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事 O něčem jiném (1964)

导演: 维拉·希蒂洛娃
编剧: 维拉·希蒂洛娃
主演: Eva Bosáková / Vera Uzelacová / Josef Langmiler / 耶里·柯达特 / Milivoj Uzelac Jr. / Miroslava Matlochová / Lubos Ogoun / Vladimir Bosak / Dagmar Cejnkova / Jirí Cejnek / Oldrich Cervinka / Rudolf Kyznar / Antonín Bahenský / Vera Cáslavská / 弗兰季塞克·菲利波夫斯基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捷克语
上映日期: 1964-02-07
片长: Sweden: 90 分钟 / USA: 85 分钟
又名: 薇拉与伊娃 / 一些其他事 / 关于某事 / O necem jinem / Something Different
IMDb: tt0057374
5星
16.8%
4星
53.6%
3星
27.3%
2星
1.8%
1星
0.5%

不同的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8-24 20:28:46

太喜欢这样的东欧小品!对两位女性描摹之殊异不仅落实到情节,更处处留意运镜与节奏,一方着力于外象轻盈活泼与内心焦灼无助的交织,另一方则将日常静态凝视与内在渴望激情的欢腾互为映衬,在一以贯之的音乐主题下,蒙太奇剪辑竟非常自然。

4 冰山李 看过 2013-03-14 14:56:13

7.3;肌體控制的攝影機運動(倒轉與復位),不在場的敘事人(遮擋,人物的逃離傾向)

2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02-19 00:18:27

#捷克新浪潮# 希蒂洛娃以交叉剪辑将两名生活毫不相关的女性联系起来,从而对二人的生活方式进行比较。女主之一维拉是一名全职太太,生活中的重心完全在家庭上,这里希蒂洛娃用一连串配以欢快钢琴曲的剪辑来凸显维拉的忙碌。因而在她遇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时就不免坠入爱河,但出轨后她又断绝了这段关系转而再次投向家庭,不料丈夫早已出轨。最后维拉似乎挽回了这段关系,维持了自己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女主之二叶娃则是一名体... #捷克新浪潮# 希蒂洛娃以交叉剪辑将两名生活毫不相关的女性联系起来,从而对二人的生活方式进行比较。女主之一维拉是一名全职太太,生活中的重心完全在家庭上,这里希蒂洛娃用一连串配以欢快钢琴曲的剪辑来凸显维拉的忙碌。因而在她遇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时就不免坠入爱河,但出轨后她又断绝了这段关系转而再次投向家庭,不料丈夫早已出轨。最后维拉似乎挽回了这段关系,维持了自己原本枯燥乏味的生活。女主之二叶娃则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希蒂洛娃在拍摄叶娃的段落中直接电影的技法更明显更浓厚,详细地记录下叶娃训练的点滴直至最后的成功。整部影片中的剪辑主要运用了图形匹配和动作匹配。例如一个镜头维拉和丈夫刚关灯入睡,接下来就切接到叶娃从漆黑的房间里走出,制造了时空的整体性。 (展开)

1 Oceancould 看过 2022-02-23 20:13:39

两条线切换又互为背景很妙,细节很多,Vera和情人第一次相遇与Eva训练那场戏,对称垂直构图融合美流畅,体操戏算是整片的空间营造源,旋转倒立远近镜子对称对角,时空切换也很有意思,一个磕到牙一个就接吻,一个被指导摆头一个就对镜化妆,精疲力尽的前半段“工作”同样对照,一种疲惫两种形态,训练和家务养儿皆是工作劳动。配乐佳。Vera线,感觉最后应该没有抛弃情人,and报纸球赛真是男人回避沟通灵魂出窍猫腻的... 两条线切换又互为背景很妙,细节很多,Vera和情人第一次相遇与Eva训练那场戏,对称垂直构图融合美流畅,体操戏算是整片的空间营造源,旋转倒立远近镜子对称对角,时空切换也很有意思,一个磕到牙一个就接吻,一个被指导摆头一个就对镜化妆,精疲力尽的前半段“工作”同样对照,一种疲惫两种形态,训练和家务养儿皆是工作劳动。配乐佳。Vera线,感觉最后应该没有抛弃情人,and报纸球赛真是男人回避沟通灵魂出窍猫腻的绝佳掩体。 (展开)

4 Yappy 看过 2010-12-11 13:34:22

真实电影手法并置两位毫不相关的女性的生活.一边是家庭剧式,一边是纪录片式.其中有一段特美:体操运动员在舞蹈室练习,从倒拍到正拍那一段,特美!

> 更多短评 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同的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吹牛伯爵 2022-02-19 00:24:24

评《不同的事》

#捷克新浪潮# 希蒂洛娃以交叉剪辑将两名生活毫不相关的女性联系起来,从而对二人的生活方式进行比较。女主之一维拉是一名全职太太,生活中的重心完全在家庭上,这里希蒂洛娃用一连串配以欢快钢琴曲的剪辑来凸显维拉的忙碌。因而在她遇到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时就不免坠入爱河,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WEB-DL 1080P 来自套马的汉子 2022-08-02 16:28:20
演员表有错 来自Oceancould 2022-02-23 19:23: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同的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