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柴烈火 乾柴烈火 (2002)

导演: 叶伟信
编剧: 叶伟信 / 郭子健 / 何故 / 杨志尉
主演: 古天乐 / 杨千嬅 / 陈慧珊 / 曾雪华 / 黄伟文 / 罗莽 / 卢淑仪 / 苑琼丹 / 张达明 / 杜汶泽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2-04-19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情系中药房 / 欢喜冤家 / Dry Wood Fierce Fire
IMDb: tt0346909
5星
7.5%
4星
24.3%
3星
57.9%
2星
9.1%
1星
1.2%

干柴烈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49 条 )

热门 /  最新 / 

85 Summerpie 看过 2011-09-10 07:28:57

Alice到此一油,5只海马。港片其实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味道,即使再烂俗。

27 林诚司 看过 2013-08-03 10:35:46

多美好有趣的电影啊!千Fa那么可爱,古仔那么帅,陈慧珊那么有气质,连Wyman的客串都让人印象深刻,你们居然忍心给这么低的分?? iPhone

54 StevenTong 看过 2008-04-19 16:47:21

02年,千嬅雖然高產,但三部電影質素都很高,而且票房都很好。《乾柴烈火》其實我自己是很喜歡的,對她的喜歡僅次於《新紮師妹》。一部電影,首先要求是流暢,這部電影在這方面是及格的,彈無虛發,情節很緊湊。其次就是動人,這部電影打動我的地方不少,如千嬅藏身雪櫃,便是沒次看都會哭的一幕。

12 十个斗的眼窝浅 看过 2010-06-12 10:09:03

古天乐脱臼的双臂晃啊晃,可逗死我了!!

16 刘岭南 看过 2012-11-12 21:38:49

ryan看到墙上的那行alice到此一油 那个和他一起搬沙发布置新家 教他如何戴项链 煮饭时因为女神的意外到来而被关在冰箱 最后连同沙发上的包一起被送出门的女生 他感动的红了眼睛 氢气球吊起被扭脱臼的手臂 把准备给女神的项链戴在alice的脖子上 电影结局很完美 可现实里 感动不是爱 甚至不一定被记起

> 更多短评 32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干柴烈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行走川上 2006-11-07 14:55:21

ALICE到此一油

"我家四代开医馆的!~~@@" 这个豁达的女人,让我很想靠近,似乎能看得见摸得着. 大大咧咧的她在日记里画着五彩的梦,但每天去面对的,还是那个视她为空气的男人. 看了三次,都是到古天乐拉开沙发,看到墙上的“ALICE到此一油”时开始流泪。 我们都想在自己爱的人的生活里留下些许的印...  (展开)
银箫生 2011-11-06 21:45:15

幸福快乐的现代生活

香港喜剧电影从周星驰之后基本已经形成了一种比较固定的模式,以无厘头的风格进行搞笑打趣,夸张与恶俗的大量元素为笑料,在票房上能够取得巨大的收益,但往往在内容情趣上遭到业内外人士的诟病。尤其是当周星驰电影产出速度放慢,逐渐进入低谷,几乎是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喜剧特...  (展开)
小常啊… 2009-06-05 23:32:30

你最不经大脑伤害的那个人

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前阵子同学给我一只小狗,刚开始还可以,两三天后,就不对劲了,狗狗太粘人,走哪儿跟哪儿。怎么凶它都最后还是爬我脚边上。我看看它,小可怜样子,可爱又可气。想是不是我也一样呢,最在乎的人对自己怎样无理的要求或言语,只要还有一点点温存,都会义无...  (展开)
陌筱颜 2006-06-21 02:11:04

爱情有时出人意表

爱情这东西,有时候来的那么突然,让人心跳加速,瞬间升温;有时候,却太过平静,平静到所有人都看出问题,而当事者还以为是坚定的友谊。 你以为你爱的人,未必真的是你爱的那个;你习以为常的那一个,却可能原来你早已经不能没有他/她的存在。 一见钟情,到底只是小说里的故事...  (展开)
小民32! 2010-02-01 20:58:16

只需记住这句话

我发现把所有不开心的事,对着水瓶喊,然后全倒掉,整个人顿时舒服了,其他开心的事,我就会跟日记说,以后只记得好事,忘掉坏事。  (展开)
Ö 2017-10-22 22:09:27

或许最后只剩我记得,对你我曾到此一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喜剧片,有些片段还是很搞笑的,剧情设定有些扯淡的地方,比如女主ALICE在山上没有眼镜时能看清时又瞎,最扯淡的还是但也有很有趣的片段。 香港电影的大多数电影似乎都是这样,女生对感情很主动投入,而男生相反总是慢一拍,失去后才知道珍惜。 电影前面都感觉节奏很好...  (展开)
树树 2010-01-19 16:27:46

Alice到此一油

电影《干柴烈火》的结局,古天乐用脱臼的双臂举着项链要给杨千桦戴上,试想他如何能抬起手臂,镜头一闪,原来是手腕上拴着两串气球,港剧真可爱,恶搞的同时又不忘时时来点浪漫的元素,无厘头的台词看似莫名,其实又搭着轻松自如的人生哲理。 和猫一样喜欢看fafa...  (展开)
minami 2006-05-14 16:52:31

每天心跳120,会爆血管

港产片的传统风格,全剧从始至终一直是以搞笑的形式阐释爱情。其中有一段对话我很喜欢,就是古天乐和他马上就要离职的老板的对话,那个老板问古天乐:一个温柔贤惠,一个美丽动人,你喜欢哪个?古天乐说和Michelle在一起有一种心跳的感觉,他的老板告诉他:如果每天心跳都是120...  (展开)
silent 2018-01-08 00:38:51

15年前的电影桥段依旧动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土的爱情💑故事,广东卫视又重播,我也又看了一次这是第三次。职场上遇到靓仔有型的男同事,冤家变老友。慢慢喜欢上他,桥段有喜感同时也充满了暗恋的味道,好少女心咯(为他付出,男生也最后发现为他默默付出的那个),当年的fa真系好多骨胶原。最后的气球带项链那部分真...  (展开)
MosesLalala 2008-06-09 21:44:04

再看干柴烈火

看过好多遍的可爱的电影 记得第一次看这个电影 是我二十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 当最后古讲 我已经答应另一个人陪他过生日 我哭了 当时在地上躺着 哭得那么伤心 第一次 看到有关于感情的东西 我哭 一直冷血的要死 狂喜欢千桦 喜欢她所有的电影 但唯有这个 我反反复...  (展开)

> 更多影评 22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白古黑古阿? 来自ICIECIVE 2022-08-11 00:55:27
感觉陈慧珊在里面很不自然 来自弯弯 4 回应 2022-02-12 22:54:14
2002年的国金二期 来自. 1 回应 2020-12-08 22:53:32
钟爱杨千嬅 来自颜尹 1 回应 2011-05-26 17:23:30
这名字起的 来自三宿桑下的浮屠 2010-01-24 11:4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干柴烈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