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梢 John Q (2002)

5星
34.7%
4星
47.7%
3星
16.0%
2星
1.2%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迫在眉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483 条 )

热门 /  最新 / 

373 lenlen 看过 2010-10-31 19:47:28

什么时候咱们也能拍一拍这么不隐晦的片子……

216 Doublebitch 看过 2010-11-08 14:34:10

看个病是越来越贵了

681 一只麦麦 看过 2021-12-07 17:33:03

【误杀2剧透警示】相比这部原作,《误杀2》砍掉了前面交代家庭日常情况的40分钟和最后的法庭审判,基本浓缩为单一场景,加了一条女记者的线,强化倒计时的紧张感,整体节奏更好了(或者说更适应当下观众的视频阅览节奏)。最重要的是把主题从批判美国医保不完善改成对权g阶层特权的责问,与《误杀》主题呼应,扣上“误杀”的题眼,结尾几次反转,又巧妙用上了男主自杀的元素,是一次很好的改编。唯一羡慕的就是原版真的推动了... 【误杀2剧透警示】相比这部原作,《误杀2》砍掉了前面交代家庭日常情况的40分钟和最后的法庭审判,基本浓缩为单一场景,加了一条女记者的线,强化倒计时的紧张感,整体节奏更好了(或者说更适应当下观众的视频阅览节奏)。最重要的是把主题从批判美国医保不完善改成对权g阶层特权的责问,与《误杀》主题呼应,扣上“误杀”的题眼,结尾几次反转,又巧妙用上了男主自杀的元素,是一次很好的改编。唯一羡慕的就是原版真的推动了社会进步,而我们只能把故事放到异国背景下,假装这一切与我们无关。 (展开)

90 看过 2009-06-09 14:22:17

丹泽尔·华盛顿在病房的那段哭戏很好

552 Lan~die 看过 2009-04-26 16:28:36

电影最让人羡慕的地方就是可以有个Happy ending。而现实是好人往往被逼的走投无路。没有好制度,你就自己想办法吧......

> 更多短评 144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迫在眉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3 条 )

zzfznp 2010-06-12 02:03:00

现实是残酷的

我的房东现在也碰到类似的事情。她今年七十多了,老伴前几年过世,有两个儿子,一个不孝,一个长年在外,每个月给她两百块钱生活费,再加上我每个月给她一百多的房租过日子。去年她去医院开刀割了一个巨型肿瘤花了十几万,今年她又长肿瘤,儿子们也要生活啊,而手术是一笔巨额...  (展开)
Jane 2008-12-23 02:14:04

试问,这样的男子怎会不迷人?

煽情是必然的,反正我哭了. 好丈夫,好父亲,好男人,好朋友,好同事. 一定要听妈妈的话; 一定要每天都告诉妈妈"我爱你"; 年纪太小不该谈恋爱,总有适龄的那一天; 对未来的女友要视她为公主一般对待; 一有机会就要多挣钱,有了钱会让生活更顺利一些; 一定要言出必行,要象一个男人一...  (展开)
judy_hsu 2010-02-23 18:55:04

从未有这样一部电影,连片尾曲都听完

其实情节是挺老套的,父亲为了给儿子治病铤而走险,最后奇迹出现儿子得救,父亲也因为情义打动了评审团而从轻发落。 心情还是沉重的。 任何制度都有漏洞和灰色地带,而为之付出代价的通常都是最贫苦的人民。医疗保险便是最关系民生的一环。我已经不是愤青。看完此片,除了对奇...  (展开)
霍尔顿狐狸振作 2007-02-26 01:27:56

好父亲还是绑匪?

约翰·Q是一个好父亲还是一个绑匪?! 整个故事的结构很紧凑,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而精彩的构思。从美国众多关于急症室的高收视剧集来看,美国的观众都对关于急症室的内容是很受乐的;绑匪和警察的对持又是主流电影的模式之一。将聚集病人的急症室和绑匪联系在一起再添加一点催泪...  (展开)
瘦马 2010-04-20 10:57:20

选择去战斗

有些人对过于好莱坞式的童话结尾感到不满。觉得不真实的就一定不深刻,而不深刻则是不可原谅的。 西方社会大众文化有这样一个潜规则,就是要去宣扬光明。类似于一种责任。这中间是否有宗教或者统治方面的原因不知道,但是如果现实过于晦暗,会引发对生活的绝望,那就要改变表述...  (展开)
小药水 2010-10-14 01:40:24

丑陋的制度与深沉的父爱

《迫在眉梢》,8年前的老电影了,一个穷困潦倒的美国黑人家庭濒临破产时儿子被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不堪重负的心脏即将走向衰竭,只有心脏移植手术才能拯救孩子的生命,但父亲廉价的医疗保险并不不能负担起25万美元的手术费用,即使是7万5千元的首付都让一家人愁眉不展,在所有...  (展开)
工藤新一 2017-07-15 07:20:35

反映社会现实的力作

拍摄于二零零二年的电影《迫在眉梢》,讲述的就是没有全民医保时代在美国发生的一出悲剧。本 片剧情与在许多地方发生过的真实事件很相似。当儿子身患重病但拿不出25万做手术,父亲JohnQ爱 子心切,在各种筹措资金甚至恳求都无济于事的情况下,最终铤而走险,劫持了医生和一些病...  (展开)
瘦石 2010-02-28 18:50:43

一场美国秀

首先要说,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也为了避免站错队遭到笔伐。至于说好在哪里,楼上各位罗列得详尽了,已经包含了我的感受,这里不再赘述。最想说的一个感受是,就电影拍摄本身而言,这是一部美国秀——这样讲这跟故事及表现的精神也没有关系。 “美国秀”一词本身不带任何褒义和...  (展开)
Excavata 2021-04-22 17:03:56

就不同情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你觉得男主比那个救了中枪者的心脏科医生精神高贵,没话说了。随便托枪就逼心脏科的救急症室病人,医生开始拒绝那是有责任感好吗? 急症室有那么容易干?编剧怎么不逼physio做动脉瘤手术? 必须心疼动不动被捅的医生,国外医闹都是零容忍的,有过医闹记录的(多是醉酒和吸...  (展开)

> 更多影评 273篇


关于《迫在眉梢》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迫在眉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