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 (1969)

导演: 岳枫
编剧: 岳枫
主演: 凌波 / 李菁 / 井淼 / 魏平澳 / 陈燕燕
类型: 喜剧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9-09-24(中国香港)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The Three Smiles
IMDb: tt0194332
5星
15.1%
4星
37.6%
3星
42.2%
2星
3.6%
1星
1.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三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4 条 )

热门 /  最新 / 

2 金刚大笑 看过 2009-04-23 16:45:51

秋香虽不太美,然而仪态万端,婉转得很,连石榴姐都是赏心悦目。

3 小涛 看过 2018-02-28 15:34:21

看见女主演李菁近期暴毙家中的新闻,想起以前看过这部电影,以及她演的《鱼美人》,真可惜。

2 千寻亿选 看过 2014-04-10 15:33:29

凌波版唐伯虎不风流,而是花痴。李菁娃娃脸桃花眼,除了秋香,春夏冬三位都挺难看的。李昆抢戏高手,出场不多,不但卖萌还唱起了山歌。对了,这部戏的歌词要赞一下。舞台感少,有大量的实景拍摄。

3 ReMinD 看过 2013-12-19 00:16:46

凌波的反串伯虎很有味道 秋香伯虎胡猜哑谜很好玩 三笑定情的故事千古流传 有意思 邵氏早期的戏曲片质量都不错。 现在看来 影片画质都做的非常好。

1 影毒肥佬 看过 2014-09-08 17:36:43

這版勝在凌波李菁陳燕燕高魯泉魏平澳等較多主角為港人熟悉,特別我這種多年後才看的,因演員多非戲劇演員.陳思思版那表妹太老了,估計是用專業戲劇演員之故...李小姐優勝處在更象梅香一點(得罪了).輸在代唱聲跟她原聲差不少.電影感更強,少戲曲化,多了外景(邵氏片場的外景),和陳版整體難分高下....

> 更多短评 1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风间隼 2010-08-18 22:23:06

将谢的黄梅

SB的黄梅调从《貂蝉》草创,从《江山美人》开始大收,到《梁山伯与祝英台》臻于艺术巅峰,到了拍出《三笑》的1969年,已经是捉襟见肘的尴尬。 平心而论,岳枫老爷子实在是个有想法的人,这部《三笑》是我看过最电影的黄梅调电影,也是最不黄梅调的黄梅调电影。这跟老爷子对电...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半辈子 2010-07-10 18:20:53

唐伯虎不二,秋香不油腻

有些电影是怪胎,面对他你完全丧失语言,比如郭德纲老师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大约现在的世道太好,观众太好骗,我总是恶意地揣度,这样的片子十年后,大约会被我这样的小烂片爱好者拿出来笑一番,鞭尸到死。 《三笑》版本很多,较有名的早前有长城的陈思思那一版,69年邵氏...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三笑 来自差不多女孩 1 回应 2021-11-01 12:39: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