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访客 短评

热门 最新

10 Sabrina 看过 2020-04-01 18:49:58

帅太重要了。肖恩.康纳利走出家门,骑上自行车那个段落,太像金城武在台湾拍的那个广告了,而且深红色皮夹克,灰白色的工装裤也是金城武喜欢的搭配。黑人小帅哥五官精致、紧凑,表情平静、深沉。

16 薇羅尼卡 看过 2012-09-02 00:33:42

<心灵捕手>导演的姐妹故事作,搞笑的是结尾达蒙还来客串了一把。剧中老作家独居在家,拒绝与外界有任何形式的接触,但这一切却被一个愣头愣脑的男孩打破,最终他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看似俗套的故事,却永远那么打动人。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始终是我们活在世上最大的惊喜与奖励吧。

9 申由己 看过 2020-03-30 18:19:04

中规中矩吧,作为已经拍摄过《心灵捕手》的导演来说,此片可以说是毫无特色,也远没有前作让人震撼,黑人男孩的表演更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除却肤色不说,根本没感受到其有多么有天赋之类的,甚至还有点儿蠢的感觉。

7 怀山鹿 看过 2013-01-20 19:37:08

题材期望落差,同一个导演,但心灵捕手明显在剧本上要胜过此片几个档次——不过还不失一部缓慢安静的电影。

7 Tiger 看过 2011-09-18 14:36:49

其实很少在凤凰电影台看电影,尤其忍受不了中间的广告,今天难得发现这部过去的影片。这部影片上映的时候我也刚刚步入大学,也是怀揣梦想的时代,设想青春时代如果也能碰到类似的老师该是多么让人羡慕的事情,可惜电影毕竟只是艺术创造。心中怀有遗憾的人才会有所期待,既然选择的道路便不能回头。

2 翁妞妞。 看过 2008-12-27 19:27:19

我最喜欢的007的扮演着,虽然有家暴,HOHO~~

9 奔跑忘记忧伤 看过 2020-04-07 17:15:11

和心灵捕手一脉相承。这种跨越一切的真心相交的友谊真的很让人感动。

2 月航员 看过 2012-10-21 17:31:20

看这部片子时所有人都会想到《心灵捕手》吧?虽然整体剧情略显俗套,但有些时候,跨越了年龄、种族,得到相互契合、相互扶持的友谊还是让人感动的。这也让我们相信人与人的相遇相知,永远值得期待。

0 十一月的雨 看过 2022-12-27 05:01:23 北京

某种程度可以算是《心灵捕手》的姐妹篇。甚至马特·达蒙在最后还专门出场客串了一位律师。导演在这两部主流的励志故事中,都加入私人化的疏离感和诗意表达,这种非公式的作者性表达,让两部影片从同类影片中脱颖而出,没有被时间淹没。但本片中肖恩·康纳利气场太强,黑人小男孩也只能勉力才能跟上。不像《心灵捕手》中的两位那么相得益彰。早熟的安娜·帕奎因在本片中熠熠生辉,谁也不能否认十一岁就曾在《钢琴课》中有过天才般演出的她会是未来之星,所以后来高开低走甚是可惜。本片还有年轻稚嫩的迈克尔皮特,三年后,全世界都认识了这个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

5 看过 2011-07-20 02:49:21

The key to a woman's heart is an unexpected gift at an unexpected time.

3 宣武机器 看过 2012-05-11 13:51:26

虽然这个电影不值5星,但是我毫不犹豫的给了满分。挺好~

2 看过 2020-03-31 20:46:11

啊,范桑特其实是用了很多凯鲁亚克的本人经历来化成这个故事吧——成绩很好总逃课热爱文学的大个穷小子,因为橄榄球打得好被哥伦比亚预备学校招收,最后去了哥大遭受排挤不想再打球最后辍学。区别是范桑特给这个故事里男孩足够的幸运,一位前辈作为良师,彼此拯救,要是沃尔夫没有死得那么早大概也和杰克能凑成这么一个故事。好在杰克遇上了卢卢和艾伦,有了新的战场。范桑特是真的垮掉迷弟吧,还制片了在路上和嚎叫,呜呜。

0 逃脱术 看过 2013-05-10 19:55:21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类电影!over the rainbow,好听!HBO台棒!!!

1 touya 看过 2020-04-05 14:36:41

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高潮处的铺垫不太够,William一下就能推着自行车出来跟众人见面了,当然老肖是依旧帅得不要不要了~

2 天使爱被窝 看过 2010-08-04 00:39:52

当年看过后兴奋极了,当时就写了影评,但早都不知道仍哪儿了。毫无疑问,这就是《心灵捕手》的姊妹片,而且个人认为无明显高下之分,只在于你先看了哪部片子,哪部率先感动了你。Sean Connery,推自行车的样子帅呆了,只要他想迷倒观众,总可以轻松做到。

2 醉梦·聊生 看过 2022-08-05 22:39:31

其实可以把本片当武侠来看,克劳福德多年前败在佛瑞斯特手上,一直耿耿于怀,多年后遇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后生,招式居然似曾相识,于是各种使绊,终于逼出了克劳福德,输不起的佛瑞斯特遭遇二次惨败,突出的是黑人天才与白人癌患的珍贵友谊。

0 Sean 看过 2011-11-05 00:42:32

不想浪费自己的脚步在别人的道路上,创造一些让自己欣赏的东西,创造一些。

3 璐尔北 看过 2020-04-05 23:25:22

黑人就应该篮球打得好,不会打篮球就不配做黑人;但万一又会打篮球又会写文章,那就有点冒犯到我了,你不应该这么好。同样的,如果一个亚洲孩子功课好的话,就不该同时擅长运动,只有白人才可能这样文武双全,这样的偏见可真是让人毛骨悚然。而电影很巧妙的一点是,它并不一个劲地叫嚣着打破歧视和偏见,而是用老人和孩子的友谊让这些不攻自破。每个人都该有梦想,以及实现自己梦想的权利。非常喜欢电影的配乐,以及康纳利住的那栋楼。

0 梦旅人 看过 2007-02-08 19:23:53

人与人心灵间的交流,无须恐惧,也许会迷惘,推开心灵之窗,信任彼此,了解彼此,去感受这世界,于是找到真正的属于自己的人生

1 C. 看过 2011-02-13 23:13:21

2011.02.13 @ Home 忘年交 我又被击中 Michael Pitt尚年幼/Matt Damon客串