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家斯泰纳的狂喜 Die große Ekstase des Bildschnitzers Steiner (1974)

导演: 沃纳·赫尔佐格
编剧: 沃纳·赫尔佐格
主演: Walter Steiner / 沃纳·赫尔佐格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74-01-01
片长: 45 分钟
又名: 木雕家施泰纳的狂喜 / The Great Ecstasy of Woodcarver Steiner
IMDb: tt0070136
5星
34.3%
4星
49.8%
3星
14.2%
2星
1.4%
1星
0.2%
好于 28% 纪录片

木雕家斯泰纳的狂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快乐小分子 看过 2021-06-16 10:13:25

我曾梦到飞翔

1 arlmy 看过 2022-09-18 09:37:36

9.18 濒临死亡的体验,以及再一次的挑战。他不是运动员,他仍是他自己。孤傲得让人嫉妒。

1 ^ ^ 看过 2021-04-13 02:14:23

Most Poetic of all. Adore so much.

22 Virgil 看过 2018-10-25 23:45:33

20220912@ Ozu | 自制中字: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b411S75R | 看这个之前看过Gernot Reinstadler滑雪事故的视频,高速撞上护栏,眼睁睁看自己肠子流了一地,最后死在医院里。所以看这里的失败动作集锦勾起了强烈回忆,非常阴森。导演化身比赛解说员。Sky-skiing这项运动简直就像自杀……(20190110根据英字重制... 20220912@ Ozu | 自制中字: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b411S75R | 看这个之前看过Gernot Reinstadler滑雪事故的视频,高速撞上护栏,眼睁睁看自己肠子流了一地,最后死在医院里。所以看这里的失败动作集锦勾起了强烈回忆,非常阴森。导演化身比赛解说员。Sky-skiing这项运动简直就像自杀……(20190110根据英字重制中字,自感仍有部分地方理解不到位,尽力了,真的希望Herzog的德语电影能有会德语的朋友直接进行翻译(后找会德语的朋友对字幕进行了校对 (展开)

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11-16 22:36:46

只有再跳一次,才能挽救他的恐惧。赫尔佐格真是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疯子,一个令人崇敬的疯子,在放慢的速度里,让我们看到力量的美,看到人类勇气对自然的征服,看到勇者克服恐惧、挑战无限潜能的神性光芒。

> 更多短评 2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木雕家斯泰纳的狂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小nono 2010-07-25 13:54:23

zt自apsay.com

“跳台滑雪不仅是种运动上的追求,也绝对是种精神索求,是个追问着如何征服对死亡和孤立恐惧的问题。至少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种自杀性运动,而且全然孤独。速降滑雪运动员仍然可能在必要时停下,然而一旦跳台手开始滑下轨道,就没有东西可以阻止他们了,他们仿佛正飞进最深邃...  (展开)
2023-12-30 08:04:33

Steiner的恐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FIPlayer 开场介绍完男主的木雕工作就展现了众多运动员高台跳雪失败的场景,又借由男主之口告知观众这项竞技比赛的残酷性,其实能明显感觉出其中的批判,跳雪本身有“自由”,但竞技宣传并没有自由,就如同男主所说,他被所有人架到了一个位置,不得不跳,甚至其中夹杂了各方...  (展开)
Queens' window 2012-05-03 23:25:44

The limit of ecstasy and loneliness

他们像鸟儿一样飞腾在天空,暂时摆脱了重力的影响。我想飞翔的时候可能脑袋会暂时地失忆,那一瞬间就像被几张曝光了的底片一样,无法看到图像。降落的时候就像坠入无底的深渊,那是人类的无法探知的界限。这样一个境界充满了未知和危险,但也因此而神秘和诱人不断地探寻。 S...  (展开)
Troy 2021-07-25 10:39:50

职业梦想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难再找到像跳台滑雪这般迷人、疯狂、因在死亡的边缘试探而迸发出独有的美感与诗意的运动了。 开场一个个的慢镜头将这项运动的逐个细节精准地放大,从中见证了力量的爆发,对人类自身的突破,以及那动人的一次又一次的奋不顾身。 斯泰纳具有着双重身份。既是木雕家,又是名跳...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3-08-25 23:43:26

不飞翔,毋宁di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形式很有意思,上来就是赫尔佐格在春夏时节故地重游,在草坪上说斯泰纳在冬天比赛时,就落在草坪上了,可危险了!于是,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斯泰纳没事儿吧! 然后播放的就是冬天时候的画面,主办者没有考虑斯泰纳可以滑行更远,一次次将他置于危险之中,他险些命丧,...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自译中字 来自Virgil 3 回应 2023-10-18 00:06: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木雕家斯泰纳的狂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