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路 風雨同路 (1990)

导演: 黄柏文
编剧: 黄柏文 / 冯瑞熊 / 廖志强
主演: 周星驰 / 周慧敏 / 成奎安 / 陈惠敏 / 关海山 / 黄子扬 / 李修贤 / 张家辉 / 李子雄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0-05-12(中国香港)
片长: 98 分钟
又名: The Unmatchable Match
IMDb: tt0097348
5星
25.8%
4星
41.9%
3星
29.4%
2星
2.5%
1星
0.5%

风雨同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388 Azazel 看过 2011-07-25 21:04:11

老弟,你不出来混真是可惜了.

246 ;…) 看过 2017-11-25 13:25:36

真是头一次看到电影的结局是,警察让大哥带着抢来的钻石跑路了!

64 米多白 看过 2017-11-05 12:49:51

1990年的黑帮火拼电影,非喜剧。刺激程度不如一本漫画闯天涯,但总算比较happy的ending,保住了情义,保住了大哥,也追回了女友。只是女友智商不太在线,人设太单薄啊。星爷年轻时的不搞笑脸,帅得没边儿。

119 鱼丸粗面 看过 2009-11-02 22:03:37

细佬,你不出来混真是可惜了!周星驰演这种带点玩世不恭的小混混真是精彩,何况还有个重情重义的老牌混混。结尾美满得让人想哭。

305 Sundance小千 看过 2019-10-06 00:35:43

喜欢这个结局,并不一味追求政治正确,警匪殊途,但张郎仍会放走飞哥,情义至上,才是港片的真正内核。

> 更多短评 4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雨同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2 条 )

Stephen Chao 2008-11-29 16:32:41

周星驰是演技派

看了周星驰的一部老片《风雨同路》感触良多,周星驰只演喜剧白瞎了他这个人了。这部片子几乎没有笑料,周星驰饰演一个卧底,有一点点感人,有一点点义气,故事情节现在看也略显老套,但周星驰的演技却表现的淋漓尽致。 就像《喜剧之王》里尹天仇说:这些泪水在眼眶里头转啊转啊...  (展开)
于梦 2014-05-04 13:49:10

如果他不演喜剧呢?

影片结尾有一句非常莫名其妙的台词,李云飞拍着张郎的肩膀说“老弟,你不出来混真是可惜了。” 放在电影里非常突兀,在戏外倒是有点意思。 周星星在《风雨同路》的当口还没演几部电影,但是他的非喜剧作品已经开始倒数了。再过一年,《赌圣》就会出街,从那时候开...  (展开)
To Win 2012-03-27 09:30:23

星爷羽翼丰满

在星爷的前期作品中,几乎以枪战片占据大多数,而他本身的无厘头喜剧天赋还未被大众所熟知和认可,也许人们只记得住那张严肃而内涵的幽默脸庞,却没有看到他在香港经典枪战类别中的出色表现。 1表演角色的人格越加独立。这部片子给我了不少的心里冲击,其中最强的莫过于星...  (展开)
小曾伽 2014-05-05 13:18:06

一部值得一看的老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喜欢看香港老电影的同学来说,这部片子绝对值得一看。星爷,飞哥和周慧敏都非常出彩。周慧敏小朋友只要站在那里惊叫一下,就能满满勾住观众的心了。星爷的表演虽然是正剧的表演,但是他的喜剧天分也能看出些影子了。片中多处的小镜头都有些喜剧的味道,但这只是星爷...  (展开)
无咎 2014-03-19 13:26:06

你不出来混真可惜了

片子里面的江湖道义和兄弟义气很打动人,但是在这个以金钱衡量一切的时代,英雄显然无法生存,有两处情节对我触动很大。 第一处在第41分钟: 周星驰:不是青黄不接嘛?那正好培养我,做个江湖接班人啦! 大哥:哎呀!现在的黑社会全是唬人的,你以为像我们这样讲义气吗?你想都...  (展开)
呼延凯旋 2014-12-27 23:33:43

回顾星爷的作品(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风雨同路》 又是一部星爷的非喜剧作品,几乎没有一点喜剧戏份,虽然年代久远,但星爷的非喜剧天赋还是很深厚的,这种严肃、正经的戏表演起来一点吃力的感觉都没有,演技很成熟,看惯了星爷无厘头的表演,让我忽然有种错觉,这还是那个搞笑的星爷吗?星爷表演起这种戏来竟然也...  (展开)
丫丫影阁 2017-05-13 14:47:50

星爷第十部电影,《风雨同路》周星驰的卧底兄弟情,还有女神周慧敏!

《风雨同路》这名字如影片一样,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我都会与你一路相伴。这是一部卧底警察与小偷的兄弟情,可谓是患难之交,感情深厚的感人故事。 悍匪专业户成奎安杀人放火,抢走钻石,找中间人李云飞销赃,用如今的话说类似如中介的角色。双方却在交易时反悔,收购人在火拼...  (展开)
凬浪 2017-09-28 10:00:58

突破之作

这部电影是周星驰参演的第十部电影。从前九部来看,他出演的大抵都是黑社会小弟、小混混之类带地痞气的角色,人物不够立体。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周星驰的一个突破,他出演了一个卧底,张郎看起来是个混混其实是皇家警察,他实际是警察却又真心把飞哥当大哥看,倒是更像一个混社会...  (展开)
我的狗丢了 2017-05-25 23:36:11

青春又青涩的星爷和女神好般配

风雨同路,不仅指的是和无间道的星爷惺惺相惜满脸憨厚相的大哥李云飞(貌似陈惠敏总是饰演那种很憨厚的黑帮大哥),也是那个口是心非清纯呆萌和星爷配一脸的女神周慧敏。 周慧敏很适合这类天然无害的女主角,还有《大时代》的悭妹子,《武林幸运星》的楚楚,完全能把观众甚至反...  (展开)
与乐 2018-05-12 21:32:17

情之于他们是奢侈,却也是必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无意中刷到这部电影中星爷在婚礼上承认自己是卧底转身擦泪的片段找来了这部电影的完整版。也许年少时我也看过这部电影,但可能那个时候更喜欢他的一些无厘头和刘德华周润发的帅气,却忽略了星爷也可以将一些不搞笑的角色诠释的很完美。 看电影的过程中我有几次想要落泪,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42篇


讨论区   ·  ·  ·  ·  ·  ·

星仔这件红色外套哪里有卖呀 来自北极企鹅 2024-01-17 03:30:42
喜欢双“周” 来自风劲云 5 回应 2023-12-02 12:38:58
讨论而已,某些人连评论都删,至于嘛(和本电影关... 来自那一抹的激情 12 回应 2023-02-20 18:30:22
按现在的参茶制度,结局会是怎样? 来自mei 11 回应 2023-02-19 16:55:21
好像摄影是刘伟强 来自Clash 2022-08-04 21:58: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雨同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