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冠禽兽 La bête humaine (1938)

导演: 让·雷诺阿
编剧: 让·雷诺阿 / Denise Leblond / 左拉
主演: 让·迦本 / 西蒙妮·西蒙 / 费尔南·勒杜 / 布兰切特·布若尼 / Gérard Landry / Jenny Hélia / 科莱特·雷吉斯 / Claire Gérard / Charlotte Clasis / Jacques Berlioz / Tony Corteggiani / André Tavernier / 马塞尔·佩雷斯 / 让·雷诺阿 / 朱利安·卡莱特 / Jacques Roussel / Jacques Beauvais / 雅克·贝克 / 雅克·布鲁尼乌斯 / Marguerite de Morlaye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38-12-21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人面兽心 / The Human Beast
IMDb: tt0029957
5星
16.0%
4星
44.9%
3星
35.3%
2星
2.9%
1星
0.9%
好于 37% 犯罪片

衣冠禽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衣冠禽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7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4-02 19:25:00

火车意象贯穿始终,眼前奔腾的交叉路口正如无法决定的内心,借景喻人抒情的段落很多;男主的性格缺陷,女主的水性杨花,悲剧结尾是必然的;你不能同一个没有心脏的人谈良心。

5 冰红深蓝 看过 2020-07-04 11:38:10

雷诺阿创作于[大幻影]之后、[游戏规则]之前的作品,又一次选择了左拉小说改编。一个半与犯罪基因相关、半由情欲和嫉妒导致的个人悲剧。让·迦本演得很出彩。火车作为核心意象贯穿首尾,不过你很难指出明确的背后含义,或而是无可阻遏的单向宿命的象征罢。拉窗帘后的杀人只由画外音暗示出来,充分利用了画外空间。后半程情节提速,人物转变与挣扎呈现得较为仓促生硬,减分了。(7.5/10)

2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17-03-08 09:25:19

30年代的雷诺阿真是无敌呀,电影风格很好地还原了左拉原著中的间离感,在如此敏感的时代,两个被嫉妒和欲望绑架的男人,杀死人的刀,沾满血的双手,阴影制造的道德焦虑感贯穿了情感的延伸,阶级差异下的挣扎和复杂的女性形象,最后的杀人场景和酒吧唱歌交叉剪辑,制造出对时代荒谬的讽刺

2 阿尔伐 看过 2021-08-12 01:58:17

雷诺阿也经常探寻错乱和原始冲动,但他更接近的是莫泊桑而不是左拉的自然主义。实际上,在雷诺阿的作品之中,自然主义只是一个门面,事物如同隔窗而视,如同剧院的舞台,阻碍了构建一个正在衰退的厚重实体的绵延,当玻璃融化后,它会变成流水,更不会与原初世界,它的冲动,它的碎片,和它的残部相融合。因此,所有吸引雷诺阿的东西反而使他背离了这种令他痛苦不已的自然主义。

3 鬼腳七 看过 2011-04-25 22:01:18

很一般啊,这。一我对自然主义没有兴趣,二对左拉也没有偏爱。这里面完全都没有行为动机啊,完全没心里依托啊,为什么要这么搞啊。

> 更多短评 3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衣冠禽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江声走 2006-08-09 15:38:43

La Bete humaine影像的冲动

这部电影有一种力量,一种影像的原始力量。就像影片开场与结束时的火车行驶的移动镜头。这些在当时看来朴实无华的镜头在今天看来突然具有了强烈的韵律感和力量感,代表了工业时代伟大成就的火车与电影似乎在这一刻结为一体,虽然鸿蒙之初的“火车进站”已经决定了这两者前...  (展开)
barryk 2010-08-28 23:27:52

爱情有时并不崇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Roubaud是一名铁路站长,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不畏权贵,对所有乘客一视同仁,确实是个值得尊敬的家伙.(至少在工作中是如此).个人生活中,他拥有一位美丽妻子的Séverine.这样的生活,夫复何求?但他却说自己的女人是一个女仆的女儿,(让她看轻自己)甚至怀疑自己的...  (展开)
kavkalu 2006-01-07 11:48:09

《衣冠禽兽》奔向地狱的情欲列车

题记: 在预设的结局和真实的结局之间,没有人可以争取主动,最后的那张牌始终在上帝手里。 [img]http://www.jahsonic.com/BeteHumaine.jpg[/img] 影片改变自自然主义文学大师左拉的小说《衣冠禽兽》,描写火车司机雅克·朗蒂尔诞生在一个酗酒的家族,他因此总是神思恍惚...  (展开)
angelolu 2006-09-26 09:46:03

还可以

你们有看到欲望吗!?我没有。 左拉的原著是关于性欲的压抑和杀人的一个探讨。但是经过雷诺阿的改编,情境已并非如此。 我所看到的只是情节的推进和道德情境的演绎,欲望如此光鲜亮丽。 我的感觉是有点涩。  (展开)
火羊猫叔 2008-12-03 02:02:33

让·雷诺阿的劲道

这个电影改编自左拉的小说。记得小时候,架子上总是有一本左拉的《娜娜》由雨果的《笑面人》破破烂烂地陪伴着摆在那里,我一直也没有碰过,后来中学的时候老师说他是现实主义和自然主义的大师,他们就以大师的名义也仅仅以大师的名义陈列在记忆里了。 雷诺阿也是上了高中时...  (展开)
法科生Julien 2021-01-31 18:08:53

蹩脚的电影名字翻译,混淆了电影的真正主题。

“欲望的野兽” La bete humaine, 独占与排他的欲望,是男人的血液,而女人的武器则是其爱意拨弄,挑动欲望,刺痛嫉妒,迸发仇恨的种子。 这部电影从中文名字上来看,可能讲的是一部渣男或者是一部外表衣冠楚楚内心却黑暗无比的电影。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这部电影的法文名...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7-07 16:05:35

挟持力量感的片子

首先说片名的翻译,无论是衣冠禽兽还是人面兽心,都是扯淡粗野,而卡夫卡同志所建议的《为人的欲望》则准确平静许多。 如果给出一个影片的关键词我认为是:力量。充满力量的情感扩展,充满力量的爆发表演,充满力量的镜头节奏,尤其是一开头一结尾火车飞驰的长镜头,爱死。前行...  (展开)
冲鸭 2010-08-10 17:59:40

工友的困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以前,法国迎来自己电影工业的黄金时期,诞生一大批现实主义名作。以左拉名著改编的《衣冠禽兽(La bête humaine)》也不例外。 雷诺阿不仅是高产的电影作者,也极会处理剧本,他将左拉的名著移植到当时的法国社会,产生了应有的社会效应。 电影描绘了二战前的法国工人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杜杜0907 2021-02-13 03:46:07

法式黑色电影的代表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37年,《大幻影》的问世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让·雷诺阿紧接着根据爱弥儿·左拉的小说制作了《衣冠禽兽》。让·伽本饰演了一位内敛的火车司机雅克,他的双眼充满着迷茫,处在人群中却又十分孤独,他将自己的爱寄托于火车,甚至为它取了爱称。一天,雅克恰巧在车厢内碰见了...  (展开)
远方 2020-04-28 10:34:55

这个法国的“不论爱恋”告诉我们,爱情就应该门当户对

如果非要给迄今为止所有的电影找一个共通之处的话,那么爱与英雄是永恒的主题,不管是老电影,还是新作品,我们都不能避免这两个元素的长久以来的存在。 为什么这两个元素会一直存在,答案在于这样的元素古往今来都会被大家所称颂。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就是一部这样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我来了 来自丰月 2021-08-12 03:33:51
法国大作家左拉(ZOLA)的名言 来自公益霎哈嘉瑜伽 2011-04-25 08:31:33
注意左拉 来自junelee 3 回应 2010-10-29 03:31: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衣冠禽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