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 記得……香蕉成熟時Ⅱ初戀情人 (1994)

导演: 马伟豪
编剧: 马伟豪
主演: 邓一君 / 童爱玲 / 曾志伟 / 卢爱伦 / 张国荣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4-08-31(中国香港)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Over the Rainbow Under the Skirt
IMDb: tt0110192
5星
21.9%
4星
44.0%
3星
30.3%
2星
3.0%
1星
0.8%

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5 条 )

热门 /  最新 / 

8 T3的小喇叭 看过 2012-01-10 18:02:56

二还是很好看的,到了三就全面崩塌了,三部里面三个老妈,曾志伟你果然强,不过我最喜欢的不是一里的冯宝宝,而是这部里的。哥哥在里面演个拿人钢笔的角色...还是很多萌点,童爱玲好正,我一开始还把她错认成王静莹了.....囧

6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11 22:41:05

3星半 依旧是UFO出品的都市男女清纯梦。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正常的普通家庭孩子必经的一个过程,但因为早熟又反叛的缘故,对这种青春期“蠢蠢欲动”的情欲状态几乎没有过;即便有那么一刻,也付予看似冷酷的克制不闻不问,因而在那本该懵懂的阶段,我却急着脱离它。但其实并不需要这样,毕竟成长这种东西,是急不来的。而日后就更是惊奇的发现,其实无论如何选择,这个阶段都是注定缺憾的。因而“青春”于我,我简直不敢想经历... 3星半 依旧是UFO出品的都市男女清纯梦。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正常的普通家庭孩子必经的一个过程,但因为早熟又反叛的缘故,对这种青春期“蠢蠢欲动”的情欲状态几乎没有过;即便有那么一刻,也付予看似冷酷的克制不闻不问,因而在那本该懵懂的阶段,我却急着脱离它。但其实并不需要这样,毕竟成长这种东西,是急不来的。而日后就更是惊奇的发现,其实无论如何选择,这个阶段都是注定缺憾的。因而“青春”于我,我简直不敢想经历第2遍 (展开)

7 莱尼圆 看过 2016-12-25 14:32:17

成长过程中处理爱情关系的困惑。成年即渣化的开端,从是个女人就想上到逐渐懂得取舍。不过男猪脚脚踏两只船就算了,跪舔白富美、苦恋前女友的心理和行为都low到爆,主角光环都掩盖不了。邓、卢的演技没起色。小津安二郎、路易阿壮、村上春树、星际迷航、BeeGees,浓郁的时代文艺气息。张国荣有爱客串

3 小锤 看过 2010-02-09 17:49:43

面对的越来越多终于要学着成熟长大。终于同婷婷拍拖、又同“外星人”谈恋爱、开始觉得阿爸无用、「我成日都以为,只有女朋友才会和我讲分手,原来阿爸都会」,死党毛毛最后什么都超过自己…………童爱玲几正~哥哥客串,为《圣诞快乐》后期配音以及接《英雄本色》剧本~

1 乌鸦火堂 看过 2011-03-09 00:05:25

一句台词:我是个平凡的地球人,一生中唯一一次的一次星空奇遇,就这样结束了。马伟豪编导,张国荣客串,刘青云旁白

> 更多短评 4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刀刀... 2006-05-30 10:29:05

有关我的80年代

我是在严肃检讨,不是嬉皮笑脸。我发现自己最近的生活和情绪都飘飘悠悠地,浮躁得很。而当我在某个下午如获至宝地down到了这部慕名已久的片子——《记得香蕉成熟时II》时,我终于决心down下心情认真看慢慢体会。当天,我看了一遍;接下来的第二天,我不是在无所事事,而是在思...  (展开)
玩酷子弟 2012-05-08 21:24:21

总之,成熟就系咁

三部曲我最喜欢的是这部,算是本格的记叙成长的文艺片。跳脱出性喜剧的框架,剔除不少低俗笑点,比第一部有深度不少,看完心里“梗住梗住”。(我看的是粤语版,这种感觉我只能用粤语表达) 这一部,波仔变成熟了,外表和心理,连声音都变了,旁白变成刘青云。延续着第一部...  (展开)
水妖 2023-11-18 17:58:17

若有所感

没有告别,成长只在瞬间。 波仔还记得那年的陈坚,而我们呢?还会想起相视一笑的欢悦?相拥而泣的重逢? 童爱玲真美,与叶全真,柏安妮,李丽珍并列我的四大幻想情人。 这是一个老港片爱好者的意淫,一个中年人午后的呵欠。 青春,真好 相遇相识不相见 念想入酒与沉梦 你会想我...  (展开)
流云 2006-11-11 13:02:07

初恋的感觉

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中学毕业后,似乎理所当然的就进入了高中,然而对未来却仍旧一片空白。时光飞逝,眨眼间三年过去了,又到了凤凰花开,骊歌声动的季节,青春的岁月一去不回,徒留蹉跎的心。数年后,同窗再会,年少轻狂的事总是多采多姿。 回首前尘,波仔至少还记...  (展开)
心路飞扬 2021-06-12 13:51:15

香港青春xing喜剧。满满的回忆和回味,那些美丽的幻梦就如清风,时时在梦醒时抚弄

香港青春xing喜剧。 波仔已经长大,不再是站在一边,看着别人泡妞的懵懂小孩,而是已经乐于其中的翩翩美少年了。婷婷好像也已经回到身边,青梅竹马,你侬我侬,一切好像都成了初恋之歌,在甜蜜中传唱。拿着电话煲着电话粥,说着莫名其妙,傻不拉几,但是只有热恋中少男少女才懂...  (展开)
别人家的孩子Y 2017-10-07 17:56:28

《记得香蕉成熟时2》 2017.10.07

看了下简介,感觉作为续集,感觉有点看头,这一集主要是讲述小波坎坷的爱情故事,中间也参杂了父子情深的戏,不能说这一集不行,我只觉得没有第一部那么精彩。 跟第一部一样,这一集也安排了一位大姐姐给小波做心灵导师,陈坚兼职酷到不行,能看得出她一直在为人生增加乐趣,喜...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船山遗风 2012-03-28 19:11:34

《记得香蕉成熟时Ⅱ初恋情人》:跟童年说一声再见

记得香蕉成熟时II初恋情人(Over the Rainbow Under the Skirt;1994年出品;导演:马伟豪;主演:邓一君、童爱玲) 我买完这部电影的影碟之后,很长时间都打不起精神去看,直觉是一部粗制滥造的搞笑片。直到有一天实在无聊,才终于拿出来播放。 第一个镜头是雾气中莽苍的...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1-02-13 17:33:26

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

一句台词:我是个平凡的地球人,一生中唯一一次的一次星空奇遇,就这样结束了。马伟豪编导,张国荣客串,刘青云旁白二还是很好看的,到了三就全面崩塌了,三部里面三个老妈,曾志伟你果然强,不过我最喜欢的不是一里的冯宝宝,而是这部里的。哥哥在里面演个拿人钢笔的角色...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关于《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记得香蕉成熟时2:初恋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