

这是日本导演盐田明彦执导的一部成长电影。影片以1995年3月20日东京地铁 “沙林”(学名甲氟磷异丙脂)的神经性毒气泄漏事件为背景,用细微的笔调探讨了诸多问题。 影片的拍摄手法,不管是画面的构图还是剪辑,以及故事的发展方式都很类似小津安二郎的电影。影片和诸多日本影片...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ing 2016-12-23 16:33:43

金丝雀

这是以奥姆真理教为背景的影片,整部作品异常的昏暗氛围,很是压抑,但最终却是感情向上的。特别说一个谷村美月在里面可真“小只”呀。 岩濑光一(石田法嗣 饰)与妹妹朝子(味野和明日架 饰曾随母亲道子拜入名为“涅磐”的宗教团体,在这里他们不仅捐出全部财产,还要面临与母...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哈哈听啊哈哈 来自Raining stars 2020-08-08 12:07:58
求字幕 来自白静草原 2019-08-22 22:03:16
在线 来自兮称 2 回应 2013-08-28 14:10:27
小女孩哼的那首歌哪里有下?? 来自kitsch 4 回应 2011-10-16 09:15: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丝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