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儿唐吉 Tanguy (2001)

导演: 埃蒂安·夏蒂利埃
编剧: 埃蒂安·夏蒂利埃 / Laurent Chouchan / 尤朗德·祖贝尔曼
主演: 萨宾·阿泽玛 / 安德烈·杜索里埃 / 埃里克·博格 / 玛塞勒·热纳维耶芙·埃莱娜公爵 / 奥萝尔·克莱芒 / 让-保罗·卢弗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日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1-11-21(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超龄孝子
IMDb: tt0274155
5星
13.5%
4星
41.2%
3星
38.6%
2星
6.1%
1星
0.6%
好于 25% 喜剧片

吾儿唐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 条 )

热门 /  最新 / 

9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11-03 23:30:46

23:15,我上床了。今天看了四部电影,疲惫不堪。六公主开始放这部法国喜剧,里面中国元素还挺多的。其实法国的喜剧一般质量都有保证,但是译制片就没内味儿了。热水器吱吱作响,此刻大概有45度了。我懒得洗澡。从815下车后要走15分钟到住的公寓,路过一家常去的东北家常菜馆,今天没有点宫保鸡丁或者土豆丝,而是要了一份麻婆豆腐盖饭,不好吃,里面竟然有肥肉片。昨晚我退出了资料馆的群,我不想再用高道德要求自己用... 23:15,我上床了。今天看了四部电影,疲惫不堪。六公主开始放这部法国喜剧,里面中国元素还挺多的。其实法国的喜剧一般质量都有保证,但是译制片就没内味儿了。热水器吱吱作响,此刻大概有45度了。我懒得洗澡。从815下车后要走15分钟到住的公寓,路过一家常去的东北家常菜馆,今天没有点宫保鸡丁或者土豆丝,而是要了一份麻婆豆腐盖饭,不好吃,里面竟然有肥肉片。昨晚我退出了资料馆的群,我不想再用高道德要求自己用宽道德要求他人,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没什么道德,人性都是自私的,这是基因决定的,哪里有那么多善良,我要振作起来,免得看上去有点摇尾乞怜,我讨厌这样的自己。算了,不洗澡了,我就这样看这电视睡着吧。明天我要去中国电影博物馆看《沙丘》,听说这是最好的看沙丘的影院。bonne nuit !【CCTV-6】 (展开)

0 bayer04 看过 2009-06-23 14:06:31

"J'ai couche avec un etudiant“那段最搞笑了

2 马西嘿嘿嘿 看过 2012-02-28 22:58:00

看过的中国元素最丰富并且有着重要位置的法国电影,但我并不喜欢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冲突,反而一些对话场景拍得不错,像伍迪艾伦

6 都令 看过 2022-01-23 18:29:05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而不怒怒而不言。儿子每一句的中国语言令自己的法国父母难受死了,还无欲则无求哈哈。 爸妈看到自己的儿子28岁了仍想一直与他们住,也不仅仅是想要自己的隐私或者受到别人看法的影响,确实也是希望儿子搬出去独立生活,有自己规律的生活习惯和态度,即使儿子优秀得每个月轻松几堂课就赚上万法郎。为此不惜用尽办法让儿子不喜欢家里,也尝试过被儿子起诉,也尝试过为儿子外面找住处,甚至想让人打儿子一顿从...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而不怒怒而不言。儿子每一句的中国语言令自己的法国父母难受死了,还无欲则无求哈哈。 爸妈看到自己的儿子28岁了仍想一直与他们住,也不仅仅是想要自己的隐私或者受到别人看法的影响,确实也是希望儿子搬出去独立生活,有自己规律的生活习惯和态度,即使儿子优秀得每个月轻松几堂课就赚上万法郎。为此不惜用尽办法让儿子不喜欢家里,也尝试过被儿子起诉,也尝试过为儿子外面找住处,甚至想让人打儿子一顿从而出去生活,太逗了真的。最终儿子去了中国,但中国就是一家子生活,法国父亲看得文化观裂开了哈哈,但还是片面的电影,只是喜剧来说父母与长大的儿子一起生活这个切入点还是很不错的,但这个儿子太优秀了,金钱自由以及恋爱自由,就是恋家,再想想如今宅的却是钱不自由就无欲,社恐则避世,还是有出入的 (展开)

1 momo 看过 2021-11-04 03:59:56

社会性喜剧电影。之所以说社会性,是因为其主题围绕一个社会问题展开,喜剧是展现矛盾的弹药。故事本身比较有层次,笑料中规中矩,可惜像男主这样有智商有能力但不愿脱离家庭的妈宝毕竟是少数,真实情况是年轻人没得选,代表性弱了很多;片中对东亚的描绘则完全充斥着刻板印象,选角眯缝眼、男主嘴里的夫子们的教条让人生厌,最后段落莫名其妙的喇嘛也让人怀疑其用意。最后,男主与一个同是妈宝的北京女孩结婚生子,似乎皆大欢喜,... 社会性喜剧电影。之所以说社会性,是因为其主题围绕一个社会问题展开,喜剧是展现矛盾的弹药。故事本身比较有层次,笑料中规中矩,可惜像男主这样有智商有能力但不愿脱离家庭的妈宝毕竟是少数,真实情况是年轻人没得选,代表性弱了很多;片中对东亚的描绘则完全充斥着刻板印象,选角眯缝眼、男主嘴里的夫子们的教条让人生厌,最后段落莫名其妙的喇嘛也让人怀疑其用意。最后,男主与一个同是妈宝的北京女孩结婚生子,似乎皆大欢喜,实则是烫手山芋出口与世界交融而已。 (展开)

> 更多短评 2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吾儿唐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茶香氤氲 2022-07-02 06:57:35

恋家=啃老?

本片是一个关于对成年子女的生存能力容忍度之中外大碰撞测试😄:对外国人来说,即使再爱孩子,尽管他是个天才,十八岁以后的天空也必须展翅翱翔,哪怕孩子不愿意,跟父母闹上法庭,父母因爱生恨,恼羞成怒,雇凶教训,也在所不惜。而在古老的东方,崇尚“父母在,不远游”,...  (展开)
S 2011-10-03 23:24:46

没想到这个片子是这个样子的

没想到这个片子是这个样子的,将会对我的毕业论文有太大的帮助。我干脆就以分析这个电影为蓝本就好了,因为它几乎囊括了我想讨论的所有内容。这大概是我目前为止看过的最为大规模融入中国元素的电影。影片探讨的法国人的家庭关系中,以子女与父母的关系为核心,连带涉及到了法...  (展开)
有思维的抱枕 2010-03-03 11:27:49

法国的故事中国也很多

其实刚刚看这个片,我们第一概念就是唐吉是个啃老族。 如果在老黄历看,28岁还腻在父母旁边不自己挣钱养家,那就是一个失败的啃老者。可是现在公司对年轻人的就业条件要比老黄历那会儿高出很多,一些高学历者不得不背上啃老族这个社会的语言暴力名词来生活。 唐吉是个懂哲学...  (展开)
茶香氤氲 2022-07-01 23:57:38

现在看来很讽刺

这部电影表现出很典型的中西文化差异:外国人即使再溺爱孩子,十八岁以后也会赶他出去自己家门;而中国则刚好相反,最喜欢展示家大业大,四世同堂。所以西方不能宽容的啃老,到了东方是求之不得,于是结局皆大欢喜,一派祥和。但是这种繁荣稳定的景象,已经被三年来的新冠疫情...  (展开)
珍珠的光 2023-11-15 10:05:09

妈妈有气质又有活力,好喜欢

《吾儿唐吉》是一部法国电影。 这个儿子呢是研究中国古文化的博士之类吧,爸妈都是知识分子阶层的。 三十好几了还和爸妈住一块,参加他们的朋友聚会,他们和朋友们打网球他也去,女朋友经常换还带回家。 有一次女朋友起来在厨房看见他爸妈,他们早习以为常了,故意说些奇怪的话...  (展开)
MindOnWind 2008-02-28 22:56:30

好!

我的法语程度非常不好,所以是带字幕看的,好像是非常蹩脚的英文或者德文字母,恐怕很多地方都没有能领会好。比如Tanguy说,“阴毛也有他的影子”,而且翻译说,是中国人的古话,(我猜想中国古话里不会有阴毛这个字,不知道法文到底是什么, 看过后我推荐给好多人看,当时给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唐吉妈妈得知唐吉搭乘的飞机失事时候的反应,真的... 来自Mia 2023-07-02 01:22:45
哪里能看? 来自牧心 4 回应 2022-07-04 01:23:40
演唐吉老婆和日本女友的演员是谁? 来自Jack 2022-01-26 10:27:56
貌似看到憨豆了。 来自蝈蝈321 1 回应 2022-01-26 10:24:18
儿子妈妈被gan了 来自Andy 2 回应 2022-01-26 10:23: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吾儿唐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