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影评 (56)

阿底 2006-10-20 11:07:56

达登内的证明——[孩子]

我对于达登内,几乎是到了迷信的程度的。意思就是,他们的每部电影都收,收到就立刻看,一看就毫不犹豫地喜欢。 [孩子]和之前他们的电影一样,风格写实,剪辑利落,演员本色。这当中有好几十分钟,我会就那么沉浸在里面,看得动容。其实随便什么样的电影分析对于达登内...  (展开)
啊柒 2022-09-21 03:21:18

关于《孩子》的短评和继续延伸出来的一些其他看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趁着洗澡的功夫接着梳理一下本片剧情,也揣摩了一部分人物的动机,想到的有点多,但要写得深刻我也没这么多能力,现在单纯就是短评也放不下,就这么写长评吧!当然难免有纰漏了,如果有些什么写得不好的地方欢迎友好指正啦~ 4.5,第五部达内兄弟。这个人物的成长脉络有些让我联...  (展开)
鏡影 2006-07-04 20:15:23

向达顿兄弟致敬

导演选择用手提摄影机作近距离的拍摄手法,使得这部戏看起来像是一部纪录片. 如果有人因此误以为这仅仅是部纪录片那就大错特错. 要知道,从头到尾都是近距离拍摄电影将考验导演的节奏掌控能力以及演员的演技, 其实并不容易. 相对的,如果原本就是在拍写实记录片使用近距离的拍摄手...  (展开)
Lies and lies 2016-08-20 02:16:02

自制 l'enfant 分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日 家门口 Sonia找Bruno,发现房子租给了别人。 2 日 公共电话亭 Sonia打给Bruno朋友,留言。 3 日 路边 Sonia横穿马路。 4 日 河边 Sonia到两人居住的棚屋去找Bruno。 5 日 公共电话亭 Sonia再次打给Bruno朋友,得到关于他的消息。 6 日 路上 Sonia坐上阿拉伯小孩开的...  (展开)
Hyperion 2006-02-12 02:50:15

成长的代价

这是一部非常之牛的“说教”电影,以完全相反的手法。    故事情节很简单,但却很吸引人,节奏偏慢但是并不拖沓,当你由于投入而产生的一系列的费解,愤怒,担心,紧张的心情在最后一刻释然的时候,片尾字幕也正好徐徐上升,而我的身体却在新东安影院7号厅的最后一排的8号...  (展开)
嘟嘟熊之父 2022-04-19 00:11:27

不合时宜的幽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低气压的《罗塞塔》,《孩子》的节奏明快了许多,手持的状态也不似前作般凶猛,反而时常刻意拉开距离以制造一种跑神的间离感。 剧作上我们也能看到达内兄弟此前少有的幽默:男主问所有人借电话没有人给予答复;不得不回到母亲住所通风报信,一开门却是陌生的年轻男子;低价...  (展开)
八月三十一 2021-06-11 11:18:04

孩子般的父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罗杰·埃伯特 发表日期:2006年4月13日 译者:八月三十一 评分:★★★★(四星为满分) 我们谈论一部电影的“视点”。《孩子》用上帝的眼睛来观察。这部电影赋予了它的核心人物布鲁诺自由意志,现在它专注但超然地看他将如何使用它。布鲁诺太不道德,以至于他没意识到自...  (展开)
吴邪 2023-01-16 12:30:50

达内兄弟影展:《孩子》映后大师班回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达内兄弟的映后难得地欢迎解读并知无不言,从回答的长度大概也可以窥见作为冰山一角的电影成品是立于如何漫长的观察,思考和打磨。 在2023年1月15日《托里和洛奇塔》上海场映后,导演聊到自己的作品脉络时坦言,《我想你》是一部失败的作品,因其失败,在之后的《一诺千金》中...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9-17 13:52:34

我们都是孩子

没有大制作没有大明星没有大场景没有大情绪没有大结局,确是嘎纳的金棕榈,而尤其,名符其实。 最喜欢的是男演员的控制力,能量的挥发节奏以及张力的推进演绎都刚刚好,拿捏精准。 控制力也在于导演,没有刻意的寻求情节,而是仿如国画一般渲染渗透着一股随意,关于成长关于人...  (展开)
mad dog 2006-04-29 00:09:18

半熟爸爸 - 給我的感覺是, 兩個年輕演員頗能撐得住整套劇, 演技自然而不誇張, 很真很感人

剛寫完我對電影"Candy"(愛.糖針)的觀後感, 然後到這篇都是在香港國際電影節看的電影"The Child"(半熟爸爸), 很相似的電影, 因為都是由兩個年輕演員擔綱主角, 面對的都是愛與責任的問題, 頗有意思的題材. "The Child"(L'enfant)是一齣比利時電影, 由兩兄弟Jean-Pierre Dardenne...  (展开)
老丁 2008-07-20 14:02:17

你50岁的时候也许会好一点吧

和娘子说起 一个大学时候的同学现在如何如何的如何 说当初其实很看不上他 但现在人家混得这么好 娘子说,你是想要功名 可是又不去做 我是根本不去想 更不会去做 为了安慰我娘子说 你50岁的时候也许会好一点吧 其实我已经50岁了 心境和作为还是这样的差 看着人家如何如何 难...  (展开)
煙斗 阿摺 2006-07-11 01:04:10

《半熟爸爸》(The Child)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半熟爸爸》(The Child)這部電影似乎是沒有配樂的。  每次看電影,總會有精心經營的片頭吸引你,然後出主創人員名單,接著才正式進入電影的主體。結束後,也會一邊轉出工作人員名單,一邊播放電影配樂。《半熟爸爸》卻沒有。  開始便平實得叫人感到...  (展开)
不开灯 2011-03-21 15:16:01

徘徊在光明与黑暗之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孩子》是2005年戛纳影展的金棕榈最佳影片,由著名的比利时导演达顿兄弟执导。这是一部非常难评述的作品,其中原因并非在于这部电影过于繁复难理,而是在于它的“简单”。 达顿兄弟无疑是戛纳影展非常偏爱的一对兄弟导演,两人拍了五部剧情长片后,就分别在1999年和2005年两...  (展开)
细路萌 2006-06-19 23:29:45

孩子

对这部电影的喜欢实在是难于言表 冷静却具有震撼力的画面 就如同平实而充满力量的文字 都是我最为欣赏的 不愧能得到戛纳的金棕榈奖啊 二十岁的爸爸 十八岁的妈妈 多么的美好啊 本来我们就还都是孩子 不是么 本来我们早就都不是孩子了 不是么  (展开)
凝听之 2017-12-19 10:04:05

风中凌乱的头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达内兄弟的《孩子》,又一部揭示底层人物的作品,对于它又怎能不说点什么呢?达内对底层人物的关注一直在持续,在这部影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部影片单论情节并不足以征服观众,也不足以夺得金棕榈奖,那它为什么会得这个奖呢?我认为是影片中透露出的人的情感击中了评委,...  (展开)
宽妙 2006-11-22 11:21:19

想起我和我妹妹

不记得是谁说过看电影时很私人的事 我也这么觉得 看到 男主角有一天开着车和他的妻子出去玩时 我很喜欢 那一段 他和她在打架 呵呵那不是真正的打架 是另一种对她说爱的语言 那时和妹妹 总是你打我我 打你 打得每一下我都好幸福 好开心 真是好好玩 可有一次 我们玩得太凶了...  (展开)
我为鱼柚 2012-11-22 00:48:41

这是青春在漂浮

观看法国影片《孩子》,我能真切感受到的是直白而又浓烈的一股青春气息。让·皮埃尔·达内和吕克·达内这对来自比利时的兄弟导演擅长用现实主义手法描绘影片,让观众得以最直观的心灵震撼。《孩子》便是又一部运用了此手法的佳作,一对普通恋人和他们的新生儿足以烘出至冷至暖...  (展开)
兔子暴暴蓝 2008-11-24 09:30:43

当孩子都只是孩子的时候。

两个其实都才是年轻的孩子所以其中的那个年轻的父亲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出生的孩子对自己来说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在他眼里这个孩子只是用来交换金钱的一个工具 他的脸上从来都不曾流露出父亲的温柔~ 他跟孩子的母亲说反正我们还可以再生一个 ~ 可是 孩子的母亲听到消息后马...  (展开)
Scarlett Chen 2007-08-13 15:03:40

我们都是孩子~~

每每看文艺片的时候,太平常的情节总会让人有种是在偷窥别人生活的感觉,这部电影也一样,很久之前看过,现在想起来,还是如同偷窥一般,我们偷窥着两个孩子的生活,我们偷窥着一群孩子的生活,其实我们就是孩子。 很平常的细节,感觉如同每个电视台都播放的“真是人生...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6条)

订阅孩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