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狼的影评 (71)

茶根 2008-04-24 15:21:48

幻灭——浅评押井守《人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押井守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相较于宫崎峻的清新童真,大友克洋的尖锐黑色,今敏的跳跃内敛,新海城的细腻唯美,押井的动画太绝望,太冷漠。人与机器,人和野兽,押井面无表情,不动声色,信手把希望和幻想通通打碎。 This thing is like a wolf This thing is a wolf Thus, it ...  (展开)
折射的阳光 2014-06-06 19:57:58

《人狼》解析——各隐藏点及主旨思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棋子的善恶,由下棋的人决定. 希望没看懂本片的朋友,能够通过本文对本片有新的理解. 首先必须告诉大家影片实际讲了什么,而不是大家直接看到的,影片有2个大的主体,首都警和警备部,警备部就是片头拿盾牌和人民直接对抗的警察,而首都警包括了公安部和特别机动队...  (展开)
江声走 2006-08-01 16:47:15

人狼的悲剧

押井守对于人类肯定是失望的,在他编剧或导演的剧场版动画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降至最低点,似乎每个人都脱离了身为人的属性,而进入了某一残酷的社会角色,你死我活的丛林法则和尔虞我诈的人性阴暗面在他的电影里被持续放大,以至成为灰暗的基调,纵有偶尔的温情,也会在瞬...  (展开)
押井守厨 2022-12-01 22:43:48

剧作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是一根绳索,驾于超人与禽兽之间。”——尼采 在开启所有分析之前,我必须问读者三个问题: 1 你是否看过动画电影《人狼》? 2 你认为的《小红帽》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3 你是有自我意志的个体吗? 动画电影《人狼》是押井守(1995、2004《攻壳机动队剧场版》的导演)担任...  (展开)
米老鼠 2012-04-29 22:21:34

动画电影《人狼》中出现的各种枪械!{转}

虽然此片是一出动画,但是却绝对不是适合小孩子看的儿童电影。此片内容的沉重和表达思想所富的深度,比起某些真人电影有过之而无不及。 动画电影《人狼》,由押井守编剧,冲浦启之导演。1999年一月韩国釜山第一届国际奇幻动画节首映,2000年二月德国上映,日本因松竹...  (展开)
锡兵 2005-10-01 00:13:18

没有仁义的战争

这是一个没有正义的故事,在虚构的时代(果真是虚构的吗?)中描写了一场公安部和首都警的政治斗争。 看似木讷的主角,首都警成员伏一贵在镇压暴民时亲眼目睹女学生阿川自爆,由此结识她的“孪生姐姐”。伏一贵的首都警身份和阿川姐妹的恐怖分子身份被公安部利用,希望籍此一举...  (展开)
jie 2005-11-09 21:12:03

人狼

狼就是狼。就算披上人皮,在人的身边生活,狼也永远不可能变成人的。 --题记 “那个人就像狼一样。” “那个人就是一匹狼。” “也因为这样而被放逐。” 黑白字幕就这样浮现在屏幕上。感觉冰冷。 一开始,我有点不明...  (展开)
北冰洋的阿祖拉 2022-08-27 12:12:50

押井守的在场不在场与东亚式的模糊道德反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对这部电影的短评中,提到了这是一部“全然发挥押井守长项摒弃其短板的作品”,同时,《人狼》也是一部完美体现东亚式模糊道德反思的作品。在本片的主旨思想与视听表现已完全被分析烂了的前提下,我还是决定从以下两点着手来简略说两句。 1. 押井守的优势与局限决定了冲浦...  (展开)
呼拉 2011-12-28 21:41:04

绝望中的爱情

简单来说,人狼讲的是战后恢复时期四个政治力量互相角斗下的一段爱情故事。首都警机动队是隶属于国家用于镇压暴力冲突的强大军队;自制警,虽然也隶属于政府,却没有首都警的装备和能力;游击队——反政府组织,利用各种手段打击政府,“小红帽“就是对这个组织里面特定人群的...  (展开)
骨先生 2011-11-09 17:19:05

一个佛教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什么是狼?狼就是另一个物种,由人到狼的转变即佛教中的轮回之说。 据说一个人死前一秒,一生的景象会像过电影一样在眼前闪过,我相信。在由人到狼的转变中,男主角的眼前屡次闪现死亡的场景,当他与死去女孩的替身游走都市的时候,他似乎意识到她不是活人,而自己...  (展开)
豌豆 2008-03-09 18:22:03

貌似

记得开始的时候。他在公车上,慢慢无力的将右手搭在拉环的左手上,将头倚过去。 无论是在人的世界还是狼的世界,我都始终这样疲惫。 “你是过不来的,” “你不可以过来。” 如果能不纠结就没有痛苦。如果释然我可以不将这一切看做是杀戮。  (展开)
炜明 2016-12-11 13:35:37

作为暴力群体重生,作为家人而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加入运用暴力的群体 片中虽然有很多真实的政治和意识形态记号,但总的来说是弱化了对历史的具体指涉,而凸显出更低层的东西:在严酷的社会剥夺下,人的群体动物性和选择,它无疑可以在各种历史情境下再现。在这部片中男女主角都放弃了思考,但并未放弃社会存在,从而把这...  (展开)
jinroh-人狼 2011-06-25 16:13:59

人的影子

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片子是初中的时候 看了睡着了 一直睡到最后片尾曲响起自己才醒过来 决定认真再看一遍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看本片的经历应该和我一样 焦躁总会让安静变得无比漫长 片头的场面很让人误会的以为这是血浆与枪械交织在一起的爆米花电影 可是 这样的理解彻头彻尾的错了 ...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0-07-13 22:03:06

孰人孰狼?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类似于“动物世界”的纪录片。DV隐藏拍摄的画面很粗糙。在隐隐绰绰的遮掩下,呈现的是一场最原始的杀戮。 几只豹子围住了一只猎物,其中一只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了已成瓮中之鳖的猎物,随后几只迅速前来,开始撕扯,啃噬……一只豹子似乎察觉到了隐藏...  (展开)
呱呱呱 2015-11-16 00:29:46

人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从男人不忍心杀死少女开始,以少女被男人杀死结束的故事。和少年pi 中主角一开始是虔诚的教徒,却在流浪时不得不依赖自己兽性生存相反。这部片子里的主人公伏是从片头是野兽是人狼,在看到少女在眼前被被炸死之后人性开始觉醒,作为战士甚至去爱另一个人。然而在伏拒...  (展开)
2013-06-25 11:14:27

你不是狼,不要自欺欺人

我只想说,押井你这次太中二了。 无论扮了一天还是一辈子,人终究不可能变成狼。狼/野兽为何存在?为了生存而已。人为何存在?大脑构造决定他的生存总有更高层次的意义。意识最深处的人性可能被压抑一时,总不可能永远消失。 首都警和特机队为何存在?为了保护平民安全也罢,...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1条)

订阅人狼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