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三部曲的影评 (163)

思考的猫 2007-07-13 07:56:10

忧虑的动画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已经不知看了多少动画,小时接受的观念都是动画是给孩子们看的。随着岁月的增长,看了更多的动画,也渐渐明白,动画只是一种表现形式,它可以呈现很儿童化的内容,也可以表现很成人化的故事。同时,在动画中,人的想像力可以更肆意的驰骋,也就给了导演...  (展开)
werwan 2008-03-07 16:28:33

阴霾的记忆和现实-关于《回忆三部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阴冷的春天,和隔壁宿舍的一北京哥们逃课淘碟去,被一张动画碟的封面吸引。上面印着《Memories》,还有三个画风迥异的人物,一个衣着华丽的女子,一个脏兮兮的男孩和一个机械质感太空服男人。之后,兴致盎然的碟片被光驱吸入,讲述了三个绝望的故事。这是我记忆中的《回忆...  (展开)
丁萌 2011-06-25 01:31:32

《回忆三部曲》的连贯性

在看这部动画片之前,就听说它是有史以来最难懂的日本动画(之一)。抱着好奇的心理试着挑战了一下,果然看得没头没脑。这倒不是说根本不知道故事在讲什么:三个故事很好懂,也不必赘述。唯一难以理解的倒是全局性的问题:为什么这部动画片题为Memories?毕竟,除了第一个故事...  (展开)
y同学 2007-06-11 23:23:34

可能会永远记得的一个精彩分镜头

她的回忆中:一个手指按下了落满尘土与污物的钢琴键 一瞬间场景从污水横流腐朽黑暗的太空船底层内就转到了鸟语花香清风拂面明媚灿烂的玫瑰园 惊在当场的当事人给了个360度全景拉了整一圈然后是更惊人的画中人爱娃从身后温柔的扑了上来就是一个热吻 这个镜头拍的很美 很有想象力...  (展开)
zunkii 2012-10-16 22:30:30

回忆三部曲の彼女の想いで之原形探索

熟悉动画大师大友克洋的朋友不可能不知道他的代表作--回忆三部曲, 这个由三个短片故事组成的动画电影甚至可以作为日漫的代表也不为过. 最初观赏的时候我最喜欢第二部?最臭兵器?, 讲述的是人类自作自受最后被自己制造的化学武器所灭亡的故事. 尽管情节非常幽默和轻松, 但主题还...  (展开)
麦飞 2014-09-17 10:50:06

《回忆三部曲》 在跳脱的风格中感受大师

《回忆三部曲》这部动画共三个篇章:《她的回忆》、《最臭兵器》和《大炮之街》,分别改编自大友克洋早期的漫画作品《Magnetic Rose》、《Stink Bomb》和《Cannon Fodder》。名义上动画的导演是大友克洋,但实际上并不是出自他一人之手,只有《大炮之街》由他亲自监督的,...  (展开)
初初子 2006-02-05 21:03:44

MEMORI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EMORIES> [她的记忆] 2092年,人类已经开始了更大规模的宇宙开发,一艘参加宇宙救援工作的救援飞船丰田号在顺利完成一项任务后准备返航,这时突然收到了来自高磁场高危险被称为“宇宙坟墓”地区的求救信号,而求救信号的内容只是一首段选自《蝴蝶夫人》的女高音片断,本着《...  (展开)
檀溯 2016-04-16 09:48:43

《回忆三部曲》——如何把荒诞说三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回忆三部曲》这个名字太具有欺骗性,导演们的关键词分明是荒诞。三部短片的风格和内容大相径庭,但带给观众的荒诞感是循序渐进的,乃至是几何式的加成。 《她的回忆》最切题,收到求救信号的宇航员被一个失去爱人孤独死在飞船的女歌唱家的记忆所吞噬。这个故事的怪诞感在对...  (展开)
雪降之风景 2007-05-31 22:32:05

大炮之街

看似平淡沉闷的生活背后是一场永远也不知敌人是谁的战争和一大群被欺骗的人民,而更令人恐惧的是,这可能已成为一场连统治者也不知道目的为何的战争。 就像这样的生活,这种机械化的生活,人人都只是公司里的一个小零件,从事着单一的工作,甚至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  (展开)
带子狼 2017-03-15 22:01:14

大炮之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炮之街——本片是记录一家人一天的生活。 孩子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去膜拜墙挂着的战争英雄,画中人物英俊潇洒,披着红斗篷,目光坚定。家里贫穷拥挤,早餐上孩子想要买的玩具是音乐头盔,他的妈妈就说到考试的事情,说他不够勤奋又拿不到奖学金,爸爸一直看报纸沉默不语,然后出...  (展开)
soulyang 2009-12-30 20:56:26

“载体”“炮灰”

1、Magnetic Rose 你死了,记忆通过某种方式存留下来。许多年后的某一天,某人陷入这记忆之宫,被你的记忆摄住。你的记忆似乎成了某种实体,控制了不速之客的肉身,不对,记忆不可能成为实体,只是陌生人的意识与你的记忆叠合在一起,意识无法逃脱,肉身自然受困,如米格尔。...  (展开)
云水青天上 2016-07-31 23:52:10

回忆尽皆荒诞

这是三个形态各异但同样荒诞的故事。在第一个故事中,绝世歌姬早已香消玉殒,但是回忆却和科技融合在无数年月中借求救信号诱导过客,并用记忆与欲望使他人沉沦。无论怎样的人都难以逃脱吞噬,这是精神上的荒诞。最臭兵器则用味道作为武器毁灭了所有具有贪欲的人(并且伤害无辜...  (展开)
尹子 2020-05-29 15:40:57

反思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友克洋和今敏 两位天才的合作 果然让人耳目一新 三个小故事披着科幻的外衣讲的却是很真实的故事 并抛出问题或用黑色幽默的手法来让你思考 你的选择 第一部 她的回忆:回忆太美 幻觉易碎 第二部 最臭兵器:杀伤武器 自作自受 第三部 大炮之街:专制集权 行尸走肉 展开一下就是...  (展开)
Sunky 2015-09-28 22:31:02

看完很平淡啊

第一部宇宙中发生的事,想象力也不够丰富,理论混乱,现实、科幻与精神世界切换地很初级,逻辑紊乱,为了讲故事而讲故事。 第二部没有隐喻,全是明摆着的对于体制的讽刺,包括日本和美国的关系,日本社会等级制度,实在挖不出更深的东西,只是能博得观众一笑。 ...  (展开)
Onmytrip 2011-03-02 14:53:10

三段伤感而深刻的黑色实验动画

大友克洋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动画大师之一,从大友克洋所有的作品中都可以发现现代日本社会普遍存在的心理和认知矛盾,对高科技现代化社会的依赖和对都市化人际冷漠的矛盾,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机器工业的迷恋。从早年间经典《阿基拉》到后来《蒸汽男孩》无一不有这些矛盾的描...  (展开)
路人X 2005-07-21 00:28:56

三部曲只爱其一

大友克洋领衔的动画巨作,由三部风格迥异的短片组成。第一部分Magnetic Rose(她的回忆)发生在2092年,一艘太空垃圾处理船收到奇怪的求救信号—一首歌,他们迅速赶到信号发出地——个颗小行星。两名船员在追寻求救信号来源时,陷入各自回忆的漩涡。最后,玫瑰状行星碎片如同皑...  (展开)
茶根 2008-04-24 15:23:52

钟爱大友克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回忆三部曲——大友克洋极具特色的作品 电影分为三个独立的部分,即便还没有细看每个故事,电影的片头也足够人品味了。不同的图片,不同的记忆,转化成字母,便是电影的片名《Memories》。 第一部分:她的记忆 故事讲述的是在太空中的一次救援行动,可是当救援人员深入其中...  (展开)
tony025 2023-11-27 08:35:32

当年日本的动画还是很大气的

《回忆三部曲》,日本动画片,大友克洋的经典画风。三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约40分钟。故事从未来到现代,再到蒸汽朋克。 第一个故事《她的回忆》,发生在太空,一个类似于海妖的角色,吞噬了前来营救她的宇航员,轻微惊悚。第二个故事《最臭兵器》,一个生物研究员意外成为了释...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3条)

订阅回忆三部曲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